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球员变老板:姚明对母队感情深 鲨鱼投奔死敌

2015年10月13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日前,NBA中国赛深圳站的比赛在深圳进行,对阵双方是黄蜂队和快船队。作为黄蜂队的老板,乔丹亮相场边贵宾席,并在第二节比赛间隙走上球场向球迷致意。时光荏苒,乔丹11年前第一次来中国时身份还只是一名球员,如今已拥有一支球队。在NBA,有不少球员像他一样转型成为球队老板,不过他们没有乔老板这么有钱,所以只能成为小老板。前火箭中锋姚明则是独辟蹊径,买下了母队上海大鲨鱼。

  “魔术师”持有湖人股份16年后卖出

资料图:“魔术师”约翰逊。<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毛建军 摄。
资料图:“魔术师”约翰逊。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魔术师”约翰逊1991年被查出HIV病毒后宣布退役,湖人老板巴斯拿出5%的股份低价出售给他,1994年,“魔术师”成为湖人的小股东和副总裁。不过在2010年,“魔术师”将自己手中的股份全部卖给了华裔富翁陈颂雄。“魔术师”还特别强调,卖出这些股份纯粹是商业决定,他会继续为湖人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也永远是湖人的一员。

  奥尼尔成昔日嘲笑球队的小老板

资料图:奥尼尔。
资料图:奥尼尔。

  2013年9月24日,奥尼尔正式买下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少量股份,正式成为球队新的小老板之一。作为湖人传奇中锋,奥尼尔这次购买国王股份的行动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众所周知,奥尼尔曾与国王结怨,他嘲笑对手是“萨克拉门托王后队”。在“OK组合”时期,奥尼尔和湖人队也多年将国王队压在身下,国王的球迷也多少对他怀恨在心。而奥尼尔则豪言称,会把“洛杉矶的风格”带到萨克拉门托。

  “海军上将”当老板比当球员更紧张

资料图:大卫-罗宾逊(左二)。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大卫-罗宾逊(左二)。图片来源:新华网。

  2004年10月,曾帮助马刺队夺得前两个总冠军的“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宣布,他从前马刺俱乐部执行主席杰克-迪勒那里得到了马刺1.885%的股份。媒体估算,这些股份的市场价值仅为500万美元。不过,罗宾逊并不在意,他称自己不是为了赚钱才成为球队股东。有意思的是,当上老板的罗宾逊首次去看马刺的比赛就是总决赛,他表示比当球员上场打球还要紧张。

  “微笑刺客”当完NBA小老板又入主WNBA

资料图:伊赛亚-托马斯。图片来源:体坛网。
资料图:伊赛亚-托马斯。图片来源:体坛网。

  1995年,猛龙队刚刚加入NBA,退役不久的“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购得了猛龙队9%的股份,成为球队总经理。不过由于与球队大老板在经营理念上有巨大分歧,托马斯在1997年卖掉了所有股份,并辞去总经理一职。今年5月,托马斯重回成名地纽约,成为WNBA纽约自由队的球队总裁兼小老板。

  “便士”出资入股家乡球队

资料图:哈达威。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张金加摄
资料图:哈达威。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张金加摄

  2012年10月,“便士”哈达威成为了孟菲斯灰熊的小老板。虽然职业生涯没在孟菲斯打过球,但在出生地,哈达威还是有很高的人气,球队老板罗伯特-佩拉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吸纳他成为球队的小老板。

  基德买下篮网股份后与老板闹掰

资料图:基德。<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司晓帅 摄
资料图:基德。中新社发 司晓帅 摄

  2013年9月,当时的篮网主帅杰森-基德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自己从说唱明星Jay-Z手里购买了价值约50万美元的篮网股份,成为球队的小老板。不过,后来基德与篮网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闹掰,不知道他私底下有没有将这部分股份出售。

  帕克成祖国球队大股东

资料图:帕克(右)。 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帕克(右)。 图片来源:新华网。

  早在2009年,帕克就注资了法国球队艾斯维尔。2011年NBA停摆时,帕克曾为这支球队短暂效力。担任球队副总裁时,帕克对球队没有建造新球馆并且也没有任何建设新球馆计划非常不满。于是,在2014年,帕克决定买下整支球队,进一步成为球队的总裁,这样他就有了最高话语权。成为艾斯维尔总裁,帕克也不满足,他梦想着有一天篮球能成为法国的第一运动。

  姚明赔钱打造CBA“百年老店”

资料图:姚明。<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张蔚然 摄。
资料图:姚明。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虽然屡屡与NBA球队传出收购传闻,但姚明实实在在买下的球队只有自己的母队——上海大鲨鱼。2009年,姚明斥资2000万人民币收购了俱乐部的全部股份,成为自己母队的老板。2000万的价格,还不及姚明巅峰期年收入的十分之一。不过从1996年至2007年,大鲨鱼俱乐部一共亏损了将近1亿人民币。姚明接手球队的首个赛季,不出意外地赔了钱。姚明自己也明白,在CBA赚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也从来没有想过在短时间内实现盈利,他的目标是把上海男篮打造成一家“百年老店”。(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