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熬夜准备庆祝仪式被搅黄 斯帅:去北京拿冠军

2015年10月26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恒大昨天的比赛让人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大喜大悲。全场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广州恒大队防守出现失误,被山东鲁能打进一个有争议的进球,在主场被对手2比2逼平。由于上海上港队客场2比0击败长春亚泰,这样,恒大队仅领先上港队2分,未能实现提前卫冕的愿望。10月31日,广州恒大将在最后一轮联赛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必须至少拿到1分才能确保冠军,否则,冠军有可能旁落。

  呆了!熬夜准备的庆祝仪式被搅黄

  在亚冠晋级决赛后,恒大队希望再接再厉,主场拿下山东鲁能,提前锁定中超冠军,然后全力投入到亚冠决赛的备战中。为此,斯科拉里昨天尽遣主力。

  第6分钟,高拉特接球后突入禁区面对王大雷,一脚抽射,先开记录,让整个天河体育中心一片沸腾。进球来得如此之早,还是有些出乎意料。一切似乎都在按照恒大设定的轨道行进。

  场边,恒大工作人员也是一片欢腾,大家一阵忙碌。尽管每个人都因为熬夜布置冠军庆祝展台而显得疲惫不堪,但球队即将夺冠的喜悦仍然极大地振奋着每一个恒大员工。中国足协取消了在天河的现场颁奖计划,恒大自己准备了一个小型的庆祝仪式。大家只等着球队拿到冠军,然后便可以将自己辛苦了一整个晚上的努力呈现给全国观众。

  但鲁能可不是轻易缴械的对手。蒙蒂略在第60分钟的任意球破门,一度给全场球迷泼了冷水。替补登场的埃尔克森在第76分钟再度为恒大队领先比分。2比1的比分一直维持到第四官员在场边举起了补时牌。5分钟!恒大队离五冠王只差5分钟了。

  准备庆祝仪式的工作人员已经万事俱备,只等裁判哨响,就将一个箭步冲到自己的工作位置,在最短时间内将舞台布置完毕。然而,这5分钟也是工作人员最难熬的5分钟。果然,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一幕发生了:第94分钟,少打一人的恒大队在右路被对手突破,导致鲁能队替补出场的韩鹏扳平了比分。

  当鲁能球员跑到场边抱团庆祝时,有工作人员呆立着,一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听见耳边有人喊道:“庆典取消了。”正兴奋地等待庆典的小朋友也被老师告知:“不用参加了。”

  叹息!等了一周等不来冠军

  斯科拉里在场边愤怒地朝着裁判员咆哮着,几次举起双手,示意裁判员补时时间已到,还与裁判员争执了起来,差点被罚出场。然而,来自伊朗的法哈尼·阿里扎不为所动,直到山东鲁能取得进球,斯科拉里也呆如木鸡。第四官员举牌补时5分钟,从计时来看,法哈尼实际补时时间为5分30秒,并不为过。

  替补席上,恒大球员也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个个双手抱着头,刚才的兴奋之情已荡然无存,转瞬间眼里只剩下不解、失望和泪水。所有人都低着头,不情愿地回到了更衣室——此时,他们原本应该在场地中央接受全场数万人球迷的欢呼和掌声。

  “今天是一场称得上国家德比的比赛,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都有机会”,赛后,斯科拉里极力平复自己的情绪,他说道:“这种国家德比的比赛总是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像最后丢的那粒球,结果被扳平。纵观整场比赛,我的球队表现非常好,奔跑非常积极,而且对手也非常优秀,所以把悬念留到最后一轮。”

  对于伊朗裁判的判罚,斯科拉里评价道:“我觉得今天的裁判是个好裁判,整场比赛跑动很多。虽然最后那个判罚结果我不接受,但他是裁判,我尊重他的判罚。”

  夜色降临,恒大队的大巴徐徐驶离天河体育中心,一些痴心的球迷依然守候在体育场门口,直到大巴消失在滚滚车流中。

  “等了一周,等不来冠军。”一位球迷叹息道。

  “没事,现在主动权依然在我们手上,下周,一起去北京为球队加油吧。”身边的同伴说道。

  斯科拉里:去北京,拿冠军

  虽然球队在最后阶段被一个越位球扳平,失去了提前一轮卫冕的希望,但斯科拉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并满怀激情地表示,下一轮要在北京夺冠。

  尽管被逼平,但夺冠的主动权依然掌握在恒大自己手中。下一轮,只需客场战平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也将实现五连冠大业。客场打国安的难度,斯科拉里心中有数,“那也算一场国家德比,肯定也会非常困难。之前我们也预计到了,最后两轮会是这样的困难程度。但我们还是会打起精神,充满欲望去比赛。我们很尊敬北京国安的实力。我来广州后,主场打过一次北京国安,我知道他们是非常强大的对手。”斯科拉里所说的是今年6月份,斯科拉里接手后的第二场比赛,恒大主场对国安,当时双方以0比0战平。

  本场比赛,在“埃神”破门之后,恒大一度无比接近胜利,但张琳芃在不久后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被认为是比赛的转折点。对此,斯科拉里承认道:“对手进攻给我们压力很大,我们被罚下一人肯定压力很大,尤其最后对方进球是来自张琳芃防守区域的传中。这样的比赛,双方动作通常都会大一些。”

  眼看冠军就在眼前,却最后时刻破灭,恒大上下的失落可以想象。作为主帅,斯科拉里赛后也在更衣室安慰了自己的队员。“我们本来快要夺冠了,但最后一分钟丢了球,大家难过是很正常的。但一切还没有结束,一周后,我们要去北京,把属于自己的东西拿回来。这一年我们都想拿这个冠军,我们还有机会,所以不会有问题。”斯科拉里坚定地说。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富力提前保级成功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广州恒大未能提前卫冕,但同城的广州富力在昨天提前保级。昨天,富力队在越秀山以2比0击败重庆力帆,积31分,保级成功。

  开场仅53秒,雷纳尔迪尼奥的闪电进球帮助富力队首开记录。半场结束前,姜至鹏的世界波破门,锁定了2比0的比分。取胜后,富力队的积分达到31分,尽管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本轮也取胜,积分达到28分,但由于富力队在与贵州人和的两场比赛中1胜1平,相互战绩占优,因此,富力队即便在最后一轮输球,也肯定保级。

  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非常开心,他说:“我们的球员执行力做得非常到位,也展示了良好的心态和勇气。这3分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也解决了我们这个赛季的问题,终于保级了。”说完,斯托伊科维奇长舒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我来富力的任务就是拯救球队,让球队留在中超,这场胜利无论对俱乐部来说还是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