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客胜舜天 王宝山喜形于色:感谢队员取3分

2015年09月28日 08: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2009年的9月27日,早早保级成功的江苏舜天客场0:2不敌重庆力帆,给了对手保级路上的重要3分。昨晚,舜天6年后再遇力帆,最终主场1:2再度输球。拿到这宝贵的3分后,客队重庆力帆本赛季基本保级成功。昨天比赛下半时,当队长刘建业被换下的时候,他重重把队长袖标摔在地上。自佩特雷斯库执教以来,舜天还未能在南京奥体主场获得一场胜利,球员们急躁的情绪可见一斑。舜天上一次在奥体取得比赛胜利,还要追溯到6月24日联赛第15轮3:2战胜上海申花的那场比赛,而现在中超联赛已经是第27轮了。

  诡异了 鲁能最后时刻梦游丢球

  都说舜天为周三的足协杯留力,巧合的是,我们的对手山东鲁能也输球了,而且他们的输球受到了更加广泛的质疑。26日坐镇主场的鲁能与上港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18秒,当时场上比分还是0:0。然而,夺冠热门恒大3:2反超人和的消息传来,鲁能与上港的比赛也风云突变。如果说进攻端的下滑是因为思想松懈,更要命的是,鲁能的队员们似乎突然被锁住了一般,防守端完全没有了力度,形同梦游。要知道,打平的结果对于鲁能来说同样也意味着掉队,他们与恒大的积分差距将要达到7分。

  更莫名其妙的还在后面。第91分钟50秒,上港长传球打到鲁能前场,蒿俊闵头球回敲居然直接给了孔卡,孔卡得球未遇抵抗来到禁区左侧,随即轻巧的横传中路,海森无人看防小禁区前获得直接面对王大雷的机会,他轻松推射就可破门,可惜射门力量稍大打门高出横梁。第93分16秒,鲁能中场出现传球失误,武磊得球与孔卡做撞墙配合,轻松摆脱所有鲁能防守队员,在禁区左侧武磊形成侧面面对王大雷的机会,可惜右脚射远角打高。从传球失误到防线毫无紧逼对手,鲁能送给对方的这个机会也是莫名其妙。第93分钟40秒,乌索本来在禁区前断球,却一脚不经意的传球又还给对方,上港在左路下底传中,球被李松益轻描淡写的头球一蹭,海森后点得球传给中路的孔卡,这时,王彤与蒙蒂略夹击防守孔卡,孔卡用一连串踩球拉球动作轻松摆脱鲁能3人围堵,并且妙传中路的武磊,武磊转身就面对王大雷推射破门。这时候,伤停补时4分钟恰恰刚刚走完,上港读秒绝杀。赛后,关于这场比赛的质疑铺天盖地。

  也输了 裁判低级判罚难助舜天赢球

  昨天比赛前,舜天方面也为了给球队打气专门开了动员会,高层们悉数到场,希望球员们力拼每一场比赛。比赛进行到36分钟,江苏球迷激动的一刻到来了。埃斯库德罗禁区外远射,球打在了倒在禁区内的卡尔坦森身上,恰好落到了孙可脚下,孙可晃开出击的门将推射空门得分。因为卡尔坦森处于明显越位的位置,所以力帆球员围住边裁抗议舜天进球前越位,应吹罚进球无效,但主裁判却没有作出改变,力帆队长王栋也因为出言不逊染黄。扬子晚报记者也是第一时间询问了裁判专家傅春扬,他告诉记者:“首先,这个球是否越位的判罚,主裁只能相信边裁,当时边裁并没有示意此球越位。我们再来看看这个进球到底有没有越位,卡尔坦森明显处于越位的位置,虽然不能判断他躺在地上碰球是否主观,但他的碰球使得进攻方的舜天得利,所以这个球应该判定为越位。”的确,围绕这个球的判罚,其实并不难,并且裁判的判罚失误多少有些低级,但舜天并没能因为这个进球获得佩帅上任后主场的首胜。

  第42分钟,重庆力帆队长王栋前场右路传中,费尔南多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球被张思鹏挡出迅速跟进近距离补射扳平场上比分。下半时,舜天急于取胜,显得越发急躁。又是王栋主罚前场右侧角球,中路争抢球员的跑动将舜天防守球员吸引出核心防守区,吉利奥蒂及时出现在点球点附近推射帮助力帆反超比分。2:1,力帆就此赢下保级路上的关键战役。

  很满意 王宝山故地重游笑到最后

  “一个想保级,一个想获主场首胜,原本应该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激烈碰撞,结果却踢成了一杯温吞水。最后连个保级球队都能输,白费我大过节的来看球!”比赛结束后,一位全场打着哈欠的球迷愤愤不平地离开球场。赛前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表示,中秋之夜一定要用一场胜利为现场球迷献上节日礼物。然而 昨晚,江苏舜天只给了球迷5分钟的快乐。对于1:2的结果,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十分不满,“对于这个结果我非常遗憾,我们处于一个困难时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帅突然将没有伤病也保级无忧的舜天队戴上了一个困难时期的帽子,“而困难并不是来自伤病,是来自球员心里因为足协杯,因为我们球队目前在联赛的排名,球员失去了求胜的欲望,比赛中思想集中不起来,”佩帅说。

  “舜天今天最少会给咱1分,下轮主场干掉申鑫再拿个3分,32分保级,妥妥的!当然如果能给个3分,那就基本直接保级了!”赛前,一位重庆同行很自信地预测了比赛的结果。谁也没想到,这看似玩笑的一句话,竟一语成谶。其实不光是重庆的媒体同行,远道而来的重庆球迷也大都在赛前认为重庆力帆最少会从南京带走一分,甚至更多。“舜天的目标是对山东鲁能的足协杯比赛,在联赛里多赢一场也没有太大意义,如果拼得太凶反倒会影响到两天后的足协杯,犯不着在重庆身上败人品!”一位自称看了快20年中国足球的重庆力帆球迷告诉记者,足球比赛也要讲情义,特别是中国足球,“如果没有特别深的仇恨,没必要损人不利己啊,青山不改,绿水长流,重庆兄弟一定会记住江苏的这个人情!”

  获胜后的力帆主帅王宝山喜形于色,在终场哨响的第一时间就开始振臂欢呼,“能赢下比赛,我要感谢球员们的表现,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在这么大的压力下,在客场取得宝贵的3分,他们真的不容易”。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黄启元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