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足主场收官战圆满谢幕 杨超声:还想留在球队

2015年10月26日 10:2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要走一刻请不必诸多眷恋……”当盘锦奥体中心锦袖体育场响起谭咏麟的《讲不出再见》时,记分牌的比分定格在1:0,辽足在本赛季的主场收官战中击败上海申花,提前一轮实现保级。此刻,辽足教练组和替补队员相拥在一起,场上的11名队员来到场边向球迷致谢。而赛后看台上几乎没有一人退场,“我爱辽足”的口号与煽情的歌声交织在一起,成为最美妙的声音……

  “一路相随”横幅在看台舞动

  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不仅是一场保级大战,还是辽足在盘锦主场的最后一战。赛前无论是辽足教练组、队员还是球迷,都希望球队用一场胜利为主场收官画上圆满的句号。虽然昨天盘锦的气温并不高,但是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小时,从全省各地赶来的球迷就已聚集在体育场周围。

  当红色的海洋涌入看台时,一幅写有“一路相随”的巨型横幅开始舞动。赛前队长肇俊哲向盘锦市政府以及球迷表达了感谢,最后一句“并肩战斗”格外有力。马林祭出了手里的最强阵容,而莫雷诺、卡希尔等在内的四名外援则进入申花的首发名单。辽足保级路上的最关键一战,一触即发。

  辽足富力提前摆脱保级泥潭

  辽足对于胜利的渴望在哨音吹响后就显露无疑,通过连续配合寻找射门机会,埃里克的一脚圆月弯刀险些攻破申花大门。“砰”的一声闷响,皮球虽然砸在横梁上,但却彻底点燃了球迷们的激情。下半场,杨超声打破僵局,眼看着距成功保级的时间越来越近,球迷们的呐喊声也越来越响。最终凭借这个进球,辽足提前一轮上岸。

  除了辽足,其他保级对手本轮也纷纷拿分。贵州人和逆转石家庄永昌,天津泰达四球大胜北京国安,广州富力击败重庆力帆,杭州绿城客场战平江苏舜天。本轮过后,辽足与广州富力的积分达到31分,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同积30分的杭州绿城与天津泰达紧随其后,处在降级区的贵州人和积28分。这样,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人和、泰达和绿城之间产生。

  盘锦这两年有欢喜有泪水

  2014赛季,在盘锦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辽足将主场迁到了盘锦奥体中心锦袖体育场。虽然距离大本营沈阳有一些距离,不过球队感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情。上赛季主场首秀迎战上海上港,体育场座无虚席的一幕还历历在目,球迷的呐喊声仿佛就在耳边回荡。那个赛季,辽足虽为保级苦苦而战,不过最终实现提前上岸。

  本赛季,全省辽足球迷仍相聚在红海滩,那些经典的比赛让人难忘:主场绝杀山东鲁能,保级最需要拿分的关键场次一球击败北京国安……尽管徘徊在保级边缘,辽足的表现让球迷看到了希望。昨天,保级的愿望再次变成了现实。辽足队员在盘锦挥洒的每一滴汗水,球场上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成为他们成长路上难忘的经历。明年回到沈阳,相信重塑辽足的辉煌,不会太遥远。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电自盘锦 摄影记者 王江

  对话球员

  一脚抽射把球队送上岸

  功臣杨超声赛后说——

  “还想留在辽足”

  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杨超声再次扮演了救世主。赛后,他把这粒进球归功于全队的努力,“这个进球是我们全队创造出来的机会,我正好跑到位置把球打进,能够提前保级成功非常高兴。”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超声的嘴唇还在流血,“与莫雷诺拼抢时被他胳膊肘打到了,当时也没想太多,注意力都在比赛上,没有感觉到疼。”本赛季是杨超声租借至辽足的第二个赛季,目前他已成为球队进攻端的一把尖刀,屡次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得分。本赛季,杨超声为辽足攻入四球,成为队内的本土射手王。赛季结束后,他的租借期也将满,杨超声告诉记者,还想留在辽足。作为球队中仅有的一名国字号球员,他表示未来希望能再次入选国家队,并在主力阵容站稳脚跟。(李庆实)

  对话球迷

  近两万人现场助阵

  盘锦球迷王磊赛后泪奔——

  “这是幸福的眼泪”

  本场比赛,近两万名球迷来到现场为辽足呐喊助威。作为盘锦球迷,辽足将主场迁到这里让王磊格外兴奋,两年的比赛他几乎一场不落,“之前我就经常去现场给辽足加油,这支球队已经与我的心连在一起,无论胜负我都会一如既往支持辽足。”

  终场哨响的一刻,宣告辽足提前一轮保级成功,与此同时王磊的泪水也夺眶而出。“这一年辽足太不容易了,开局四轮不败之后,就陷入了保级圈,我不是第一次因为辽足落泪了,2012年最后一轮,辽足绝杀上海申鑫,当时泪水真的是不由自主往外流,这是幸福的泪水。”明年,辽足将回到沈阳,王磊说只要有时间就会来沈阳看球。(李庆实)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