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京媒:辽篮实力近几年之最 四川可能扮演黑马

2015年10月30日 08:1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新赛季CBA常规赛将于本周六揭幕,当日卫冕冠军北京首钢男篮坐镇新主场——五棵松篮球馆,对阵重金引援的新疆队。此外,本赛季具备冲冠实力的球队至少还有辽宁和广东,被视为CBA21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季。

  热门@辽宁

  辽宁队不仅保留上赛季核心阵容,还将大外援换成多面手兰多夫,整体实力为近年队史之最。

  悬而未决的国手郭艾伦续约一事,终于在新赛季CBA揭幕前敲定,这位土生土长的辽宁籍控卫最终留守母队,至此辽宁队凑齐新赛季冲冠最强阵容。

  上赛季总决赛结束后,郭艾伦先是去国家队集训,后前往美国治伤,回国后又随国奥队和国家队征战,亚锦赛结束后又因续约问题至今未能与辽宁队合练。不过, 一个夏天的“暂别”,对于郭艾伦和他的队友而言算不上问题,而且辽宁队历来盛产后卫,除了郭艾伦,还有今夏在国家队迅速成长起来的赵继伟,以及曾拿过 CBA最佳控卫的队长杨鸣。如何分配好郭、赵、杨三大后卫的出场时间,发挥其最大“功效”,将是辽宁队主帅郭士强面临的一道难题。

  内线方面,辽宁队同 样实力不俗,韩德君和李晓旭都具备“国手级”水准,且配合默契。不过,内线最关键的人物还是今夏加盟的兰多夫,曾在CBA东莞、佛山等队效力过的他能里能 外,技术精湛,刚刚结束的季前赛亦有不俗表现。尽管兰多夫实力不俗,郭艾伦又是国家队当家控卫,但辽宁队的领军人物却是上赛季常规赛的外籍MVP哈德森,新赛季辽宁队很可能仍会延续前三节哈德森引领全队、末节火力全开的打法,齐整的阵容也会将高速的攻守转换发挥到极致。

  土豪@新疆

  新疆队聘请姚明恩师李秋平为主帅,连签三名国内实力派球员,并将小外援更换为古德洛克。

  新疆队刚刚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志在冲冠的他们却未能打进季后赛。今夏休赛期,新疆队广招良援,针对上赛季的短板,他们早早便开启“寻枪”工作。身高2米的王磊内外线技术均衡,李根的加盟更是今夏最轰动的一笔交易。来自美国的新外援古德洛克可打得分后卫和组织后卫,27岁的他身高1.9米,在NBA 曾与科比做过队友,2012年被湖人裁掉后,他转战NBA发展联盟,并当选MVP。

  古德洛克这位更喜欢组织进攻和积极防守的强援加盟, 以及王子瑞、王政博两位纯后卫的补充,让新疆队在控卫这一环节上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此外,拥有李根、可兰白克、王磊、西热力江四位国手的新疆队,在得分 后卫和小前锋位置上也属人才济济。内线方面,布拉彻与周琦的组合攻守兼备,身后又有苏伟可以轮换。

  整体实力提升的新疆队与辽宁队一样,也是志在冲冠。新赛季揭幕战,他们将做客北京五棵松篮球馆挑战卫冕冠军首钢男篮,抛开两队以往季后赛的“恩怨”不谈,这场比赛也是李根面对旧主的遭遇战。当天还将颁发上赛季总冠军戒指,据称李根将身穿北京队球衣领取戒指,随后换上新疆队战袍迎战老东家。

  黑马@四川

  最可能扮演黑马的球队,他们将上赛季青岛队仨外援全部挖来,把拿来主义诠释得淋漓尽致。

  除了辽新这些夺冠热门球队,新赛季CBA的黑马球队同样值得关注。上赛季青岛队成为CBA历史上一匹最大的“黑马”,新赛季四川队有望扮演“黑马”一角,他们不但邀请到前山西男篮主教练杨学增出任主帅,还签下上赛季青岛队的三名强力外援——哈达迪、邓特蒙、哈里斯,“哈哈邓”组合上赛季率领青岛队一路杀进四强,三人之间的配合已有默契。

  如果说“川军”有望扮演新赛季的黑马, 那么八冠王广东队则有望在争冠队伍中扮演“黑马”。新赛季,夺冠热门球队有北京、新疆、辽宁和广东,前三者或阵容稳定或广招良援,相比之下,广东队显得格 外低调,目前他们仍未摆脱新老交替的阵痛。不过,连续两年无缘总冠军,也让这支广东队对于冠军的渴望格外迫切。新赛季他们虽无强援加盟,但易建联的存在以 及高尚等新秀的崛起,令人无法低估这支前冠军球队。

  换脸@北控

  今年8月北控集团正式收购重庆男篮,并将主场迁至北京,但真正意义上的京城德比还有距离。

  新赛季,CBA将首现“京城德比”,休赛期北控集团收购重庆男篮,并将主场迁至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北控男篮保留了上赛季的基本人员构架,球员方面以上赛季的年轻阵容为班底,王锡东担任主教练。北控男篮的前身重庆队,上赛季升入CBA战绩不佳,仅取得4场胜利。今年球队更换、引进三名外援,除征战CBA多年的伊朗后卫卡姆拉尼外,还引进了乌拉圭内线巴蒂斯塔和上赛季效力于开拓者队的赖特。

  尽管如此,“换脸”后的北控男篮仍实力欠佳,难以同卫冕冠军北京首钢男 篮相提并论。除了难以企及首钢男篮4年3冠的骄人战绩,北控男篮的“群众基础”也远不及卫冕冠军,所以,新赛季甚至较长一段时间内,“京城德比”也只是有 名无实。北控男篮只有打出成绩,才能在京城收获自己的球迷,从而形成真正的“京城德比”局势,就如多年前的北京首钢与北京奥神。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