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足坛想破纪录需要好运气:踢得好不如踢得久

2015年09月10日 09:1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9月6日凌晨,英格兰于欧预赛客场轻取圣马力诺,鲁尼梅开二度,将自己的国家队生涯进球数字累积到了49球,追平曼联名宿博比·查尔顿的纪录。鲁尼当时说:“追平纪录明显是光荣时刻。我现在的目标是继续前进,帮助球队在周二晚上取胜,打破纪录并成为纪录保持者。”

  昨天凌晨,鲁尼实现了梦想,再次为球队点球破门后,鲁尼打进自己在英格兰代表队的第50球,正式超越博比·查尔顿爵士,独享英格兰队史最佳射手的荣誉。兴奋的鲁尼双手捂脸,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队友们也纷纷上前表示祝贺,前队友贝克汉姆则在看台上微笑鼓掌。

  从2003年9月6日在与马其顿的欧洲杯预选赛上为英格兰代表队贡献处子球,到昨天为止整整过去了12年,鲁尼一共为英格兰队出场107次,打进50球,他成为英格兰队史上第一个进球达到50的球员。这其中,世预赛打进16球、欧预赛打进14球、友谊赛打进14球、欧洲杯正赛打进5球、世界杯正赛打进1球。与此同时,鲁尼还连续第7场正式比赛中为英格兰进球,创下了英格兰球员在二战后连续进球场次最多的纪录。

  将这个纪录保持了45年的博比·查尔顿第一时间祝贺鲁尼道:“我不否认我有点失望我不再保持纪录了,但是我更高兴的是,我心爱的俱乐部(曼联)以及我的国家的双料队长——鲁尼成为了新的纪录持有者。”

  而鲁尼赛后兴奋之情也溢于言表:“这是一个梦想的实现。我今晚非常非常骄傲。”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英格兰变身预选赛之王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在温布利大球场2:0轻取瑞士,英格兰队在欧锦赛预选赛上一骑绝尘。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英格兰依然没有放弃对比赛胜利的渴求,目前他们以全胜战绩结束了预选赛倒数第三轮的争夺,距离10战全胜的目标近在咫尺。

  德国、西班牙此前在世预赛和欧预赛都有上佳表现被球迷成为预选赛之王,不过现在的这支英格兰也不遑多让。本次欧预赛,9个小组53支球队中迄今保持不败的球队有5支,分别是威尔士、英格兰、罗马尼亚、奥地利和意大利,但只有英格兰保持全胜姿态,进26球仅失3球。

  帮助英格兰本轮主场击败瑞士的进球功臣是哈里·凯恩和鲁尼,令球队与瑞士近9战的交手记录改写至6胜3平。算上昨天凌晨的这场比赛,英格兰已经连续27场预选赛取得20胜7平的不败佳绩。若仅算欧洲杯预选赛,英格兰已保持了8年16战13胜3平的不败成绩。

  欧预赛最后两轮,英格兰将先主后客分别对阵爱沙尼亚和立陶宛,这两支球队实力不强但防守极为稳固。英格兰能否最终以10场全胜佳绩结束欧预赛,10月13日即可揭晓。

  破纪录也是需要好运气的

  踢得好不如踢得久

  盖德·穆勒是德国统一之前属于联邦德国队(前西德)的传奇巨星,留下了62场68球的恐怖纪录。但是由于此人只打了两场欧洲杯赛事,且参加的预选赛场次也不多,29岁就退出国家队也导致了他的恐怖进球数字未能进一步被推高,但即便如此,他也是德国足坛历史上罕见的效率之王。盖德·穆勒留下的恐怖纪录,最终被克洛泽所打破,靠的就是勤奋外加职业生命的“长寿”。克洛泽用了两倍于“轰炸机”的出场次数才完成超越。

  很多纪录刷出来的

  政治原因造成了上世纪90年代初欧足联成员国的井喷,比赛场次增多的同时,也多了不少实力很弱的球队。

  “黑豹”尤西比奥就曾说:“很显然,现在进球更容易了,因为对手不会全都是强队,我可从来没有对阵过阿塞拜疆。”虽说现在球队防守的整体性要好于从前,但这些弱旅的出现肯定是有利于射手提升进球数的。

  本届欧预赛,不少欧洲传统“鱼腩球队”的整体实力都有了明显提升,除了直布罗陀还是传统的刷进球数据的对象外。诸如圣马力诺、爱沙尼亚、列支敦士登、阿塞拜疆、法罗群岛这类传统鱼腩,都已经在战术思维方面有了飞跃进步,或许今后让射手们刷数据的机会将是越来越少了。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现役各个国家队射手王

  伊布拉希莫维奇(瑞典)——57球

  C罗(葡萄牙)——55球

  范佩西(荷兰)——49球

  苏亚雷斯(乌拉圭)——43球

  克洛泽(德国、已退出国家队)——71球

  比利亚(西班牙、已退出国家队)——59球

  还有这些进球纪录值得一提

  世界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阿里·代伊(伊朗、109球)

  欧洲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普斯卡什(匈牙利、84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