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卢森博格12月10日挂帅权健 先听相声再进球场

2015年09月25日 14:05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 

  卢森博格终于来了!天津足球职业化以来名头最响的足球教练昨日抵达天津。这位已经确定执教下赛季天津权健队的前巴西国家队和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主帅,将用一周的时间对这里的环境进行初步的了解。今年12月10日,卢森博格将正式挂帅。

  到中国 飞机着急人辛苦

  自从本月初权健集团宣布签约卢森博格后,这位巴西人何时在天津亮相就颇受关注。上周,卢森博格的“先遣团”来到天津,给卢帅打好了前站。昨天下午,卢森博格乘坐的QR892航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有意思的是,这一从多哈飞来的航班比原定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降落。这让接机的权健集团工作人员笑言:“看来卢森博格想来中国的心情实在迫切,就连飞机都跟着着急啊!”

  初见卢森博格,立刻能感觉到这位教练的职业范儿。虽然刚刚经历了将近12个小时的飞行,卢森博格依然西装笔挺地出现在了大家面前。权健集团副总经理和天津松江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孙贤禄代表权健集团来到机场迎接卢森博格。在短暂寒暄后,卢森博格坐上了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的专车,直接奔赴权健总部。虽然从见到大家的第一刻起,卢森博格的脸上就一直挂着礼貌性的微笑,但是这也并不能掩盖住长途飞行给这位63岁老帅带来的疲劳。“这么长时间的飞行确实辛苦。”这是卢森博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

  会权健 卢森博格很诚恳

  抵达位于天津武清的权健集团总部后,卢森博格进行了短暂的休整,随即就与权健集团董事长、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坐在了一起。虽然这是两人第一次面对面地交流,但并没有初次见面的局促,两个人立即热情地交谈起来。简单的嘘寒问暖后,两人谈话的主题立即聚焦在了足球上。据权健集团介绍,束昱辉与卢森博格就队伍未来的计划、内外援的选择等话题都进行了初步沟通。

  卢森博格本次将在天津停留一周左右的时间。这期间,他将与权健集团进行更加细致和深入的交流。对于卢森博格,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赞不绝口,他说:“我们此前也接触了欧洲和南美洲不少经验丰富的教练,经过了深思熟虑。卢森博格被称为足坛的战术大师,经过多轮沟通我们选择他也是出于他对战术的钻研程度。同时他对队伍的管理水平也是相当高的,对训练的要求也很高,这对于提高我们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非常有好处,从这几方面考虑我们认为他和他的团队是比较合适的选择,打动我们不惜代价选择他的这支团队。”

  权健集团付出的代价确实不小。卢森博格团队的年薪达到了1000万欧元。而据巴西媒体报道,卢森博格本次签订的合同为期一年,同时他可以选择与权健集团续约两个赛季,前提是他明年能够带队冲超成功。另外,卢森博格很可能带来目前供职于巴西U20国家队的亚历山大·加洛和佩尔蒂诺两名助理教练。束昱辉还称,卢森博格正式上任的日期为12月10日。虽然卢森博格比束昱辉年长6岁,但是交流中,卢森博格的态度始终非常诚恳。当权健集团邀请卢森博格未来也给刚刚收购的大连女足“支支招”时,卢森博格诚恳地应允。卢帅在接受采访时说:“来到中国工作,让我感到非常具有挑战。我们希望给权健的球迷和中国的球迷更多的惊喜,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这个团队的执教给天津足球带来一些新的计划和理念。”

  逛津门 先相声再球场

  2011年,时为皇马主帅的卢森博格曾随皇马来过天津,但短短3天时间里留下的印象除了保卫森严的酒店就是球场。本次将在天津呆一周,权健集团已经计划好了给卢森博格一个印象深刻的行程。据了解,卢森博格会先得到充足的休息,然后双方很可能在今天正式签订工作合约。到了晚上,权健集团就开始给卢森博格安排特别的节目。据悉,卢森博格今晚将到天津相声演员杨少华家做客,杨少华、杨议父子将用相声迎接巴西团队。不管卢森博格能否通过翻译完全感受到津门幽默,但相信这一次体验肯定让其难忘。

  作为天津松江队下赛季主帅,卢森博格显然也非常希望尽快了解未来的队伍和工作环境。天津松江队昨天已经奔赴青岛,准备明天下午与青岛黄海制药队的比赛。权健集团也曾考虑安排卢森博格到青岛观战,但最终想到客场诸多的不便因素,还是暂时放弃了这一计划。非常大的可能是,卢森博格将与束昱辉一起通过直播观看这场比赛。另外,卢森博格最近还将与先遣团队进行会议交流,一起分析先遣团队近期拿到的数据资料。如果一切顺利,卢森博格很可能在9月27日或者28日到团泊足球场进行实地考察。但遗憾的是,由于天津松江队本轮比赛后就将放假一周,卢森博格本次来到中国肯定没有和天津松江队目前的教练和球员直接交流的机会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