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权健明年投入将超5亿 中甲冲超名额愈发残酷

2015年10月26日 10:12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在中超第29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主场2:2被山东鲁能逼平,遗憾地失去了主场加冕的机会,恒大想要夺冠,必须在最后一轮不输给北京国安。而在中超保级大战中,泰达、绿城与人和的差距只有两分,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同样在末轮揭晓。中甲方面,大连一方与华夏幸福也将在最后一轮决出最终的胜利者,目前形势来看,华夏幸福更有希望。

  争冠篇

  广州恒大受到前所未有挑战

  恒大提前一轮加冕的计划被鲁能挫败,昨天的倒数第二轮中超联赛中,韩鹏在补时阶段扳平了比分,也把中超的夺冠悬念保留到了最后。目前,恒大仍领先上港2分,同时,在与上港的正面交锋中,1胜1平占优。也就是说,最后一轮联赛中,恒大只要不输球,就一定能够夺取中超五连冠。虽然在工体挑战国安,恒大也并没有全身而退的把握,但相对来说,他们夺冠的几率要比上港高很多。

  因为投入大,而且是持续的高投入,再加上俱乐部运作非常专业,恒大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仅从成绩来看,他们已经超越了当年的万达、实德。在联赛中,恒大已是四连冠,现在正向五连冠发起冲击,而万达、实德都止步于三连冠。在国际赛场上,恒大已是亚冠冠军,并且在3年内第二次杀进亚冠决赛,而万达、实德距离亚洲巅峰都差了一点点。不管今年恒大能不能压倒上港和阿尔阿赫利,他们毫无疑问都是亚洲超一流的球队。

  但是,被上港一直追到联赛的最后一轮,这也反映出,恒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之前,国安、鲁能也曾向恒大发起过挑战,但要么局限于投入力度,要么是自身运作始终都未能理顺,他们都未获成功。现在,上港虽然迅速崛起,但无论是球队厚度、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与恒大相比都存在着一定的距离。不过,随着各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恒大的领先优势正在不断缩小。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冲超篇

  竞争很残酷?明年更残酷!

  一方接手球队后,除了在最初的一周内1平1负外,就再没有输过球。其间,还创造了七连胜的赛季纪录。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落后于河北华夏2分,在联赛只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一方冲超的可能性,甚至小于上港夺取中超冠军。

  能做到如此地步却还是希望渺茫,这反映出了中甲冲超竞争的残酷。不过,这还只是刚刚开始。赛季初期,中甲投入大的俱乐部只有河北华夏和北控两家,其他如中能、毅腾、卓尔等,球队虽然都很老牌,俱乐部的冲超决心和资金保障却都有限。待一方加入战团,赛季差不多都要过半了。

  真正残酷的,是明年中甲的冲超之争。第一大热门当数权健,虽然他们接手的松江队底子较薄,但只要肯投入,还有什么做不到吗?这很像是今年的河北华夏,他们的运作其实并不是很成功,但钱花到了,终归是有回报的。譬如重金从K联赛挖来埃杜,就被视为河北华夏受挫后最成功的补救手段。

  相比于河北华夏,权健的投入力度更加令人震惊。有传言称,明年他们将投入5亿。

  北控今年冲超失败,明年一定会加大力度,卷土重来。再加上河北华夏和一方中的一个,及从中超降下来的球队,明年中甲第一集团已经相当庞大。更不要说,还有几支冲超可能性极小,但却有实力搅局的老牌球队。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保级篇

  第二个降级名额恐将归贵州人和

  本轮联赛中,富力、辽足、人和、泰达全部取胜,只有绿城没能赢球,但也拿到了1分。现在,富力、辽足同积31分,绿城、泰达同积30分,在他们身后,是积28分的人和和已经提前降级的申鑫。除申鑫外,5支排名靠后的球队前后只差了3分。这其中,谁上岸了?谁还要等到最后一轮才能决定命运?

  从积分情况来看,形势最为被动的当然是人和。本轮他们战胜了多名主力缺阵的永昌,无奈保级对手们纷纷赢球,最后一轮联赛中,人和依然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只要其他球队都赢球,他们就一定会降级。甚至,在有的保级对手平球甚至输球的情况下,人和的排名还是不能抢到前面去。

  但是,降级的悬念还并未彻底解开。绿城、泰达两队都只领先人和2分,如果最后一轮输球,就存在着积分被人和赶超的可能。相比之下,绿城的形势要好于泰达,因为在两队的正面交锋中,绿城1胜1平占优。如果两队都不能再拿到积分,那么,在人和赢球的情况下,降级的当是泰达。当然,出现这种状况的可能性极小。

  悬念的存在是以人和必须赢下最后一场为前提的,届时,人和积分将达到31分。如果泰达、绿城都没有输,那么就存在着最多5支球队同积31分的可能。但对于人和来说,辽足、富力输球都是一场灾难,甚至,绿城平球也对他们不利。按照规则,在积分相同的球队之间,要先比较胜负关系。本赛季中,人和被辽足、绿城两队双杀,对阵富力成绩是1平1负。唯有对阵泰达,1胜1负且净胜球相同,未分高下。由于人和预备队成绩更好,泰达也是他们唯一能够在胜负关系上压倒的对手。

  简而言之,人和保级只存在两种可能:在他们再拿3分的情况下,要么指望绿城或泰达输球,要么指望泰达最后一轮打平的同时,辽足、富力不输,且绿城赢球。如果出现人和与泰达同积31分的情况下,但凡还有一支球队也积31分,人和仍将降级。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