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速男篮担忧比斯利个性:不确定的因素比较多

2015年10月13日 15:57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 

  对于新赛季大外援的人选,山东高速男篮颇为慎重,直到联赛开打前一个月才落锤。迈克尔·比斯利,2008年NBA的“榜眼秀”,正值26岁的运动员黄金年龄,他的身体和天赋毋庸置疑,最让人摸不准的,是他像天气一样多变的性格。

  1曾经的NBA坏小子

  比斯利从小就展现出了出众的篮球天赋,当他在选秀大会上以第二顺位进入NBA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将成为下一个巨星。只是由于性格原因以及球队环境,他在入行后高开低走,从首发主力沦为“饮水机看守员”。

  在高中阶段,比斯利也不是一个安分的孩子。高中4年,他奔波了5个州,换了6所学校。因为天赋异禀,当时赢得比赛对他来说太过轻而易举。在高中阶段,他率队打出了138胜5负的战绩,这让他对比赛失去了热情,时常在比赛中注意力不集中,偶尔还会不顾教练的部署而乱打一气。

  2014年4月,当时在热火打替补的比斯利,因为一点小事在更衣室里被勒布朗·詹姆斯痛斥。詹姆斯看着比斯利不顺眼,这让他在热火失去了容身之所。随后,他于2014-15赛季来到CBA上海男篮打球,交出了一份理想的答卷:在他37场比赛中,场均进账28.6分10.4个篮板5.2次助攻。更让他出彩的,是2015年全明星赛的舞台,他狂剁59分,刷新了全明星赛的得分记录。

  在没有代表上海男篮打CBA联赛之前,比斯利曾在接受上海媒体的采访时吐露心声:“要问我为什么在NBA没有出人头地?看看我这几年来的遭遇吧,从来没有一个真正的机会让我展现全部的能力,每当我到一支新的球队,总会发现那里已经有一个超级球星在头顶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希望能够在上海大展拳脚一番。”

  甚至,比斯利当时还跟上海媒体探讨了毒品的话题。因为,在一些美国媒体看来,是毒品毁了他的职业生涯。

  对于此,比斯利嗤之以鼻:“我的答案是,我没有毒瘾。我最后一次抽大麻,已经是在六年前了!这就是人生,一旦人们误解了你,他们就会给你定性,非要把你描述成为他们想象中的那个样子。我将以CBA为基石,打开人生崭新的一页,以前很多的报道并非是真实的,希望这里的球迷能够从零开始了解迈克尔·比斯利!”

  2一个话不停的大活宝

  不得不承认,比斯利跟绝大部分CBA外援都不同。他拥有非常外向的性格,特别能说,一天到晚都说个不停,甚至还会在训练课开始之前的热身中歌唱。这些,都让山东高速男篮的国内球员倍感新鲜。

  如今,高速男篮的球员跟比斯利已共处一周,这样一位“活宝”的到来,让大家感觉球队气氛轻松了不少。比斯利的口才,让后卫许家晗感叹不已:“他可是真能说啊,每天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似乎是他说话欲望最强的时候,他跟杰特一桌吃饭,基本都是他负责说,杰特只管听,而且他说话还带着手势,绘声绘色的,很投入。”

  比斯利的个性也给高速男篮的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训练过程中,一旦自己投篮不中,比斯利会特别沮丧,也会将这种心情发泄出来。而在国内球员看来,不可能每一次投篮都能命中,对于比斯利的举动多少有些惊讶,认为他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挺严格的。

  在李敬宇看来,比斯利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不管是对待队友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他都很客气,“在每次训练课开始之前,他会跟所有队员击掌,在训练中也会鼓励队友,训练完的时候也会击掌,感谢每个人。”

  爱说话的比斯利,经常表达自己的想法,哪怕是对于教练布置的战术,他只要觉得有建议的必要,也会说出来,而且能举一反三,让战术更为丰富。在高速男篮主教练凯萨看来,比斯利的技术特点非常适合他打造的体系,他也愿意倾听来自队员的声音。

  最让高速男篮担忧的,是比斯利的个性。尽管,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之他已为人父,他的个性收敛了很多。可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高速男篮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我感觉他身上不确定的因素比较多,就担心他在某个时间段爆发。这对管理者的智慧是个考验。”

  让高速男篮的管理层欣慰的是,比斯利跟杰特私交不错,已经在山东生活了三年的杰特,可以帮助比斯利尽快融入球队。杰特性格沉稳,比较老实,家庭观念非常重,也特别重视团队,深得高速男篮的管理层和球员的信赖。

  3“马布里第二”是目标

  任何一位来中国打球的美国球员,都听说过马布里的故事。在CBA 成为“马布里第二”,也是所有美国外援的梦想。可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接近马布里的成就。

  比斯利的NBA生涯,跟马布里有几分相似之处。当年的马布里在NBA众叛亲离,所有人都把他视为异类,他已经厌倦了那个舞台。来到中国之后,马布里实现了重生。比斯利同样拥有惊人的天赋,在NBA的发展也不顺利,不被大多数人理解。

  如今的比斯利,特别想再一次证明自己,“我来中国是个很好的机会,我想要重新热爱篮球,融入中国的文化。在NBA的那些年,我走了错误的发展方向,现在我虔诚地希望能够重新找回那个真正的自己。”

  在谈到对山东高速男篮的印象时,比斯利说:“我上赛季代表上海队,跟山东有过交锋,山东队的年轻球员很不错,有冲劲。”双方的第一场对决,比斯利拿到30分10个篮板; 第二场,他贡献28分6个篮板。那两场比赛,上海队都输了。

  2014-15赛季,比斯利虽说个人数据不错,在全明星赛上还狂轰59分,可他未能带领上海队打进季后赛。新赛季加盟高速男篮,比斯利很想做得更多。在最近的6个赛季中,山东只有1次打进了季后赛。“在新的赛季,很想击败上海队。北京队是冠军,广东队有易建联这样的选手,他们的实力都很强,我很想跟他们交锋。”比斯利说。

  刚拿到亚锦赛冠军的丁彦雨航这样评价比斯利:“他是一个特别好的队员,之前他在上海队,我们也交过手,知道他的特点,他是一个三、四号位摇摆人,他在我们队应该打四号位,他跟杰特是一对实力很强的搭档,我相信山东新赛季会有一个好成绩。”

  有国外媒体爆料称,比斯利跟山东高速男篮签的是保障性合同,为期一个赛季,金额为60万美元。对于此,高速篮球俱乐部高层没有给出明确的数目,只是表示比斯利不会比上赛季拿得少。去年,比斯利跟上海队的合同金额为100万美元(税后)。  记者马宏观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