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跑步达人一年要跑12个马拉松 体重曾达150斤

2015年09月29日 10:4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女跑步达人一年要跑12个马拉松体重曾达150斤
薛媛参加2015年重马。受访者供图。

  “再见北马!再见北京!”在26岁薛媛的朋友圈相册里,9月20日当天的内容被北京马拉松刷屏。其实除了那天,几乎朋友圈相册里的所有内容都被跑步和马拉松占满。“跑步对我来说不仅仅是种习惯,它如同吃饭睡觉不可或缺。而马拉松对我来说,也不仅仅是爱好,它早已荣升为我的信仰。”薛媛自己写道。

  今年至今,她已经参加了9个马拉松赛事,算上10月25日将在重庆南滨路开跑的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以及接下来的上海和广州马拉松,她今年最少会跑12个马拉松。对于跑步,她表示收获、意义和感触太多,但总而言之就是一句话:Run Yourself。

  好厉害

  1年12个马拉松的达人曾经150斤

  从今年初开始,薛媛分别跑了厦门国际马拉松、重庆国际马拉松、北京马拉松等9个马拉松赛事,其中有5个全程马拉松,4个半程马拉松。当然,在家门口进行的比赛,对于一个跑步达人来说,自然不会错过。10月25日,专门为女性打造的时尚健康赛事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将在重庆南滨路开跑,为重庆和来自全世界的时尚女性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薛媛也早早报名,准备参赛。“除此之外,我还计划接下来去上海国际马拉松和广州马拉松”,细算下来,仅仅在2015年,薛媛最少会完成12个马拉松赛事。

  “我跑步已经6年了,最初开始跑步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减肥。”薛媛笑道。2010年,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那时的自己还是个胖子,“我身高1米68,冬天穿衣服时有150斤”,最初开始跑步时,薛媛的想法很简单“那时快大四了,觉得找工作肯定需要一个好的形象,所以开始在健身房跑步减肥”,没想到一个月后,自己就减掉了14斤,更令她没想到的是,从踏上这一条跑道开始,就再也没有停止。

  多才艺

  兼职动感单车教练,喜欢帮胖子减肥

  不只是跑步,薛媛还是个多才多艺的运动达人。

  薛媛热爱运动,每周都会抽空去健身房锻炼,做行政工作、毫无健身教练经验的她阴差阳错地成为了兼职动感单车教练。因为平时骑动感单车的人很多,每次薛媛都会自己早点去占位子,时间长了,性格开朗的她和大家成了朋友。有一次,动感单车教练临时没来,健身房又暂时没有其他的教练,大家就推举她临时带着骑一下,“我当时什么都不会,想着帮帮忙吧,就带了一次。没想到那个动感单车的教练此后都没有来上班了,所以就一直是我带着大家了。”薛媛笑着说,自己最多时一周要带7节动感单车课,“曾经自己去健身房需要办卡,现在不但不需要办卡,每节课还有‘外快’了”。

  因为热爱跑步和运动,薛媛对营养膳食还有研究。在圈子里,薛媛“荨树”、“树子”的名字更被人熟知,作为本地跑步团体023RunClub的核心成员之一,很多人在得知她的经历后都会向她求教。最近的一个例子,是一个180多斤的胖子,仅仅是通过在微信上向薛媛学习减肥知识,一个月就减下了11斤,此后更是减到了168斤。“我喜欢和胖子聊天,帮助胖子瘦下来,现在已经有几个胖子朋友因为坚持运动、合理膳食瘦了下来,消除了脂肪肝,看到他们的成果觉得特别的开心!”

  真快乐

  跑步让自己找到“娘家”

  作为023RunClub的核心成员之一,跑团每周三次的固定活动薛媛基本都会参加;今年参加的五场外地马拉松,包括最近结束的北马,她负责参赛团员的食宿和行程安排。她热泪盈眶地说:“当看到团队中更多人冲过终点线,完成自己第一个马拉松的感觉,比当年自己完成人生第一个马拉松还要激动。”

  “我特别喜欢和他人分享跑步的快乐和感受,虽然有些人觉得跑步累,跑马更是疯狂,但是看到我坚持跑步,一马接一马的跟着马拉松去旅行,他们也开始尝试跑出来,一起享受运动的快乐!”薛媛说,曾经她是一个人或和少数几个朋友一起跑步,如今受到自己影响而愿意接触跑步的人多了,“让更多人加入,让更多人愿意跑步,愿意用跑步来减压、发泄,让跑步融入自己的生活,其实跑一圈也是跑,跑马拉松也是跑,只要全力以赴,就会有跑步的收获。”

  薛媛还从跑友身上收获了幸福。作为外地人的薛媛表示,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跑团的跑友们让自己找到了家的感觉。去年,为了给薛媛过25岁生日,跑团组织了一个“25人跑25公里”的特殊礼物,让薛媛十分感动:“在这个团队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开心和幸福,我一直都说这个团队是我的娘家,我非常感谢我的娘家人。”

  在薛媛眼里,跑步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生活习惯,“它早已荣升为我的信仰”,对于跑步和马拉松,她有着深切的体会。

  “首先,马拉松挑战了你的极限,每个人跑完后都会有不同的感触,如果你不去尝试,那种感触和体验是你完全想象不到的。”薛媛表示,马拉松是一个变数很大的运动,而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即便在参赛的前一天晚上,你都不会知道自己第二天会跑成什么样子。”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