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奥执行董事:中超地位远高NBA 推动足改良性循环

2015年10月29日 09: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体奥动力5年80亿签下中超全媒体版权,这一在中超史上的“天文数字”,一度让外界质疑能否最终落到实处。但体奥动力一方直言,80亿买中超版权值。昨天,中超公司与体奥动力正式签约,对于全速发展的中超来讲,5年80亿落袋为安。

  每轮联赛都配超高速摄像机

  昨天下午,中超公司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与体奥动力就2016-2020年中超联赛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及全媒体版权签约。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与体奥动力总经理赵军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体奥动力以8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未来5年中超联赛全媒体版权。

  中超版权卖到5年80亿,对于中国足协来讲也是始料未及的。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表示:“我要代表中超联赛所有股东,感谢体奥动力在此次版权征集活动中所体现出的情怀和魄力,要表达赞赏和敬佩。这说明体奥动力对中超联赛未来前景的看好。”

  体奥动力方面表示,5年80亿,不仅仅是拿下版权,核心还在于将中超联赛打造成世界一流联赛。接下来,体奥动力将在电视转播水平上发力。体奥动力总经理赵军表示:“我们要考虑如何用这80亿实实在在改变中国足球。体奥动力会将主要精力放在如何提高制作水平、转播质量,优化媒体覆盖,丰富版权产品等几方面。下赛季开始,全部240场比赛都将执行全新的制作标准,每一轮联赛的焦点比赛都将配备了超高速摄像机、字幕系统、数据系统、飞猫等特种设备,中超联赛的整体转播水平会明显提升。体奥动力还将投资建立中超联赛制作中心,全面向国际先进联赛靠近。”

  >>体奥动力

  中超在国内比英超NBA强

  5年80亿元,体奥动力为何以如此高成本竞得中超版权?体奥动力执行董事李义东在进行解读时坦言,“我在听到80个亿的签约价格时也是吓了一跳的”。

  但体奥动力随后进行了系统调研、分析,李义东表示:“对于这个数字,我们有一个很显性的参考系统。80亿元拿下5年中超联赛版权,按照14亿的人口来说,标准就是人均1.1元钱。英超的购买价格换算成人民币大概是180亿元,英国总共6400万人口,折算下来大概人均280多元。这个差距本身是我们联赛的经济水平、管理水平、转播水平、传播水平等各方面的差距造成的。但是我不相信在大力推动下,两者之间的鸿沟会不可逾越。这也证明中超联赛未来会有极大的上升空间,这也是我们敢于投出80亿的基础。”

  赛事转播版权在国内竞争激烈,多家企业争夺优质赛事版权。继NBA、英超、西甲等版权相继被瓜分后,乐视体育在昨天又宣布以1.1亿美元买下2017-2020年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不过,体奥动力一方更看好中国足球,该公司认为,中超版权在国内就是要比NBA、英超、西甲要更优质。李义东表示:“中超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体育赛事,中超版权也是中国体育产业与媒体的核心资源。在之前的中超招标过程中,体奥动力志在必得,我们对中超、中国足球相关的媒体赛事版权价格有着独特的价值判断。我认为中超联赛在中国的地位要远远高于NBA、英超联赛和西甲联赛。”

  李义东说,我们相信这笔版权费能够实实在在地有助于中超联赛实现结构性的变革、完善俱乐部建设,让中超联赛进一步升值,从而全面推动中国足球产业改革进入水涨船高的良性循环。

  >>足协

  中超可成世界顶级联赛

  此次签约仪式中,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因为公务未能亲临现场。但蔡振华通过视频谈到与体奥动力签约的意义,他表示,“这是中超联赛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我希望在未来的5年内,体奥动力能够以敬业的态度、专业的能力,为中超联赛带来明显的变化。也希望中超公司或俱乐部,借助这股市场的力量,将我们的联赛全面提升。我相信,在未来5年中,中超联赛必将实现质的飞跃”。

  蔡振华认为,有了这80个亿,中超联赛已经具备了成为世界高水平联赛的基础,“这是足球改革以来成果的体现,也是电视转播权引入市场机制后的最大的一个成果。媒体版权是职业联赛提升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中超联赛在这个环节实现数额突破,说明我们已经具备了成为世界顶级联赛的能力”。

  张剑也表示,中超公司在后续也要做好联赛服务工作,“此次与体奥动力的合作对于中超联赛来说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与更为显著的品牌影响力。中超联赛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建设,提高中超联赛竞争水平,加大中超后备力量培养,做好中超联赛各项运营服务保障工作,用最短的时间将‘中超品牌’引入新的发展轨道,全力将中超联赛打造成世界一流联赛。”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