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根微博告别北京:不是只为钱 诚意与尊重更重要

2015年10月08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李根微博告别北京:不是只为钱诚意与尊重更重要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原首钢队球员李根发长微博《致关心我的你们》,告别北京。在微博中,李根回顾了今夏转投新疆男篮的心路历程,并称薪酬不是主要原因。同时李根也坦言此前三年的北漂生活让他在北京找到了归宿感,而对于与恩师李秋平再合作,他也表达了兴奋和期待之情。

  微博原文如下:

  夜已经很深了,可我却辗转反侧。

  打包的时候,每一件东西都能让我想上好一阵,满满的回忆,有伤感,当然更多的是快乐。

  让我们快乐的道个别吧!虽然,这比一声“再见”要复杂的多。

  16年前,我第一次坐火车,绿皮那种,在地上坐了整夜。在天安门看升旗,那个内心澎湃的激动和自豪。坐在车上看车水马龙的街道,心都在颤抖,我连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我能在这座城市立足——那种感觉太不真实。

  三年前,我加盟北京首钢,梦想成真。我还记得第一次领到的北京队球衣,看着胸前那两个字,那是我的全部动力。

  北漂,三年。这可能是我篮球生涯最好的三年,我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这座城市。在这三年里支持我的球迷越来越多,我想我的努力、坚持、自信得到了你们的认可,我也曾经深信我会留在这座我越来越有感情的城市,因为我的身体里已经流淌着北京队的血液,我很享受奔跑在首钢体育馆、五棵松球场上的感觉,我喜欢听你们用独有的京味儿的语言呐喊我的名字,我喜欢这一切的一切。

  然而事情并非总是如常所愿,也许我们双方都有一些顾虑,或者是时机上的误差。如今,我即将离开北京,启程前往篮球生涯新的一站。过去的这个夏天,伴随着我的不仅是国家队训练比赛带来的兴奋与疲劳,也许更多的是外界对我的质疑声与不理解。从进入国家集训队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诉自己,就算发生再大的诋毁甚至谩骂,我都应该清楚这一刻自己的所有委屈都应该变为动力,这比一句简单的“证明自己”要难得多。只有我和我身边的队友才明白我为之付出努力了多少,其实,这里没有“我”,只有我们,有很多个小我组成的集体,我们代表中国男篮,代表祖国。

  因为当时正值国家队集训备战关键期,球队要求我们专注于球场,不要被场外因素干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但个人的选择被质疑、被扭曲、被中伤,在我看来这些委屈都可以暂时放一放,就像是宫指导说的那样,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想法的权利,但做事情的终究还是自己。现在,亚锦赛已圆满收官,也是时候给始终关心我的人们一个交待了。

  关于我加盟新疆广汇、不再与北京队续约的消息不曾间断,不少媒体找过我,希望我能对各种传闻、消息做出回应,也有相熟的记者朋友开玩笑,“都说你人品有问题了,还不出来说两句?”

  但我始终只字未提,也谢绝了所有的采访要求,在这里也跟媒体朋友们说声抱歉,跟广大球迷和关心我的人们说声抱歉。

  我之所以选择加盟新疆广汇,而没有与北京男篮续约,并不像传言所说的那样“只为钱”。事实上,两支球队最终给出的合同报价已经完全相匹配,换而言之,薪酬待遇并非左右我选择的首要因素。

  我曾经说过想要留在北京,捧回更多的奖杯。“把根留住”原本是大伙的一句玩笑话,却总让我觉得特别温暖。除了训练比赛,我对这座城市越来越有感情,多了一份归属感。我从不否认薪酬待遇的重要性,篮球是我的爱好,也是我的职业,是我和家人生活更好的保障,身为职业球员,吃的是青春饭,这的确是很现实的问题。这一次,我选择的是诚意和尊重,这不仅仅是一份认同感。

  过去三年,我在北京有过太多美好的回忆,感谢俱乐部的培养,感谢闵指导的鞭策、督促、给予我的每个机会,感谢老马在我遇到顺境或逆境时给予我极大鼓励,感谢每一位队友给予我的帮助,感谢这个团队里每一个人,是大家共同的努力让我体会到总冠军的喜悦和骄傲。新赛季,我依然会为北京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当然,我更期待与新疆队的伙伴们并肩作战。2008年,我能踏上CBA赛场要感谢李指导给了我机会,很高兴又能和恩师在新疆重逢,还有多年来一直关照我的侯伟董事长。

  最后,不舍得还是陪伴我、支持我的北京球迷,特别感谢你们的理解与信任。你们在微博上给我的鼓励我都有看到,好吧,是时候好好道个别了,希望能得到你们的祝福。

  球场不大,我想,再见亦会再见!

  李根 2015年10月8日凌晨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