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张琳芃听从球队安排 宫鲁鸣寄语球员

2015年09月28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8日电(姜贞宇) 上周,国内体坛大事不断。男篮亚锦赛在长沙开打,中国队大逆转韩国队后,宫鲁鸣坦言这对球员的心理上意义重大;张琳芃加盟皇马的消息被传的沸沸扬扬,他自己表示仍将专注于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而体奥动力花费5年80亿的天价买下了中超转播权,更是让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直言“出乎意料”。

  9月21日 张琳芃:加盟皇马听俱乐部安排 专注联赛和国家队

  北京时间20日晚,正在西班牙访问的恒大主席许家印在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会面中商定,张琳芃在本赛季冬季转会期将被无偿租借到皇马。

  根据恒大和皇马的战略合作协议,每年会有2—3名恒大球员被租借到皇马,皇马球员也可能登陆广州恒大。对此,张琳芃表示,“关于租借的事,一切都听俱乐部安排,肯定还有很多后续工作,我相信俱乐部肯定会很好处理这件事的。”张琳芃说,“出国踢球肯定会遇到各种挑战和困难,这些我都有心理准备,但我不会惧怕这些挑战。不管到哪里,我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训练和比赛。我不希望因这件事而分心,我要把联赛和国家队比赛任务放在第一位。”

  9月22日 高洪波:荷兰足球青训非常吸引我

  22日,前中国男足主教练、曾经执教多支中超球队的北京籍教练高洪波将赴海外执教,出任荷兰足球甲级联赛海牙俱乐部一线队教练。

  在高洪波看来,选择前往荷兰联赛执教,即能展示中国教练员水平,也可以近距离向欧洲高水平联赛学习,“我非常喜欢荷兰足球的风格,荷兰足球的青训也非常吸引我。之前确实也有其他有中国资本介入的俱乐部找过我,想给我提供前往欧洲执教的机会,但我最后还是选择了荷兰。”。

  高洪波曾透露说,出去学习或者执教,一定不会只顾及球场上的技战术内容,还希望在球队的管理运营方面去进行多方面的学习和尝试。

  9月23日 佩兰:应选择有强烈进取欲望的球员

  23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客战卡塔尔队的23人名单。郜林首次被佩兰拒之门外,黄博文、张稀哲和蒿俊闵也无一人入选。

  佩兰在媒体见面会上解释了为何舍弃郜林:“郜林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我也很失望。我一直认为他是中国最好的前锋,但我们选拔球员从不看资历,上次集训期间他的一些情况,让我作出现在的决定。他在训练中的状态,让我觉得应该选择有强烈进取欲望的球员。”

  而对于黄博文、张稀哲和蒿俊闵等人落选的情况,佩兰表示:“作为技术型的中场球员,我之前就一直在观察他们,他们三人都非常接近候选名单。但我觉得相比这23人之中,他们的速度优势不是特别明显,在相同竞争位置上,有更强的对手。在技战术换人之中,我希望用派上去队员的冲击性、侵略性和速度来改变场上情况。”

  9月24日 宫鲁鸣:逆转韩国心理上的进步意义重大

  24日晚,在男篮亚锦赛小组第二场比赛中,年轻的中国男篮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成功逆转韩国队。宫鲁鸣赛后表示,对于新老交替的中国队来说,这场胜利是心理上的进步,其意义要超过赢球本身。

  “两支球队更多的是心理上的较量。如果心理上的坎过不去,技战术上也很难表现出来。拿下这场比赛,让我们在心理上更进一步,这非常重要。”宫鲁鸣表示,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球队能够上下一心,顽强拼搏,任何时候都不放弃,这是吸取了去年亚运会失利的经验,并有所转变的一种表现。他希望能借着这个势头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让队伍成长得更快一些。

  9月25日 马成全:中超转播权5年80亿确实没想到

  25日下午,中超公司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外界通报中超联赛版权竞标进展。体奥动力公司在本次竞标中胜出,他们给出的价位是令人震惊的5年80亿元人民币,是之前版权费的20倍。

  对此,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直言,“这样的价格,是让他自己和各位股东‘出乎意料、没有想到的’”。马成全表示,中超版权的价值和价格因为各种原因,一直被低估了,“说实话,这次竞标最终的价格,是没有想到的。这次整个竞标过程以及最终价格,都创造了中超版权的历史。但不能说完全打破了电视转播的垄断权,只能说电视转播开创了新的局面。”

  接下来5年,中超各家俱乐部的分红将大幅度提升。马成全认为,这既是利好也是鞭策,“大幅增收,俱乐部会逐步壮大。但同时,不能一味追求短期成绩、盲目购买大牌球员,而是更应该向‘真正职业化'靠拢,在梯队建设、去企业化方向努力。”

  9月26日 外媒:布拉特罪名成立将被判10年监禁

  北京时间26日凌晨,瑞士检方正式对布拉特展开刑事调查,向来以权威著称的法国《队报》表示,一旦罪名成立,布拉特很有可能被判处10年监禁。

  瑞士检方认为,布拉特涉嫌在2005年9月12日国际足联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签署的一项合同中,有渎职和非法侵占等行为,他们发表声明:“我们讯问了布拉特,但是就像所有被告一样,布拉特先生疑罪从无。”

  而在配合完瑞士检方的调查询问后,普拉蒂尼也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我一直支持有关机构和当局的调查工作,并与他们充分合作。我已经向瑞士当局清楚地表示,我居住在瑞士,所以我可以在任何时候接受他们的询问,以澄清调查中的任何事项。”

  9月27日 李娜用武汉话送中秋祝福:时间过得真快

  2015年武汉网球公开赛正赛于27日拉开帷幕,将近1年多未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李娜,身穿一袭红裙现身武网中央球场。

  9月27日正值中国传统中秋佳节,面对家乡球迷,李娜用武汉话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李娜感慨,“一年的时间过得很快,自己感触很多,变化也很大。一年前来武网是宣布退役,一年后则以妈妈的身份再次来到这里。”

  李娜介绍,去年退役时她曾宣布的网球学校计划仍在筹备中,接下来她还将前往上海、新加坡、珠海等地,推广网球运动。(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