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蓝军低迷穆帅任务重:防线急需修补 中场期盼活力

2015年09月16日 11:4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蓝军转战欧冠

  球队需要变革

  新赛季的英超刚过5轮,切尔西的卫冕之路就显得格外艰难。举起冠军奖杯不到150天,穆里尼奥的球队突然饱受质疑,切尔西出现很多需要弥补的漏洞。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切尔西将在欧冠首轮主场迎战特拉维夫马卡比,为了整个赛季,到了穆里尼奥必须做点儿什么的时候了。

  任务1 防线急需修补

  尽管穆里尼奥明白,日渐老去的特里难复当年之勇,但他没有预料到的是,上赛季还发挥出色的伊万诺维奇在度过一个夏天之后状态全无。尤其是0比3惨败曼城的那场比赛,切尔西的防线问题被彻底暴露。

  其实,也有媒体或专家给出一些解决办法,比如让阿斯皮利奎塔出任右后卫,新援巴巴出任左后卫,但穆里尼奥显然不把别人的意见当回事。这也是可以想见的事情,毕竟,如何组织防守是穆里尼奥的强项,他对此有着充足甚至是有些盲目的自信。接下来的比赛一场比一场艰难,就看穆里尼奥如何在现有资源下,对防线进行有效的修补。

  任务2 中场期盼活力

  你当然不能把切尔西的低迷全部归咎于后防线,相比之下,昏昏欲睡、毫无生气的中场,使得切尔西的进攻如同梦游,丢掉了对中场的控制权,切尔西的攻击力大打折扣。

  在新赛季比赛中,切尔西唯一一场胜利是3比2击败西布罗姆,这显然不是穆里尼奥式的胜利。在古迪逊公园,穆里尼奥希望通过解放法布雷加斯,让小法盘活中场,排出了马蒂奇和米克尔的组合,但这样的打法并没有带来什么改变,蓝军依然没有解决中场的创造力问题,进攻疲软无力。

  任务3 要释放阿扎尔

  在上个赛季,阿扎尔一度曾经是切尔西绝对的最佳球员,而这个赛季,所有球队都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比利时人身边总有2到3名防守球员对他围追堵截。对于切尔西来说,阿扎尔无疑是最为有攻击力的球员,蓝军必须要找到一个有效的解决方式,让阿扎尔从对方防守球员的包围圈中解放出来。

  这个赛季,几乎很难看到阿扎尔进入对方腹地,用精彩的一对一撕破对手防线、改变比赛进程的场面,在技战术层面,切尔西需要做的更多,充分释放阿扎尔的才能。

  任务4 锋无力是难题

  对于科斯塔,是不是可以与舍甫琴科、托雷斯或者穆图这些超级前锋放在一起?现在还很难就此给出结论,不过上个赛季,由于频繁的飞行,要兼顾国家队的比赛。在蓝军的17场比赛中,他只打进了4个进球。而自从转会到蓝军,科斯塔只为西班牙国家队打入过一个进球。

  作为重要的锋线补充球员,拉达梅尔·法尔考上赛季在曼联29次出场仅仅攻进4球,最终在今夏被范加尔放弃,而即使在美洲杯上,这名哥伦比亚前锋也没能找到状态,而当穆里尼奥选择他之后,显然没有为蓝军锋线贡献有效力量。另外收到伤病影响,雷米还没有获得在斯坦福桥出场的机会。

  任务5 如何使用小法

  现阶段,似乎穆里尼奥还没有想好如何更好地使用法布雷加斯。上个赛季,他在英超助攻榜上是最为优秀的球员,也是穆帅倚重的进攻核心。不过在防守方面,上个赛季后期他的缺点暴露无遗。

  当年穆里尼奥在皇马饱受西班牙媒体质疑的时候,他曾反驳“踢的不漂亮的球队却打入了100球”,回归切尔西以后,英国媒体倒是没有对蓝军球风提出批评,但问题是穆帅对核心球员的依赖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这个赛季,小法的问题依然存在,在最近一场比赛中,穆里尼奥将小法位置提前,但这并没有更大程度发挥他的能力。巴萨曾经警告过切尔西,随着时间的推移,小法在队中的作用和能力已经大不如前,而现在的蓝军显然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任务6 缺乏板凳深度

  纵观过去两年,切尔西在遇到人员问题时,总是显得分外棘手,缺乏板凳深度是球队的难题。当他们回到主场面对水晶宫的比赛时,面对这样的状况,穆里尼奥甚至带上了年轻的小孩肯尼迪和鲁本。这样的状况在杯赛中更为突出,特别在防守方面,帕皮和巴巴两名年轻球员显然没有达到英超水准,不幸的是,他们是穆里尼奥手中最好的牌。

  任务7 给女队医道歉

  英超首轮2比2战平斯旺西城一役临近尾声,阿扎尔受伤倒地,裁判示意切尔西队医伊娃与费恩入场进行治疗。原本很正常的事情,被穆里尼奥无限放大,他炮轰女队医,认为阿扎尔没伤,伊娃等人不应进场,赛后他甚至公开斥责伊娃是球盲。

  穆帅此举让其成为英国媒体以及医疗机构的抨击对象,但穆帅坚持拒绝服软认错,直至目前,伊娃这位切尔西功勋队医都处于被封杀状态,而这场内讧的起因显然是穆帅过于独断专行。这样的问题,也导致切尔西内部问题严重,球队气氛受到严重影响,穆帅在队内的信任程度也被波及。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