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鹏补时越位球扳平 恒大2:2鲁能无缘提前夺冠

2015年10月26日 07:3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中超倒数第二轮,争冠和保级都进入白热化,鲁能本场追平比赛为自己锁定亚冠名额夺得了主动权,下一轮鲁能击败永昌即可获得亚冠名额。而恒大在下一轮需要保证不输球,才能稳夺联赛冠军。 图片来源:Osports视觉中国  

  事不过三。昨天鲁能没有再成为恒大夺冠的垫脚石,凭借着韩鹏在补时阶段的越位进球,鲁能顽强地将比分改写为2比2。这一结果让恒大提前夺冠的梦想破灭,鲁能却握住了进军亚冠资格赛的主动权。据悉,昨晚恒大已向足协提出申诉,要求下场打国安主裁与边裁均安排外籍裁判。                

  □赛场

  补时进球天体骂黑哨

  此战恒大只需要战胜鲁能就可以提前一轮拿到中超五连冠。此前两个赛季,恒大都是战胜鲁能后获得中超冠军。由于足协杯出局,鲁能仅剩下联赛第三名可争夺。自恒大于2011赛季升入中超以来,在同鲁能的交锋中4胜5平保持不败;恒大主场对鲁能2胜2平,近两次主场对鲁能均战为0比0。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恒大客场2比1战胜鲁能。

  比赛从一开始,恒大就占据了优势,天河体育中心再现一票难求的局面,这也让球迷的助威成为了恒大最有力的武器。上半场开赛仅6分钟,高拉特就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下半场,鲁能的蒙蒂略用任意球将比分扳平,但广州球迷并不担心恒大在主场不能赢球。随后,埃尔克森进球让恒大摸到了冠军奖杯。伤停补时阶段,全场球迷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时,噩梦出现了,韩鹏补时打进争议进球,场上比分变为2比2。此时整个天体突然沉默,随后5万球迷齐喊“黑哨”。

  此轮战罢,恒大还需要拿到一分才能够夺冠,2015赛季中超的争冠悬念还将继续到最后一轮。

  □帅论

  斯科拉里没怪罪裁判

  “我觉得裁判是个好裁判,整场比赛跑了很多,虽然这个结果我不接受,但是他是裁判,我接受他的判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并没有怪罪裁判的判罚,在巴西人看来,恒大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昨天的比赛,斯科拉里经历了大喜到大悲过山车般的90分钟。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斯科拉里看着记分牌上的2比2,显得相当得无奈。但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还是保持了足够的风度:“这是一场称得上国家德比的比赛,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都有机会。这种国家德比的比赛总是会发生一些不想看到的事情,就像最后丢的那粒球,结果被扳平。纵观整场比赛,我的球队表现非常好,奔跑非常积极,而对手也非常优秀,我觉得还是把悬念留到最后一轮吧。至于裁判,我觉得裁判是个好裁判,整场比赛跑了很多,虽然这个结果我不接受,但是他是裁判,我接受他的判罚。”

  主场被鲁能逼平以后,恒大只能前往工体去力拼国安。上个赛季,恒大在主场被国安绝杀,谈到最后一轮对阵御林军的比赛,斯科拉里表示:“那同样也是堪称国家德比,应当是非常困难。我们之前也预想过最后两轮会是这样的困难程度,我们会继续表现出跟之前比赛一样的欲望,同时我们也尊重国安的能力,我们和北京队在主场交锋过,他们是很强大的对手。的确,我们在最后一分钟丢球很难过,但我们还有一周的时间把属于我们的东西拿回来,我们还有机会夺得冠军。”

  □心声

  恒大队员有信心夺冠

  最后时刻失球,让恒大在主场夺冠的梦想没有能够实现,队员们的心情也有些沮丧,但好在恒大依然紧紧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夺冠的主动权依然掌握在自己手里,队员们也相信能够在工体上演夺冠一幕。

  赛后走过混合采访区时,恒大多数球员都选择了沉默,队长郑智留了下来接受媒体的采访,“很遗憾,既然是比赛,那胜平负都有可能,我们希望这场比赛能提前一场夺冠,运气不太好,最后1分钟被对手进球了,没赢下来,就得等到下一轮了。作为球队遗憾肯定有,我们接受各种结果,我们还领先2分,还有一轮,主动权还在我们手上,只要拿1分就可以夺冠。”

  当被问到对于韩鹏进球是否越位的看法时,郑智回答得十分中肯:“那个球我也不太清楚,感觉有点越位嫌疑,但是场上以裁判为主吧,不管什么情况,只要裁判判了那就接受吧。”

  鲁能则在昨天做了回真正的男人,以哀兵的姿态狙击了恒大,助教马宝刚直言:“很抱歉我们让恒大提前夺冠的庆典没能上演。”而打进关键球的韩鹏则表示:“很高兴这一次鲁能没做恒大夺冠的垫脚石。进球既然裁判判罚进了,那就是进了。之前的两年,恒大都是在和我们交手之后夺冠的,赛前我们的压力特别大,全队上下达成的一致就是,这一次绝对不能再做恒大夺冠的垫脚石!很高兴,我们做到了。”

  □焦点

  边裁穆宇欣严重误判

  恒大与鲁能比赛结束以后,关于韩鹏的进球是否越位也成为了外界议论的焦点。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韩鹏的进球无疑是越位,这是一个严重的误判,并且很有可能影响到最终的夺冠归属问题。

  赛前,中国足协为了这场焦点大战,还特意安排了伊朗的主裁判执法,不过边裁仍是本土裁判。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比赛的第82分钟,张琳芃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剩下的时间恒大只能以10人应战。由于此后恒大门将曾诚的受伤,比赛的伤停补时也达到了5分钟之多,而就在最后时刻,韩鹏的进球打破了恒大提前夺冠的希望。

  根据足球越位规则:如果同队队员回传球或平行传球时(即球与接球人平行,距对方球门线相等),接球人不算越位,因为他并未在球前面,仅与球平行,但王永珀的传球明显向前,并不是横传,边裁穆宇欣看得清清楚楚,裁判理应判罚此球无效,但误判还是产生了。

  恒大被逼平后,上港赢球,恒大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2分,最后一轮恒大需要在客场对阵国安,上港则是主场对阵已经保级成功的辽足,上港赢球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国安则在为亚冠门票而努力的同时,还将行使直接判定冠军归属的角色,恒大只要不输给国安就能确保夺冠,到时就看国安答不答应。

  □对手

  恒大被逼平上港被惊呆

  上海上港惊了!由于比赛的结束时间早于恒大几分钟,上海上港还以为恒大已经夺冠,正在遗憾之时,没想到神转折让上港保留了夺冠的希望。

  上港客场2比0击败长春亚泰,当队员回到休息室时,恒大依然2比1领先鲁能,埃里克森正准备要开口祝贺球队获得第二名,但此时更衣室内队员全沸腾了,因为收到消息恒大被逼平了。队员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有队员马上拿出手机证实了消息的准确性,大家都在欢呼。

  留在外面接受采访的武磊也被惊到,此前,电视台的记者还在问对于没有能够获得冠军有何想法的问题,武磊还在讲各种遗憾,甚至都说起了亚军感言。此时看台上的球迷突然欢呼起来,这让武磊意识到恒大那边可能被逼平了,得到肯定的答复以后,神情原本充满遗憾的武磊突然兴奋了起来:“不可思议吧,争冠持续到最后一轮,对中超都有好结果。不管怎样,我们在最后一轮一定会全力争胜,在我们的主场全力以赴。上轮战平永昌后,我们的心态也平稳了,想保住第二名,现在还有机会冲击冠军非常不错,非常幸运。”

  主帅埃里克森则表示:“我们还有机会争夺联赛冠军,悬念仍然在,希望下一场比赛能赢下来。当然希望恒大输掉比赛还是怎么样,这并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我们只有做好自己的工作,下一场拿下比赛,其他顺其自然。”

  □保级

  人和最危险

  昨天倒数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处在降级区的球队包括杭州绿城、天津泰达、贵州人和,其中杭州绿城和天津泰达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里,贵州人和则需要在取胜的同时看其他对手的脸色,因此贵州人和的保级道路最为危险。

  在积分榜上,辽足昨天取胜以后已经提前保级,绿城和泰达都是积30分,贵州人和则是28分。这其中杭州绿城形势最好,考虑到与贵州的主客场比赛胜负关系占优,绿城只需要一分就可保级。泰达的情况稍稍复杂一些:最后一轮若泰达无法全取三分,而贵州取得胜利,则两队有可能出现同积31分的情况。

  根据规则,泰达和贵州之间的胜负关系并不占优(一胜一负),完全一样。二是其队所属俱乐部的预备队在本赛季联赛中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目前,泰达预备队的成绩,远不如贵州茅台。

  不过,泰达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无欲无求的力帆,估计不会给泰达制造麻烦。人和除了自己要拿下长春亚泰以外,还得指望杭州绿城输球、泰达队不能赢球,这样的难度实在太大。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