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内马尔近两场国家队收获三球 奠定队中核心地位

2015年09月10日 14:2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内马尔近两场国家队收获三球奠定队中核心地位
资料图:内马尔

  刚刚过去的这个国际足球比赛日,鲁尼以50个进球成为英格兰队历史上第一射手成了最大的新闻,也使C罗本赛季延续进球荒的尴尬在关注度上暂时得到缓解。不过,两轮西甲和两场国家队比赛,C罗始终找不到进球的感觉,着实令皇马主帅贝尼特斯和葡萄牙队主教练桑托斯有些着急。与此同时,巴萨的两大射手梅西和内马尔则在国家队比赛中频频有所斩获,呈现上升的状态。

  C罗就是不进球

  本轮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葡萄牙队客场1比0击败阿尔巴尼亚队,但进球跟C罗没什么关系。全场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第2分钟时,老将夸雷斯马开出角球,后幺维洛索头球完成绝杀,帮助葡萄牙队惊险取胜。

  在之前的小组赛中,葡萄牙队主场曾以0比1不敌阿尔巴尼亚队,尽管C罗当时因伤休战被认为是主队失利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时任主帅本托还是因为此战失利而下课。新主帅桑托斯出手不凡,上任后带队在欧预赛取得四连胜,由榜尾一路跃升到榜首。葡萄牙队昨天客场挑战阿尔巴尼亚队,全队上下自然希望报上次主场输球的一箭之仇。

  葡萄牙队本届欧洲杯预选赛此前共收获7个进球,C罗包办其中5球,换来两场1比0和一场3比2的胜利。可惜新赛季开始以来,C罗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本场比赛,他的几次射门都被对方门将贝里沙化解。眼看葡萄牙队就要取得本届欧预赛的首场平局,但幸亏维洛索站了出来。此役获胜后,葡萄牙队5胜1负积15分排名小组榜首,多赛一轮的丹麦队积12分位列次席,阿尔巴尼亚队积11分排名第三。

  C罗现在以55球的成绩稳坐葡萄牙队史第一射手,但他何时能够继续刷新纪录,恐怕没有人能给出确切答案。

  梅西又进球了

  相比之下,梅西在5天前以两个进球打破在国家队324天的运动战进球荒后,昨天又在热身赛中有所斩获,可谓脚感渐热。在阿根廷队2比2战平墨西哥队的热身赛中,梅西在终场前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

  虽然是热身赛,但阿根廷队“玩”得很惊险。直到比赛第85分钟他们还0比2落后于墨西哥队,但阿圭罗和梅西突然发威,帮助阿根廷队在5分钟里扳平比分。

  这场热身赛是在美国阿灵顿进行的。墨西哥队上一次战胜阿根廷队还要追溯到2005年7月10日,相比上一场7比0大胜玻利维亚队的热身赛,阿根廷队本场轮换了全部11名首发球员,梅西、马斯切拉诺等核心均重返先发阵容,足以看出球队的重视程度。但直到第75分钟阿根廷队用阿圭罗换下特维斯时,他们仍然以0比2落后于墨西哥队。不过,阿圭罗上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85分钟,梅西中场送出一记远距离的穿透式直传,墨西哥队门将穆尼奥斯弃门出击,但没能碰到皮球。拉维奇在皮球飞出底线前横敲中路,阿圭罗轻松将球送入空门。这个进球是阿圭罗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打进的第三球。4分钟后阿圭罗与梅西在一瞬间达成传跑默契,前者在中场左侧搓出一记直传球,皮球恰好来到梅西面前。“小跳蚤”胸部停球后顺势左脚低射,皮球从穆尼奥斯裆下入网。梅西和阿圭罗是多年密友,在球场上这两人之间也有很强的默契。

  内马尔一下进俩

  梅西两场比赛收获三个国家队进球,而他的巴萨队友内马尔在45分钟内就为巴西队攻进了两个球。昨天在巴西队与美国队进行的热身赛中,桑巴军团4比1大胜,下半时才替补上阵的内马尔梅开二度,以突出的表现证明自己在桑巴军团中的核心地位。

  巴西队上一场对哥斯达黎加队的热身赛,内马尔就坐上了“冷板凳”,直到第82分钟才替补登场,在不到1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颗粒无收。赛后,巴西队主帅邓加解释说,那是为了保护受了轻伤的内马尔。但被保护者却公开表示不满,“我不习惯当替补,也不打算去习惯这种角色。我想踢比赛,并一直为首发而努力。”

  不过,邓加在与美国队的比赛时仍将内马尔摁在替补席上,胡尔克在第9分钟低射破门,替桑巴军团首开记录后,人们已经开始对内马尔还能否登场感到担心了。但双方易边再战,邓加用内马尔替下威廉,给了他足足半场的时间来表现。虽然内马尔是替补上阵,但大卫·路易斯依然立即把队长袖标交回给他。

  内马尔也用行动回报了队友的信任。第49分钟,他突入禁区制造了一个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第67分钟,内马尔接小卢卡斯妙传后,以连续的假动作接连晃开三名美国队防守球员后劲射破门。至此,内马尔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69场已射入46球。而梅西为阿根廷国家队打进46球用了98场比赛。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