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一个赛季踢71场球 伤重仍重返球场观赛

2015年09月28日 10: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由于国际足联的禁令,巴萨在过去的两个转会窗口都没能引进球员,只能依靠一套班子打天下,很显然,他们最害怕的恐怕就是人员受伤,但怕什么来什么。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巴萨主场迎战升班马拉斯帕尔马斯,比赛中巴萨核心梅西开场3分多钟便因伤倒下。随后,巴萨官网发布消息,梅西左腿膝盖内侧副韧带撕裂,他将因此缺席6到8周的比赛。

  梅西为何受伤?

  太累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梅西有多忙,看看他身边大腹便便的女友安东内拉就知道。这一对相恋多年的情侣在去年就传出过要结婚的消息,结果去年夏天是世界杯,今年夏天是美洲杯……小跳蚤都要有第二个孩子了,安东内拉都还没有时间转正。对于梅西来说,一生的最爱恐怕必须把足球排在第一位。

  出道至今,梅西都有着非常强的登场欲望,而“谁都不敢换梅西”也成为所有巴萨主帅的共识。如果小跳蚤踢到兴头上被换下来,看似温顺的他可是要发脾气的。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梅西就如同一台永不停歇的机器,巴萨踢了60场官方比赛,梅西登场57次。其中,西甲联赛梅西也是巴萨全队唯一一位踢了38场的球员,而且除了客战对阵皇家社会只踢了下半场,梅西打满了其他37场比赛。在欧冠赛场,梅西也几乎全勤,只有在小组赛第三轮对阵阿贾克斯时,在第76分钟被替换下场。

  不仅仅是在巴萨,阿根廷队中的梅西也是拼尽了全力。他上个赛季在阿根廷队踢了14场比赛,与国家队队友伊瓜因并列世界最多,而且几乎每场比赛都踢到了最后。甚至在9月初阿根廷与墨西哥和玻利维亚的热身赛梅西也前去捧场,按理说这种比赛梅西真的可以休息一下,但是小跳蚤生怕阿根廷媒体批评他不爱国,咬着牙也要上。这样算下来,梅西整个赛季一共踢了71场!

  再强的人也需要休息,在梅西这次受伤后,就有人指出,是疲劳压垮了这名在巴萨和阿根廷都不可或缺的头号球星。实际上,在最近几年里,梅西频频表现疲态,不仅曾经在中国参加发布会时差点睡着,甚至有时候在赛场上还要累吐。也许这次休养对于长时间处于疲劳状态的梅西来说,并不是坏事。

  国家德比复出?

  很悬

  拉菲尼亚受伤将缺席整个赛季已经让巴萨够头疼了,梅西又因伤将缺席2个月,这让巴萨上下都将气撒在了国际足联身上。恩里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员受伤总是个令人伤心的消息,尤其受伤的还是梅西。伤病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们会克服这个困难的。梅西受伤不会改变我们的踢法,他决定了很多比赛,但球队现在需要迈过这道坎。国际足联对我们造成的伤害和伤病差不多,但我们现在只能选择努力工作。”巴萨后腰布斯克茨也直白地说道:“我们运气不好,伤病很多,更多的原因就是国际足联的处罚。”

  按照巴萨公布的消息,梅西如果真的缺阵8周,那么将会错过巴萨此后的6场联赛和3场欧冠比赛,这其中还包括11月21日客场同皇马的首回合西班牙国家德比。而如果梅西恢复情况良好,在7周后能够伤愈复出,那么小跳蚤将刚好赶上同皇马的巅峰较量。但如果恢复情况不理想的话,甚至还会缺席之后欧冠对罗马的硬仗,以及与瓦伦西亚的比赛。梅西受伤对阿根廷国家队也打击很大,他将无法参加10月和11月的4场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的对手分别是厄瓜多尔、巴拉圭、巴西和哥伦比亚。

  本周中,巴萨将在欧冠中对阵勒沃库森。勒沃库森主管沃勒尔表示了对梅西的同情:我听说梅西受伤了,这非常遗憾。当我看他踢球的时候,我总是心潮澎湃。”但就不知道会不会是脸上在哭,心里在笑了,毕竟没有了梅西的巴萨,勒沃库森取胜的可能要大很多。而皇马主帅贝尼特斯也被问到对于梅西受伤的看法,老奸巨猾的贝尼特斯回答:“我无法评估梅西的伤势,他不属于我的球员。”

  赞梅球王!

  伤重仍返球场观赛

  由于队长伊涅斯塔替补,因此副队梅西在这场比赛中带着队长袖标登场。比赛开始不到4分钟,梅西球突入禁区右肋后试图起脚射门,此时回防到位的拉斯帕尔马斯后卫比加斯全力封堵,双方发生对脚后导致梅西左膝受伤,梅西痛苦地倒在对方球门前。包括对方门将在内的多名球员上前关心梅西的伤势,而主帅恩里克此时也已安排小将穆尼尔在场边做热身。

  不过,梅西却坚强地爬了起来,向恩里克竖起大拇指示意自己并无大碍,诺坎普此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经过短暂治疗后,梅天王回到了球场上。不过,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梅西就坚持不住了。他向恩里克示意无法继续坚持比赛,主动坐了下来,他脱下球袜不停抚摸自己的左膝,随即在队医的陪同下离开球场。

  梅西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令人惊讶的是,当地时间17时20分左右,梅西在确诊韧带撕裂之后竟然一瘸一拐地走出医院,直接回到了诺坎普,观看了巴萨下半场的比赛。赛后巴萨官网证实,梅西左膝韧带撕裂将伤停7到8周。

  叹霉球王!

  恐让C罗捡个大欺头

  9月17日,国际足联正式对外公布,2015年金球奖的颁奖时间被定在明年1月11日。在被C罗压制了两个赛季之后,梅西已经被外界视为夺标大热门,但如果梅西在未来的2个月内无法上场,他的得票数很可能会急剧下降。

  金球奖由各个国家队的主帅、队长以及专业媒体评出,各人根据球员的表现给出三人名单,第一顺位得5分,第二3分,第三1分,最终分数最高的一个成为金球奖得主。

  上赛季,梅西率领巴萨成为三冠王。在欧洲超级杯中,梅西又梅开二度帮助巴萨夺得年度第四冠。在美洲杯中,梅西也率领阿根廷打进决赛。尽管阿根廷输掉了决赛,但梅西在整个美洲杯期间场场都被评为最佳球员。如果梅西得奖的话,这将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5座金球奖杯。

  虽然皇马在2015年四大皆空,但C罗本人仍然在上赛季打进了创个人生涯新高的61球。在最近两场比赛中,C罗更是打进了惊人的8个球。不过由于在团队荣誉上被梅西碾压,C罗完成金球三连冠的希望极为渺茫。

  当然,这是在梅西健康的情况下,如果梅西受伤不能上场,而C罗恰好又在未来两个月内不停地刷数据,难保一些人会将自己的选票投给C罗。这样的话,梅西可谓是太倒霉了。

  梅西伤情全景

  14天缺席

  2006年2月5日巴萨VS马竞右腿股二头肌拉伤

  75天缺席

  2006年3月7日巴萨VS切尔西右腿股二头肌撕裂

  7天缺席

  2006年10月22日皇马VS巴萨右脚踝外侧副韧带扭伤

  81天缺席

  2006年11月12日巴萨VS萨拉戈萨左脚第五跖骨骨折

  5天缺席

  2007年9月14日澳大利亚VS阿根廷右大腿肌肉挛缩

  34天缺席

  2007年12月15日瓦伦西亚VS巴萨左大腿肌肉撕裂

  42天缺席

  2008年3月4日巴萨VS凯尔特人左大腿股二头肌撕裂

  7天缺席

  2009年11月22日巴萨VS毕尔巴鄂竞技左大腿内收肌拉伤

  15天缺席

  2010年7月19日马竞VS巴萨右脚踝内侧副韧带扭伤

  3天缺席

  2012年12月5日巴萨VS本菲卡左膝挫伤

  10天缺席

  2013年4月3日巴黎圣日耳曼VS巴萨右大腿肌肉拉伤

  14天缺席

  2013年9月28日阿尔梅里亚VS巴萨右大腿二头肌拉伤

  59天缺席

  2013年11月10日贝蒂斯VS巴萨左大腿二头肌撕裂

  56天预计缺席

  2015年9月26日巴萨VS拉斯帕尔马斯左膝内侧副韧带受伤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