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兄弟姐妹齐上阵:篮坛金牌兄弟 威氏姐妹抢眼

2015年09月08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兄弟姐妹齐上阵:篮坛金牌兄弟威氏姐妹抢眼
资料图:威廉姆斯姐妹

  中新网9月8日电 近日,本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沉寂许久的大威廉姆斯在家门口状态回勇,强势晋级女单八强,而她的妹妹,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更是所向披靡、无人可挡。时隔多年,这对女子网坛的姐妹花又在大满贯的八强赛中会师。

  在女子网坛,威廉姆斯姐妹拥有其相应的地位,是她们让力量型网球再次成为女子网坛的主流。姐姐大威手握七座大满贯奖杯,早在13年前便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妹妹小威更是划时代的网球巨星,手握众多纪录,“赛莲娜式满贯”更是以她的名字命名。除了单打,两人配对双打也颇有斩获,还将奥运金牌收入囊中。

  这对姐妹花不仅在赛场内叱咤风云,在场外也是镜头中的焦点。姐姐大威喜欢时尚装扮,对流行时尚触觉敏锐的她还拥有自己的时装品牌和时尚装潢公司。妹妹小威也紧随姐姐进军时尚界,她广泛涉足影视、模特等多个领域。赛场内外皆风光,大小威不愧为世界网坛最成功的姐妹花。

资料图:萨芬。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萨芬。图片来源:新华网

  世界体坛中,不乏像大小威这样“兄弟姐妹齐上阵“的景象。虽然退役已有了几年时间,但俄罗斯沙皇萨芬的人气却一直居高不下,许多球迷甚至非常怀念他摔拍子的样子。萨芬火爆的脾气尽人皆知,同样出名的,还有他精湛的球技。萨芬是昔日的美网和澳网冠军,也曾登上过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他与休伊特、费德勒等人缠斗的年代是一批网球迷难忘的回忆。

资料图:萨芬娜。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萨芬娜。图片来源:新华网

  相比于哥哥,妹妹萨芬娜在个人成绩方面稍有逊色。萨芬娜曾三获大满贯亚军,是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尽管没能获得重大赛事的冠军,但这不妨碍萨芬娜像哥哥一样,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萨芬娜的脾气没有哥哥那么暴躁,但也屡屡上演摔球拍的好戏,虽然刚出道的时候她曾表示自己只摔坏过一只拍子。

资料图:布莱恩兄弟
资料图:布莱恩兄弟

  美国网坛的常青树布莱恩兄弟同样名声在外。这对双胞胎外貌阳光、亲和力十足,这让他们俘获了众多女粉丝。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在球场上所表现出来的默契,两人携手出击双打,历经十余年风雨却一直处在世界最顶尖行列。去年他们还完成了连续10个赛季,每年最少入账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壮举。

  赛场上的这对双子星很好分辨,哥哥鲍伯·布莱恩擅长左手,而右手握拍的则是弟弟麦克·布莱恩。除了打球,两人在音乐方面也颇有建树,还曾举办过小型演唱会。实力与相貌兼具,这就是布莱恩兄弟。

资料图:加索尔兄弟
资料图:加索尔兄弟。图片来源:新华网

  西班牙的“加索尔”是篮球场上最有名的亲兄弟,两人均司职中锋。哥哥保罗·加索尔,身高2米13,现效力于芝加哥公牛,曾联手科比连续两年问鼎NBA总冠军;弟弟马克·加索尔身高2米10,也许是当今联盟中最好的组织性五号位,今年夏天刚刚与灰熊签订过亿肥约……

  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加索尔兄弟为西班牙队捧得冠军奖杯,成了一对光芒四射的“金牌兄弟”。今年的NBA全明星赛上,加索尔兄弟联袂首发创造历史,这也必将成为日后篮坛的一段佳话。

资料图:舒马赫
资料图:舒马赫

  征战F1是许多车手的梦想,但对于其中大多数人而言这个梦想都遥不可及,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人数限制。相对于其他顶级职业体育联盟,每年能够有资格出战F1的车手人数可谓少之又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德国的舒马赫兄弟就更显得难得。

资料图:小舒马赫(右边)。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小舒马赫(右边)。图片来源:新华网

  哥哥大舒马赫的成就有目共睹,手握七个总冠军的他是当之无愧的一代车王;弟弟小舒马赫虽然没有哥哥那么耀眼,但也曾获得多次分站赛冠军。不知再过多少年,F1的世界里才能再出这样一对兄弟。

德波尔兄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德波尔兄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荷兰的德波尔兄弟被奉为足坛最强的双胞胎兄弟。弗兰克-德波尔司职后卫,长传和任意球都是世界顶级;罗纳德-德波尔则是多面手,能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巅峰时期,兄弟二人都是荷兰国家队的主力。除此之外,两人还都曾为阿贾克斯、巴塞罗那和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俱乐部效力过。

  中国体坛也不乏携手奋战的兄弟姐妹,其中好几对还都是双胞胎。

资料图:李小双和李大双。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李小双和李大双。图片来源:新华网

  李大双、李小双,这对体操世界冠军兄弟的名字几乎家喻户晓,两人是1976年出生的双胞胎。李大双是1994年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成员,而弟弟李小双荣誉更多,他在1992年和1996年两届 奥运会上分别获得了自由体操和个人全能的金牌。

  离开熟悉的运动场之后,两人不约而同选择经商,生活中也是步调一致,堪称兄弟典范。

资料图:孙吉孙祥兄弟。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孙吉孙祥兄弟。图片来源:新华网

  孙吉、孙翔是1982年出生的双胞胎兄弟,兄弟二人自幼热爱足球。两人均出自徐根宝门下,都是边路好手,随后同为申花效力、前后脚进入国奥。2005年,孙吉、孙翔国家队聚首,书写了属于兄弟二人的历史。

  从个人发展来看,弟弟孙祥的成绩要更胜一筹。孙祥曾随埃因霍温拿到荷甲冠军,还随恒大拿到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如今落叶归根回到上海效力。

资料图:蒋文文蒋婷婷
资料图:蒋文文蒋婷婷

  蒋文文、蒋婷婷是中国花游最为人所熟知的双生姐妹花。2006年多哈亚运会,姐妹二人一鸣惊人,她们击败日本强力组合铃木绘美子/原田早穗,斩获双人项目金牌。2008年的北京水立方,蒋文文、蒋婷婷为中国争获得有史以来首枚奥运花样游泳奖牌。

  2013年,退役后的二人一同步入婚姻殿堂;去年年底和今年年中,这对姐妹又先后生产,步调极为一致,令人羡慕。前段时间,有关蒋文文、蒋婷婷即将复出的消息被各大媒体竞相转载,二人对此也予以证实,表示正在积极训练调整心态。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