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自嘲沦为普通水准:尽全力成联盟第93好球员

2015年10月29日 13:25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 
科比自嘲沦为普通水准:尽全力成联盟第93好球员
资料图:科比。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北京时间昨天一大早,新赛季的NBA又拉开大幕了。这个让很多球迷提前兴奋了许久的第一个比赛日,也没有辜负大家的厚望,一些大神级人物纷纷用各自的方式,去演绎着属于他们的传奇。拿下了40分的库里,手握两双却没能拯救球队的詹姆斯,自叹已经老了的科比,都让久违了NBA的球迷们大为过瘾。

  首战,库里没有辱没上赛季MVP的名声,他单节拿到20分,全场奉献40分,率领卫冕冠军勇士拿下了鹈鹕,如此表现也直逼张伯伦、贾巴尔这些名宿。

  这是属于勇士的荣誉之战,作为上赛季总冠军,他们在这场比赛之前接受了联盟颁发的最高荣誉——总冠军戒指。联盟总裁萧华的一句话,更是让勇士们倍感荣耀:“你们已经为此刻等待了40年,我不打算让你们继续等待了。”这也是属于库里的荣耀之战,作为上赛季MVP,他在出场的时候享受了全场齐喊“MVP”的高规格待遇。

  一般来说,如此高光的场景会让球员们紧张,而且也会刺激对手的荷尔蒙分泌,对勇士、尤其是备受关注的库里来说,应该不太有利。不过库里却完全改写了人们认为最有可能剧本,他又是变态3分又是杂耍上篮,第一节10分钟就拿下20分,全场更是交出40分6个篮板7次助攻的完美答卷。

  要说个人单场40分,在NBA也并不算什么神作,但要考虑到上赛季MVP的新赛季首战这个环境,库里的40分可就不得了了。要知道,卫冕MVP揭幕战得分最多的是张伯伦,他拿到过42分,其次是41分的天钩贾巴尔,而且这两人都是在遥远的半个世纪之前完成如此神作的。也就是说,勇士的总冠军等了40年,但NBA的卫冕MVP神作,却已经等了半个多世纪。

  詹姆斯 神气

  虽输球却迎最大牌球迷

  虽然不及库里的40分,但詹姆斯新赛季首秀也不含糊,他拿下了25+10的两双数据。不过詹姆斯的两双数据,却没能为骑士换来一场胜利,他们客场输给了公牛。即便如此,詹姆斯赛后都感觉很神气,因为一位美国最大牌球迷到场看了他的比赛。

  25+10+5的数据,对于习惯了大杀四方的詹姆斯来说,并不算值得一提的荣耀。不过要是考虑到他目前的状态和球队环境,这个数据还是比较完美的。如今,詹姆斯依然遭受着背伤的困扰,而骑士的主控欧文也因为伤病缺战,这使得詹姆斯的发挥受到很大限制。

  詹姆斯受限,就意味着骑士受限,因为地球人都知道,骑士是围绕谁来制定战术的。公牛获胜功臣巴特勒就说:“球会传给詹姆斯的,你必须知道这一点。比赛的最后一攻,我认为你肯定知道,这里每个人都知道,全世界都知道球会传给詹姆斯的。”所以,詹姆斯最后的一球被加索尔封盖,骑士也以2分劣势败北。

  习惯赢球的詹姆斯输了球,赛后却并没有垂头丧气,反而感到很神气。因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到现场看他打球了。他说,奥巴马能来这对他来说绝对是一种荣耀,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可以将此事讲给自己的孩子听:“如果孩子们不相信,我就会将比赛录像给他们看,美国总统出现在了我所参加的一场比赛中,那真的是太酷了。”

  不知道詹姆斯是否知道,奥巴马其实并不是来看他打球的,这个美国总统是公牛的球迷,2009年的时候他就现场看过公牛VS奇才的比赛。

  自嘲已经老到沦为普通

  湖人昨天没有比赛,他们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半对阵森林狼。不过,这并不妨碍科比成为焦点,毕竟他还是联盟的巨星。在不知第几次被问到有关年龄、退役以及状态的问题时,他有点不耐烦地自嘲了起来。

  ESPN昨天公布了新赛季球员排名,这是一个让科比很受伤、很头疼的排名,因为湖人巨星总是感觉自己没有在这个排名中呆在自己应有的位置。这次依然,科比排在了93位,甚至比今年的探花新秀奥卡福还低了3位。

  对于这个排名,科比4年前就曾出言讥讽。不过昨天,当又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他的时候,他却显示出了相当的克制力,还玩起了自嘲:“我只是老了,而且是一位普通水准的球员而已。我对自己没什么期待,就是打出联盟平均水准的表现。我会是一个平均水准的球员,竭尽全力成为联盟第93好的球员。”

  当然,你可以就此认为,已经37岁的科比终于变得成熟了。因为面对另一个他非常反感的问题时,他还是没有像以前那样“嘴唇失控”。有记者让他谈谈什么时候退役,他如此回应:“我不知道什么将是决定性因素,我们该如何知道时间点是什么时候呢?像迈克尔-乔丹等人,对于他们来说是不一样的。我会在某天起床后说‘就是如此了吗’,这是一个渐进的事情吗?但是,当我坐下来,仔细想想,这是很酷的。因为这意味着我有一个非常不错的职业生涯,人们都很尊重我。”(王伟宏)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