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男篮外援锁定姚明前队友 暴扣詹皇之人或加盟

2015年09月17日 08:0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前天是CBA新赛季注册截止日,各队都向篮协提交了自己新赛季的国内球员名单。四川金强男篮国内球员注册成功14人,其中包括新赛季从江苏肯帝亚转会而来的孟达。陈辰、方伟健、张春军三名球员暂时因为注册资料不完整未能完成注册事宜。此外,四川球迷最关心的新赛季外援问题,也有了一个初步的结果:姚明在火箭队时的队友,上赛季帮助青岛队杀进四强的麦克·哈里斯已经确定加盟,而哈达迪则尚有合同上的细节待解决,再加上男篮亚锦赛即将开战,所以正式加盟时间可能会有所延后。金强俱乐部总经理朱学贵表示,最迟在下周,应该就会有一个具体的外援名单出炉。

  四川金强国内球员名单

  陈晓东、虞恒、姚锴夫、贾诚、徐韬、吴楠、蔡晨、王汝恒、于澍龙、赵政、孟达、贺晓彬、左朕年、方伟健

  (14名球员已成功注册)

  陈辰、方伟健、张春军 (3人因注册材料不完备,将延迟注册)

  四川金强预计外援名单

  哈里斯

  (已确定加盟)

  哈达迪

  (只剩合同细节问题待解决)

  乔丹·克劳福德

  (俱乐部高层看好的人选)

  孟达、张春军加盟 国内球员实力稳中有升

  昨天,中国篮协在其官网上公示2015-16赛季CBA联赛国内运动员注册名单,20支球队共计281人成功完成注册,四川金强注册成功14名球员。此外,包括郭艾伦在内的24人由于注册资料不完整,没有完成注册,这其中就有四川金强的陈辰、方伟健、张春军。不过球迷们也不必担心,因为只是暂时注册材料不完备,金强俱乐部总经理朱学贵表示,接下来俱乐部会进一步提交注册资料,三人的注册问题应该很快就能得到解决。

  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四川金强男篮的国内球员整体实力稳中有升,除了保留了上赛季主力阵容中的陈晓东、徐韬、贾成、吴楠、于澍龙之外,还引进了前国手孟达,以及曾效力于浙江稠州银行的前锋张春军。孟达征战CBA多年,经验丰富,上赛季代表江苏队出场37次,场均上场27.5分钟,可以得到9.8分、2.2个篮板和1.6次助攻。他的到来将给四川队带来一个外线稳定的得分点,主教练杨学增在不同场合都表达了对孟达的器重,“应该说他是我们阵容中很重要的一环,以前四川队就差这么一个稳定的投手。”而张春军虽然名声不大,但特点很突出,身高1.98米的他在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效力了四个赛季,一直都是蓝领式的人物,每场的得分数据并不高,但作风比较朴实,防守态度非常好,拼劲儿十足,球队经常会拿他去专门盯防对方的外援,而且他还有一手三分球。在稠州银行效力时,杨学增曾经带过张春军,当时他对这个球员的评价就很高。2013-14赛季在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张春军场均得到8.2分4.1篮板1.5助攻和1.8抢断,两分球命中率63%。应该来说,对于四川队的整体实力,张春军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新援哈里斯曾是姚明队友

  金强选外援要求是CBA熟手

  众所周知,如今要想在CBA中取得好成绩,外援的选择非常重要。尽管很早就开始着手外援引进工作,但因为种种原因,金强方面始终没有确切的消息传出,反倒是布泽尔、内特·罗宾逊先后与球队扯上了关系,但最终俱乐部方面都予以否认。这样的情况也引起了不少球迷的不满,认为俱乐部引援工作滞后将会影响到新赛季的成绩。就在昨天,成都商报记者从俱乐部内部人士处获悉,姚明在火箭队时的队友,上赛季帮助青岛队杀进四强的麦克·哈里斯已经确定加盟,而上赛季与哈里斯一齐效力于青岛队的哈达迪也仅剩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待解决。

  本赛季四川队选择外援的一大条件就是“做熟不做生”,优先选择的是在CBA打出过成绩的外援,而哈里斯和哈达迪完全符合这一思路。麦克·哈里斯被中国球迷所熟知,源于他曾与姚明共同效力于火箭队的经历,从2007-08赛季开始,他就开始在CBA里打拼,先后在东莞、上海、江苏、浙江和青岛效力,场均都能交出20+的数据。上赛季效力青岛队期间,他场均能够砍下22.9分9.7个篮板的数据,与哈达迪和邓特蒙一起将此前一个赛季联赛垫底的青岛队带到了四强的高度,创造了一个不小的黑马奇迹。而另一个小外援的人选目前仍在难产中,从记者获知的消息来看,内特·罗宾逊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反倒是上赛季曾短暂效力新疆队的乔丹·克劳福德逐渐浮出水面。据内部人士透露,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都很看好克劳福德的实力,认为他可以为球队带来场均25+的得分。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