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马乔讨薪获得FIFA支持 称等中国足协赔自己钱

2015年10月13日 09: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就在全国各路媒体对中国足协前天发布的那篇带有“力挺主帅佩兰”意味的半程总结提出质疑与批评时,昨天西班牙媒体援引前国足主帅卡马乔的话称,国际足联已作出有利于他的裁决,支持他向中国足协讨要拖欠的违约金。被国足前任与现任主帅一起来添堵,中国足协此时此刻的烦恼可想而知。

  佩兰没违约也招烦

  在10月8日进行的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C组一场关键战中,中国队客场以0比1不敌卡塔尔队,排名跌至小组第三位,出线形势急转直下。赛后,围绕着主教练佩兰的用兵引起了包括媒体、球迷在内各方的议论,有部分媒体甚至非常不客气地“建议”佩兰下课。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虽然国足出线形势堪忧,但目前为止,佩兰教练团队依然履行合同约定,而由于国足以成绩最好第二名身份挺进12强赛的希望仍客观存在,佩兰不下课合情合理,但是由于在前天发布的那篇“国足教练组40强赛前半程总结”中,更多表达的是对教练组工作的力挺,缺少“问责”,中国足协因此引起了全国部分媒体的非议。媒体指出,“失误如此明显,你们却不自省”,强调“我们可以接受一场失利,但不接受在国足出线形势已非常不乐观时还发文粉饰太平,掩耳盗铃般力挺佩兰的中国足协。”

  虽然在40强赛刚刚过半的背景下,过分批驳佩兰执教不力不够公正,但在舆论界,佩兰执教招质疑与不满却是事实。在舆论环境作用下,在40强赛下半程迫在眉睫的形势下,国足能否安心备战?佩兰的自信心会不会受到打击?这些恐怕都会成为中国足协的烦恼所在。有足球界人士表示,“佩兰当初在亚洲杯得到广泛支持是因为球队有过硬的成绩作保障,现在成绩不好,足协立志表决心没有意义,也不会博得太多同情。”

  国际足联裁决支持卡马乔

  当佩兰饱受质疑与非议的时候,他的前任,西班牙人卡马乔也正在给老东家中国足协“制造烦恼”。昨天西班牙《机密报》援引卡马乔本人的话,证实国际足联此前已经就他状告中国足协拖欠其违约金一事作出了有利于他的裁决。“是的,国际足联作出的裁决支持了我。他们(中国足协)欠我钱,我等待着他们赔钱给我。如果中国足协坚持不付给我应得的报酬,那么国际足联将再度提出解决方案,我希望这将是最终的决定。”卡马乔说。北青报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其实有关本案的裁决结果大概在2个月以前就已经出台,当时FIFA就明确判定中国足协败诉。

  不过时至今日,中国足协还没有按照FIFA裁定结果的要求,向卡马乔给付赔偿费用,于是卡马乔决定就“中国足协未按FIFA裁决支付赔偿金”一事对中国足协作出再次申诉。知情人解读称,两次申诉逻辑上相关联,但具体申诉内容不同,从卡马乔一方二次申诉来看,中国足协在当初解约卡马乔之后,并没有与他就赔偿问题达成共识,目前中国足协也应该没有支付赔偿费用。而面对这样一个纠纷,“拖”字诀显然不是解决麻烦的有效途径。无论最终的赔付金额是否有变数,中国足协赔款恐怕都不可避免,否则就将如此前媒体所担忧的一样,面临国际足联进一步追罚。

  足协差卡马乔多少钱?

  此前有消息称,卡马乔向中国足协索赔的金额高达645万欧元,也就是卡马乔团队执教国足430万欧元年薪的一倍半。不过据了解,这个数字并不准确,卡马乔离开国足时并没有狮子大开口,而是要求中国足协将3年合同期的薪酬给付完毕即可。卡马乔是2011年8月正式成为国足主帅的(双方签约3年),直至2013年6月率队制造“1比5惨案”之后被中国足协解职。由于中国足协一直以来都是按月给付中、外教练薪酬,因此到卡马乔下课为止,中国足协总共向其支付了22个月的工资。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就是,根据约定,卡马乔的薪酬须按照每年20万欧元的标准拨给其律师哈维尔作为代理服务费用,而这笔3年总额60万欧元的费用在当初双方签约后不久就给付完毕,因此卡马乔团队每年薪酬应为410万欧元,合每月约34万欧元。从卡马乔下课到双方合同期满还有14个月,这样算来,足协应补给对方的总费用近480万欧元。

  如果说,佩兰执教引发的信任危机给中国足协带来的是精神层面的烦扰,那么卡马乔索赔将无疑给中国足协带来一笔巨大的经济负担。此前,前国青荷兰籍主帅里克林克同样受合同“保驾护航”,而留在中国闲来无趣白领工资,不过他的薪酬不过几十万欧元,只是卡马乔团队年薪的零头,因此卡马乔索要的这1年零2个月工资简直是天价。而恰恰在这个当口,卡马乔的继任者佩兰率队在新一届世预赛上如履薄冰。或许,回击外界质疑、平复球迷不满情绪的,还需要硬实的成绩,国足40强赛下半程无论如何输不起,老账新账一起算,这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可就更麻烦了。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