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媒:鲁能屡遭错判误判漏判 对上港应请外籍裁判

2015年09月23日 15:44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上轮鲁能客场绝杀申花之战,主裁判是本赛季在济南执法过鲁能与申花首回合交锋的李俊。按照中国足协这样派出裁判员的非常规做法,执法过上港与鲁能首回合之战的马宁,此次还会来到济南奥体执法吗,他还有勇气接连判罚4个点球吗?且慢,为了不给全国球迷添堵,中国足协最好还是参考之前做法,给这场事关夺冠的比赛委派外籍裁判员吧!

  重大错判应降至低级别联赛

  22日,广州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启程前往北京,针对前一天晚上广州德比战中的争议判罚,富力将向中国足协提交申诉材料,而在同一轮遭遇越位错判的杭州绿城俱乐部也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书面申诉报告。

  其中,绿城的遭遇在赛后引来最多“吐槽”,界外球导致越位成为中国足球裁判员执法水平低下的明证。当时,比赛进行至第57分钟,绿城发出界外球之后,前锋阿甘高速插上接球,但是第二助理裁判员的巡边旗突然举起来了——越位!根据足球比赛规则,界外球、门球发出时不存在越位情况。

  一直以来,中国足协对裁判员的错判处罚没有公布惯例,很多时候也不会追加处罚裁判员的业务失误。但是,近日德国足协官方确认,在德甲拜仁与奥格斯堡比赛中误判送点的助理裁判罗伯特·肯佩特,即日起不再执法德甲,暂时降入德丙联赛。

  裁判员业务能力不能胜任,就应该降格使用。这既是对裁判员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的警醒,也是对不公正判罚的惩罚。中国足协应该向德国足协学习这样的做法。

  鲁能屡遭错判误判漏判

  鲁能主帅库卡在20日绝杀申花之后,曾表达“鲁能因为裁判判罚因素至少丢了8分”的观点。从本赛季联赛进程来看,他应该指的是2:2客场战平贵州人和、0:1输给河南建业、1:3不敌北京国安。据此来算,鲁能在这三个对手身上恰好丢了8分,而这三场比赛的裁判也的确是焦点人物。

  6月4日,鲁能客场挑战人和的比赛,注定要被记录在中国足球史册。那场比赛,当值第一助理裁判詹炜在赛后拳打库卡,双方爆发大规模肢体冲突,裁判员本人和多名球员受到重罚,库卡至今没有度过禁赛期。究其冲突原因,还是在于詹炜认定韩鹏打入的进球因为越位而无效。

  与北京国安的比赛,鲁能同样遭遇不公正吹罚。比赛第4分钟北京国安后卫赵和靖拉倒已经形成单刀马上突入禁区的阿洛伊西奥,仅仅被出示黄牌警告,按规则应该红牌罚出场外;比赛第7分钟,国安的第一个进球,其实在赵和靖左路下底接球的瞬间已经越位,德扬的进球应该无效;比赛第25分钟,赵和靖亮鞋底铲伤鲁能后卫,理应被出示第二张黄牌,但是他逃过第二劫;比赛第32分钟,国安中场马季奇故意犯规放倒乌索,徐云龙故意在裁判鸣哨之后把球踢到乌索身上,两人均没有得到黄牌。

  根据数据统计,鲁能的红黄牌数量与其联赛地位很不相称,更与其球风不相称,因为追求进攻的球队,应该在被侵犯数量上较多,而在侵犯对手数量上较少。但是,鲁能现在已得到过5张红牌、57张黄牌,这一数据仅次于排名联赛第九的长春亚泰。

  尤其,在鲁能的5张红牌里,要属汪强最冤枉、最莫名其妙。汪强在中超第24轮客场对阵河南建业时,因为一次“规规矩矩”的争顶,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场。虽然事后有人解释为肘击或者踩踏,但是没有任何一种解释能够得到录像的支持,更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官方解释。而比赛中主裁判张雷因为认错人,给王彤掏黄牌的情景,更是赛后成为笑料。

  与上港之战应请外籍裁判

  根据数据统计,本赛季截至目前,上海上港和鲁能都是获得点球次数最多的球队,均为6次。有意思的是,在联赛上半程上港与鲁能首次交锋时,全场比赛打入的7个球中,有4个进球来自点球判罚,上港和鲁能分别获得2个点球。一方面,当值主裁判马宁判罚果敢而准确;另一方面,马宁给两队各打五十大板,让双方都无话可说。一旦马宁当时没有让两队各得2个点球,赛后必定又是一番口水仗。

  外界其实忽略的一个细节,那就是本赛季鲁能主客场两度对阵上海申花,主裁判居然都是同一个人——李俊。按照惯例,同一位主裁判很少在一个赛季连续吹罚同一组对手的比赛。不仅如此,李俊的前后表现,形成鲜明对比,这也许就是库卡所言的“这场裁判的水平不差,但这恰恰是最大的问题”。

  如果中国足协故技重施,安排首回合执法上港与鲁能之战的马宁来济南,那么上次没打成口水仗的巅峰对决,很可能这次要演续集了……如果马宁再度吹4个点球,鲁能和上港谁也受不了,哪方吹多一个,都是毁灭性的打击。

  为了保证鲁能与上港对决的公正性,至少避免出现争议判罚,中国足协应该参考上港与恒大榜首对决时的做法,即再度邀请外籍裁判执法。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