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布劳内3次首发获3个进球 不怕身价高不想当队长

2015年09月27日 08:1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英超第7轮,曼城客场1比4不敌热刺。尽管球队表现不佳,但蓝月亮中场大将德布劳内还是有闪光,他在第25分钟打进一球。这已经是比利时球星连续第三场比赛进球了。加盟曼城之后,他已经收获3个进球和1次助攻,这样的表现与他的身价相符。今年夏天,德布劳内以55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蓝月亮,成为整个欧洲转会市场的标王。

  闪光 三次首发收获三个进球

  比赛第25分钟,热刺前场进攻时传球失误,曼城完成抢断后发动快速反击,亚亚·图雷带球推进30米后,在禁区外将球传给德布劳内,后者得球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得分。

  继上轮英超以及周中联赛杯进球后,比利时人连续第三场比赛破门,这样的状态和风头,让阵中阿圭罗、斯特林、亚亚·图雷等人也无法媲美。

  看着德布劳内这样的发挥,曾经效力曼城的边锋麦克马纳曼表示,虽然比利时人不值5500万英镑这个价格,但他确实正在成长为超级球星。“他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他是个伟大的球员。”麦克马纳曼说。

  这是德布劳内第二次征战英超联赛。在转会曼城之前,他效力于德甲的沃尔夫斯堡,单赛季完成了20次助攻,并且当选上赛季德甲最佳球员。在此之前,他是切尔西的球员。只可惜,在穆里尼奥帐下,他没有得到狂人的爱。前段时间德布劳内还透露,在切尔西期间,“我只和他(穆里尼奥)谈过两次。”

  重回英超的德布劳内没有经过太长时间的适应。两次替补上场后,他在对西汉姆的比赛中首发,结果打进一球。随后在联赛杯对桑德兰的比赛,德布劳内不仅打进一球,还有一次助攻。对热刺的比赛,德布劳内再次获得进球,虽然这个进球有越位的嫌疑。

  遗憾的是,德布劳内个人的精彩表现并未能帮助球队赢球,英超他进球的两场比赛,球队最终都输了。

  纯朴 不怕身价高不想当队长

  关于德布劳内的身价,英国媒体一直都有质疑,觉得他不值这么多钱。

  接受《曼彻斯特晚报》采访时,德布劳内也提到了自己的身价。“我的身价确实很高,但要知道,我和沃尔夫斯堡还有4年的合同,他们并不想我离开。”德布劳内说,身价不会给他压力,他只想专心踢球,“这笔钱确实很多,但我又不是唯一一个高身价的球员。”

  曼城云集了很多大牌球星,比如进攻端的阿圭罗、斯特林、席尔瓦、亚亚·图雷,比如防守端的孔帕尼、乔·哈特。德布劳内并不想成为大明星,“我只想踢好我自己的比赛。球队的利益总是高于个人,我是球队的一分子,我想帮助球队赢得比赛,我乐于做这样的工作。”德布劳内举例说,他在沃尔夫斯堡是球队的大明星,但他并不是喜欢说话很多的那种人,“我不想当球队队长,那不是我的风格,我只想在球场上踏实踢球。”

  桑德兰主教练艾德沃卡特曾经执教过比利时国家队,他对德布劳内很熟悉。之前接受采访时,荷兰人说他喜欢德布劳内身上的纯朴气质。

  对此,德布劳内回应说,不管是天价转会还是租借在外,他都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我喜欢这样的自己,我找不到改变的理由,我已经这样走过24年了。”德布劳内说,他最喜欢的事情是和家人安静地待在一起。

  隐忧 主帅若下课首发恐难保

  在穆里尼奥手下,德布劳内没有发挥的余地。在佩莱格里尼手下,他终于让英超见识了自己的本领。

  周中的联赛杯之后,佩莱格里尼表扬了德布劳内,“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给球队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德布劳内也间接表示过,他在曼城过得很开心,对于佩莱格里尼的战术安排也很适应。然而,佩莱格里尼能不能这个赛季带着德布劳内打完,现在看来并不好说。尤其是1比4输给热刺之后,智利工程师的日子不会太好过了。

  算上欧冠1比2不敌尤文图斯,曼城本赛季已经输掉了三场比赛,联赛遭遇两连败,此前建立起来的领先优势现在已经化为乌有。拥有如此强大阵容的曼城踢得如此之差,佩莱格里尼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其实,尽管德布劳内最近三场比赛连连进球,但自从曼城开始打他主意的时候,外界就有声音称蓝月亮没必要花这笔钱。为什么?因为德布劳内的位置和席尔瓦有冲突。目前,德布劳内在曼城更多出现在边路,对于没有速度的比利时人来说,这个位置并不是最好的。

  与热刺的比赛,席尔瓦因伤无法上场的情况下,佩莱格里尼依旧让德布劳内在边路活动,他选择让亚亚·图雷位置提前。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情况是,德布劳内在场上的时候,与阿圭罗的联系并不密切。最近两场联赛,曼城输球都是因为进攻端没能打开。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