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锦赛中国男篮胜伊朗队 宫鲁鸣:任务还未完成

2015年10月03日 08:2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新京报长沙讯 (记者田欣欣)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70比57,中国队击败伊朗队昂首挺进决赛。今晚,中国队将与菲律宾队争冠,胜者将获得里约奥运会门票。

  时隔10年后首次在亚锦赛战胜伊朗队,12名队员除了微笑,没有用更多方式去庆祝。“后面还有一场比赛,这只是一场半决赛。”翟晓川说。

  中国男篮昨晚出奇的冷静,面对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始终没有采用包夹战术,易建联、王哲林、周琦,3个内线轮番去消耗他,哪怕是利用犯规将他送上罚球线,球员坚决地执行主帅宫鲁鸣的战术。

  “虽然我们的内线球员犯规很多,但这里面有主动犯规和被动犯规,我们可以把哈达迪送上罚球线,他的命中率只有60%,如果我们算细账的话,还是很划算的。”在进攻方面,宫鲁鸣希望利用中国队两名后卫推进速度快的特点,拉垮哈达迪的体能。赵继伟和郭艾伦多次利用突破制造得分的机会。“我们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到抢篮板和防守上,用体能拉垮对手,拉垮哈达迪,另外就是把心态调整好。”得到8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翟晓川说。

  这场比赛,中国男篮大部分时间把分差控制在两位数。末节,凶悍的伊朗队凭借哈达迪的内线杀伤连续得分,分差也是一度缩小至6分,宫鲁鸣立即叫了暂停。“这段破联防不太好,暂停一下,希望让大家稳一稳,保持专注,强调了破联防的进攻,效果还不错。”宫鲁鸣叫了暂停后立马收效,易建联完成一次暴扣,稳定住了局面的中国男篮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

  鸣谢 “全国球迷和媒体是第6人”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上半场战罢,中国队以39比29领先,球员通道两边的观众席上,球迷全站了起来为年轻的中国队鼓掌。当胜利来临时,全场球迷伴随着《龙的传人》的歌声喊着“加油!”

  赛后,宫鲁鸣带翟晓川从更衣室走出,距离发布厅还有十几米的距离,百余名记者已经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此前一直饱受质疑的宫帅第一次享受如此待遇。“谢谢大家的支持,全国的球迷和媒体都是第6人。我们全队表现出来的斗志和第6人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宫鲁鸣说。

  尽管拿下了对卫冕冠军伊朗队的胜利,不过宫鲁鸣提醒大家,任务还未完成。“相信大家看的这场比赛(中伊之战),是近几年非常精彩的一场。是两种风格和新老两支队伍之间的对抗。”宫鲁鸣说,“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还不是亚洲冠军,我们还应该继续努力,应该认认真真地去准备明天(3日)的比赛。我们一直在用亚运会的失误,告诉自己应该做好一切准备。”

  联线 “为这场准备了一个夏天”

  新京报长沙讯 (记者田欣欣)宫鲁鸣说,战胜伊朗队是团队的胜利,哪怕是核心易建联,他的篮球打得更有团队感了。“我们拼命地防守,拼命地压迫每一个球。每个人都没有过多考虑进攻,就是做好防守。”得到13分8个篮板的易建联除了防守卖力,在进攻端更是上演隔人暴扣,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

  作为姚明离去后中国男篮的核心,易建联近几年随中国男篮跌入谷底,他比任何人都想赢得这场比赛。“我们整个夏天都在为这场比赛做着准备。进攻现在不是我们的强项,但在防守端,拼劲可以弥补我们的不足。”易建联说,“今晚我们的防守远远好于进攻,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完全没有紧张,就是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该做的事情上。”

  2009年天津亚锦赛决赛,哈达迪站在三秒区里,用充满挑衅的眼神直勾勾地看着易建联,不停地朝他挥舞着双手,示意他“随便投”。可那一夜,易建联就是投不进,无奈的表情写在每个中国队员的脸上。

  昨晚,当周琦和易建联连续在高位投篮命中,哈达迪再也不敢“住”在三秒区里,中国队用这样的方式不停地消耗着亚洲第一中锋的体能,即便他拿下了两双的数据,但也无力扭转败局。

  跨过伊朗队后,中国队距离进军里约只差一胜,易建联表示:“我们全队必须忘记这场胜利。明天(3日)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票房 球迷:票贵没关系,但“黄牛”别诈骗啊

  中伊之战,能够容纳近7000名观众的长沙民政职业学院体育馆座无虚席,门票的价格(80元至800元,6档价位)也被“黄牛”翻了一番。还有一些持假票的观众则被拦截在安检门外,与安保人员发生了言语上的冲突,记者亲眼见证一名卖假票的黄牛被公安带走。

  这是球迷第一次把这座亚锦赛的主赛场填满,虽然官方称体育馆能容纳7000名观众,但除去亚篮联的工作区、媒体席以及主席台区域,能够销售的球票不足4000张。因为本场比赛关系到中国男篮能否进入决赛,从赛前一天起,黄牛便在球场外收购球票。昨日一大早,有不少手持“高价求票”牌子的“黄牛”在赛场周围询问着每一个来球馆的人。

  长沙的球市的确火爆,但凡有中国队的比赛,球场上座率基本维持在8成以上,小组赛第二场打韩国队之后,宫鲁鸣便向长沙球迷表示感谢,“感谢长沙球迷的热情,这让球队充满了力量。”

  球迷的热情高,也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据组委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打韩国那场比赛已经发现假票,而且作假的手段比较高,从纸张上用肉眼很难分辨,但专业的人员通过球票的防伪细节很容易分辨。”这名工作人员称,组委会已通过公安来调查制假及销售的渠道,但昨晚依然有不少观众被挡在场外。“你票价格卖得高点没问题,我能够接受,但你不能拿假票诈骗啊。”一名球迷跟被抓的“黄牛”一同被警察带走做笔录。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长沙报道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