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费德勒一盘不失强势晋级 状态完美自称意料之中

2015年09月11日 10:0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费德勒以3比0横扫加斯奎特,成功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他将迎战同胞好友瓦林卡。

  直落三局 完成交手15胜

  费德勒是美网的5届赛会冠军,但他上次在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夺冠还要追溯到2008年。本届赛事开始之前,34岁的瑞士人说自己当下的状态比年轻的时候还要好,认为自己仍然保有对冠军的冲击力。

  昨天在1/4决赛中面对法国好手加斯奎特,他用3比0的比分证明了这一点。首盘比赛,瑞士人以6比3胜出。接下来加斯奎特仍然找不到机会,以3比6和1比6败下阵来。整场比赛节奏相当迅速,费德勒只耗时1小时29分钟就赢得了和对手第17次交手中的第15次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2号种子完全统治了比赛。他三盘一共轰出50个制胜分,对手只有8个。同时,他全场发出16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7%;在28次来到网前之后,拿到23分,得分率达到82%。而加斯奎特只有1记ace和10次上网,对瑞士天王几乎不构成任何威胁。

  状态完美 自称意料之中

  赢球后的费德勒相当开心,他是本届美网男单四强选手中唯一一位保持一盘不失的球员。实际上,自从今年温网结束后,他已经在比赛中保持未失一盘的骄人纪录。

  当记者问他如何能够在34岁的“高龄”还能保持如此好的状态时,他的回答是:“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但几年之前我就一直在设想,如何能在这个年龄段保持高水平,因此我对于自己现在还能够有这样的发挥并不感到吃惊。”

  “我一直在努力继续提升自己的水平,比如将击球的时间点提前一些。”他在北美硬地赛季中创造的“费德勒式接球法”吓坏了一大批对手,“还有,我现在的截击是过去十年来的最佳水平,这些都使我在场上拥有更多的信心。另外,我现在的发球也很出色,在此基础之上我的回球也变得更加出色。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我现在非常健康,没有伤病。”

  下轮对手 瓦林卡要施压

  晋级四强之后,2号种子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瓦林卡。两人是巡回赛中的好友,曾经搭档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拿到男双金牌。

  在两人过去的19次交锋中,费德勒16胜3负遥遥领先。不过,今年的两次对决中瓦林卡赢得了在法网的那一场,当时瑞士天王以0比3的比分告负。4个月后两人在阿瑟阿什球场再次碰面,到底谁能够晋级决赛仍然是个未知数。

  对于即将开始的对阵,费德勒说将会做好充足准备。“现在的他正处于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拥有两个大满贯冠军、戴维斯杯冠军、大师赛冠军和奥运会金牌。半决赛对于我来说将是一场艰苦的较量,在早些时候的法网上他击败了我,但这一次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在另一边,瓦林卡也对比赛表示了信心:“过去3年,我和他的距离正在逐渐缩小,我要打出侵略性,给他施加足够的压力。”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女单

  及时雨 哈勒普首进四强

  北京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在2015年美网第10个比赛日中,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以2比1击败白俄罗斯好手阿扎伦卡,职业生涯首次晋级美网女单四强。

  首盘比赛,哈勒普以6比3胜出。不过,阿扎伦卡毕竟是两届澳网冠军。她在第二盘发起反击,以6比4将大比分扳平。在决胜盘开始之前,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下起大雨,比赛不得不暂时停止。这给了罗马尼亚人调整状态的机会,重新开赛后她以6比4锁定胜局。

  这样的战绩让她开心不已。“因雨暂停对我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不然我)很难相信自己还有机会。”赢球后,哈勒普感谢了突如其来的雨。“当时我在健身房和教练说我还有机会,我需要做的就是重新找回第一盘的状态,拿下决胜盘。幸好我的内心力量很强大,我不是很强壮,没有那么多肌肉,也不是很高大,但我很努力。每一分对我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所以我会尽一切可能去赢得比赛,每一个球都拼到最后。”

  演逆转 佩内塔兴奋复盘

  北京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美网女单1/4决赛中,两届温网冠军得主科维托娃迎战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不过,在6比4先赢一盘后,她却以4比6和2比6被对手逆转。

  美网是佩内塔的福地,在最近7年在纽约的比赛中,她有6次都至少闯入女单八强。面对90后球员科维托娃,她的韧劲和经验帮助自己在关键时刻获胜。而捷克姑娘在比赛中送出了60记非受迫性失误,几乎是拱手将胜利相送。

  “我现在非常开心。”赛后佩内塔在接受场内采访时说道,“每一个球我都在努力去拼,我一直在逼出自己的极限。其实,我一度觉得自己可能赢不了,第二盘的时候我陷入困境,但好在我坚持住了。伦敦奥运会之后,巡回赛里出现了很多年轻的球员,可是我们还在这里拼争。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好成绩,是因为我们享受自己的职业生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