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登巴巴:想进球但球队胜利更重要 经常出去喝咖啡

2015年10月26日 13:4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 

  如果能帮助球队拿下足协杯,登巴巴在申花的首个赛季可称得上成功。青年报资料图 记者 张瑞麒 摄

  昨天下午与辽宁队的这场比赛,登巴巴并没有随队前往客场。由于怀孕的妻子出现了一些临产的征兆,球队特意给登巴巴放了假,让他能够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有机会陪伴在妻子的身边。而就在昨天比赛之前,本报专访了登巴巴,那时候,外界还并不知道他的家中临时出现了紧急状况,而登巴巴本人也并没有过多透露。倒是对于自己在上海的生活,球队在足协杯上的未来,申花目前的定位等等,这位“黑又硬”前锋聊了很多很多。 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谈生活 经常出去喝咖啡

  青年报:经过了大半个赛季,目前在上海的生活怎么样?

  登巴巴:非常适应,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其实来这里之前,我就已经听了很多朋友谈论过关于上海的一切。而来到这里之后,证明他们之前说的没有错,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这里真的非常惬意。

  青年报:那平时出去得多吗?

  登巴巴:没有比赛的时候,我会经常会在这座城市逛逛。因为我和卡希尔、西索科住得非常近,所以我们经常相约出去喝喝咖啡什么的。

  青年报:球迷希望跟你偶遇,岂不是很有机会?

  登巴巴:(笑)确实碰到过好几次。

  提个人 状态还没到最好

  青年报:说说球队吧,现在和队友的沟通怎么样?

  登巴巴:和中国球员沟通倒是不多,倒不是因为性格问题,主要还是语言方面。因为很多中国队友并不太会讲英语,所以这造成了我们平时的沟通多少有些困难。

  青年报:那会不会对彼此的默契造成一些影响?

  登巴巴:不会不会,这一点问题没有。虽然我们私下可能沟通不多,但是平时在训练场上交流还是很多的,比如用肢体语言,简单的对话等等。我有时候也会通过翻译表达自己的意见,所以训练场上一点问题没有。

  青年报:所以这也是你最近连续取得进球的重要原因吧?

  登巴巴:没错,连续进球的感觉真的很好。当然,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我。

  青年报:这还不是最好的你,那什么时候才是?

  登巴巴:(笑)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最好的自己。对于我来说,每一场比赛只要上场,就会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哪怕打一些弱队,也不允许自己思想上出现松懈,我觉得每个职业球员都应该这样。

  青年报:说句题外话,听说你把对北控那场比赛的用球收藏了?

  登巴巴:哈哈,是的。作为一名锋线球员,我其实很在意自己是否能够取得进球。这是我来中国之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所以赛后我把比赛用球收藏了。

  谈球队 我们欠缺稳定性

  青年报:这是不是意味着,经过大半个赛季,你现在已经融入这支球队了吧?

  登巴巴:随着对队友能力、风格等逐渐了解,现在的我肯定比刚加盟时好很多了。不过,进一步的默契建立还需要时间。我相信我们的整体配合还没有达到最好,但只要继续下去,下个赛季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青年报:卡希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只要维持球队框架稳定再略微补强,下个赛季申花能够跟任何球队扳手腕,你怎么看?

  登巴巴:卡希尔的说法我非常同意,球队现在捏合得越来越好,场上球员也逐渐形成了默契。也许比赛时局部东西还需要依靠个人能力,但球队整体氛围真的很好。客观来说,我们的综合实力水平比一些强队还差一点,未来补强的话肯定是需要的。只是不管明年什么情况,即便保持现在的阵容,我相信成绩也会有质的飞跃。

  青年报:在你看来,球队目前存在什么薄弱的环节?

  登巴巴:稳定性还不够好吧。你也看到了,我们可以踢出像足协杯对上港精彩的比赛,也能踢出一些很糟糕的比赛,这就是稳定性的问题。对于球员来说,维持稳定性的要求非常高,世界上出色的球员除了出色的个人能力,大多具备优秀的心理素质。当然了,稳定性是建立熟悉度、默契度和整体实力的基础上,这个需要一个过程。

  青年报:说说主教练吧,之前对他外界有着一些质疑声。

  登巴巴:作为球员,我并不方便评论现在的教练,因为我们还在共事,评论以前的教练倒是没有问题,哈哈。对我而言,吉洛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他有自己非常独特的理念。只是,如何把这种才华和理念灌输到球队,还需要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并不是仅仅依靠一个赛季就能够做到的。任何国外教练来中国,都会有一个文化理念的差异,需要适应的一个过程。至于这个过程,我觉得外界需要给予更多的信任,营造更好的一个氛围。

  看未来 想在足协杯进球

  青年报:毫无疑问,现在足协杯是我们最大的课题,这个话题是避免不了的。

  登巴巴:是的,今年对于我们来说,足协杯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现在全队也是孤注一掷,大家都非常憧憬能够拿到冠军。

  青年报:你觉得我们有多大的把握?

  登巴巴:在我看来,不要过早去在意是否夺冠的问题。这不是一个两回合比赛的过程,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不容易。而且能够在足协杯上打入决赛的球队,一定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现在还是认认真真打好第一场比赛,打下一个好的基础,然后回到主场。

  青年报:有想过在足协杯决赛上进球吗?

  登巴巴:正如我之前所说的,作为一名锋线球员,进球是对自己最大的证明。我当然想进球,也会努力去获得进球,不过这需要很多的因素,并不是你想就能够实现的。当然了,球队获胜才是第一位,如果不能进球球队获胜,我会非常高兴。如果相反,那一点意义都没有。

  青年报:说回中超吧,明年你还会在这里继续征战,经过大半个赛季,你对中国的联赛印象怎么样?

  登巴巴:因为我才来半个赛季,并不是所有球队都交过手,但我对很多球队都印象深刻,包括恒大、国安、上港和北京等强队。中超的整体水平,比我来之前预期想象的更好。外援的水平很高,场上的身体对抗还有激烈程度,都让我觉得非常有挑战性。

  青年报:最后一个问题,说说这座城市的球迷吧。

  登巴巴:我经历过的联赛,都拥有非常好的球迷,无论是英超还是德甲。而我个人认为,土耳其球迷是世界上最疯狂的球迷,他们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当然,我非常喜欢上海的球迷,尤其是主场,氛围和环境都非常好。上海球迷非常有礼貌,这对我来说更宽松一些,更让我享受在这里踢球的生活。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