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球之夜将上演:欧冠好戏连台 亚冠拉开序幕

2015年10月21日 09:0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跑步热潮刚刚席卷中国,据不完全统计,18日当天有27场路跑赛事在全国各地上演。三天后似乎又成了足球迷的节日,三场重头戏将在今晚陆续上演,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北控将在主场对阵申花,恒大则在客场迎来与大阪钢巴的亚冠半决赛,紧接着明天凌晨又是皇马对决巴黎的好戏。这一晚,您打算熬到几点,又会让遥控器指向哪一个频道呢?

  两轮背靠背

  皇马抢头名

  比赛:欧冠小组赛

  时间:10月22日02:45

  对阵:巴黎圣日耳曼 VS 皇家马德里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第三轮小组赛,皇马将做客挑战巴黎。未来两轮巴黎和皇马将会进行背靠背的对决,这两场比赛结果事关谁能获得小组头名。曾经执教过两支球队的安切洛蒂认为,巴黎有能力,而皇马技术层面更为出色。

  这场比赛,伊布自然是焦点人物,刚刚从马德里来到巴黎的迪玛利亚也是人们关注的对象,后者表示:“如果我进球,我不会庆祝,因为这支球队在我内心深处,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在皇马的经历。”据皇马官网介绍,巴黎主场与皇马的欧冠将由意大利著名裁判里佐利执法。里佐利此前4次执法过皇马比赛,皇马3胜1平保持不败。里佐利吹罚过2场巴黎的比赛,巴黎全部获胜。

  大巴黎新赛季状态相当出色,目前联赛稳居积分榜首,并且领先第二名5分之多。球队目前各项赛事更是保持5场连胜的势头,神锋伊布不仅仅和球队刚刚续约,而且状态也非常不错,在联赛客战巴斯蒂亚,伊布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完胜对手。

  皇马凭借马塞洛、C·罗和赫塞的进球,虽然联赛3比0大胜莱万特,但过程却绝非轻松自如,事实上莱万特也有机会,皇马防线因为拉莫斯和佩佩有伤无法上场,也遭遇困难。此外皇马饱受FIFA病毒困扰,在克罗地亚的国际比赛上,中场核心莫德里奇也受伤离场,锋线上前锋本泽马则高挂免战牌。对于皇马来说,虽然综合能力在巴黎之上,不过想客场拿下对手也并不轻松。

  只需1比0

  北控就晋级

  比赛:足协杯半决赛

  时间:10月21日19:35

  对阵:北京北控 VS 上海申花

  今天北控将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主场对阵上海申花,首回合被判了两个点球,2比3客场输球。回到主场,北控只需要1比0取胜就能杀入足协杯决赛。昨天北控主帅斯塔诺表示,将全力进攻争取比赛胜利。

  首回合比赛中,北控两度扳平比分,最后遗憾告负,不过带着1球的劣势以及2个客场进球,在两回合主客场的杯赛中,北控想在主场“翻盘”,只需取得1比0小胜,就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依然有希望实现突破。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北控主帅斯塔诺表示,“这场比赛是足协杯赛中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之前客场我们一球小负对手,这场回到主场,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全力进攻去争取胜利,只有胜利才能晋级比赛。”在中甲联赛积分榜上,北控位列第四,冲超形势并不乐观,对于是否现在将重心放在足协杯上的提问,斯塔诺说,“我们没有放弃任何一场比赛,无论足协杯还是联赛,我们都尽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本场比赛的球票将于今天中午12点停止销售,比赛现场将不设临时售票点。北控上下都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也希望有更多球迷到现场观战。主帅斯塔诺也表示将派出最强阵容。上一场拉佐维奇和闫相闯没有首发,对此斯塔诺表示,“我们会根据每场比赛特点,根据技战术部署人员。并不是上外援就是重视,不上就是派出替补阵容。还是会根据对手和自己的特点。这场比赛之前,我们研究了申花的特点,会进行针对性的安排,来争取获得比赛胜利。”

  对于比赛,申花主帅吉洛表示,“主场3比2取胜,并不是非常令人满意的结果。但我们心理上还是会有一些优势,我们球队的风格是靠进攻取得胜利。”至于外援安排,吉洛说,“我们5个外援都到了北京,上哪三个人并不确定,正好让斯塔诺去猜猜。”

  遭遇盘外招

  恒大不在乎

  比赛:亚冠半决赛

  时间:10月21日18:00

  对阵:大阪钢巴 VS 广州恒大

  今天,广州恒大将在客场与大阪钢巴进行亚冠半决赛的第二回合较量。在之前的首回合比赛里,恒大主场2比1击败对手,对于本场比赛,双方都摆出了志在必得的姿态。

  为了今晚的比赛,广州恒大做足了准备,18日就乘坐老板许家印的私人飞机前往大阪,可依旧遭遇了客场“盘外招”:下榻酒店房间不够用、酒店忘清洗训练服、甚至之前联系好的场地都险些出了意外……好在球队的心态并没有受到太多干扰,球队主帅斯科拉里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家的心情和状态都不错,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首回合2比1取胜,这也意味只需要一场平局,恒大就可以淘汰对手晋级,但斯科拉里显然不希望只为平局而战:“如果我们只是为了一场平局而来,那么昨天和今天就都不用训练了。”巴西人随后开起玩笑:“当然,如果不踢比赛而直接给我们一场平局,我们也是可以接受的。”与斯科拉里相比,坐拥主场之利的大阪钢巴主教练长谷川健太更是目标明确:“首回合输掉比赛后,我们并没有失去信心,如果那时候失去信心,就是缴械投降了。我们有信心在主场攻破恒大的球门,并且要多取得进球。”

  首回合虽然获胜,但也让恒大的处境略有一些尴尬,对手拿到了一个客场进球,在很多时候一个客场进球就足以左右两回合比赛的结果。根据首回合的局势,大阪钢巴本场比赛肯定会大举进攻,广州恒大防线要经受严峻考验。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周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