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评国安输球:球迷的怨气并非没道理 球队将洗牌

2015年11月01日 10:2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北京晨报记者 王颖/摄

邵佳一向球迷告别。北京晨报记者 王颖/摄

  昨天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同时打响。在几场焦点战里,北京国安队在主场以0比2不敌广州恒大队,鲁能3比1击败石家庄永昌,上海上港2比1战胜辽足。国安得到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最终名列本赛季第四名,恒大、上港与鲁能成为前三名球队,而上海申鑫和贵州人和则降入甲级。

  赛前 球迷希望国安振作

  这是一场气氛与以往截然不同的“京粤大战”——上周客场0比4惨败给天津泰达,北京球迷对于球队的表现极为不满,在昨天的工体看台上,破天荒地出现了“态度”与“胜利是你们唯一选择”等横幅。有过激球迷甚至在开场后静坐,以表达自己对上一场比赛的不满。但上座率并未受到影响,53126名球迷来到现场,尽管球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球迷们最实际的表达还是支持。

  曼萨诺也难以接受这个结果,但他并没有对首发阵容做出太多改变,只是用李运秋替下了有伤在身的周挺。河大成顶替朴成与马季奇搭档双后腰。

  只有赢下这场比赛,国安才有可能获得下赛季亚冠的参赛资格,不过曼萨诺表示,自己不会太过于关心山东鲁能与石家庄永昌的实时比分,球队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比赛。

  赛中 邵佳一登场引欢呼

  曼萨诺与斯科拉里都西服笔挺地站在教练席前,场上的两支球队从开场后就陷入缠斗。国安队几度给对方防线制造威胁,却没能获得太好的射门机会;卫冕冠军的攻势也不逊色,第31分钟,恒大曾打入一球,但因冲撞守门员而被执法的日本主裁判示意无效。斯科拉里和他的教练组成员表现出极度不满——他们太需要这个进球,虽然当时的上海上港刚刚将比分追平。变故出现在第42分钟,在一场混战中,裁判判定河大成禁区内手球,高拉特主罚命中,打破场上僵局。

  邵佳一周四宣布的退役决定给这场比赛增加了几分伤感,第29分钟,全场球迷齐声高呼着邵佳一的名字,向这位坐在替补席上的老将致敬。第68分钟,教练组向热身球员示意,邵佳一在球迷的欢呼中跑向替补席,第70分钟,邵佳一替下于大宝,他的每次触球都能引发工体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但是去年天河体育场的一幕没能被复制,不仅邵佳一没能取得进球,国安也遭遇完败——第86分钟,高拉特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2比0。

  赛后 曼帅遗憾半场失球

  神情轻松的斯科拉里当然满意这个结果:“绝对称得上一场精彩的国家德比,我们值得拥有这个冠军。”巴西人甚至开始展望新赛季:“明年我们主场不能丢那么多分了,一定要进更多的球,拿更多分数才可以。”

  曼萨诺的情绪则极为低落,对于这场比赛,西班牙人表示:“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从现场氛围就可以看出来关注度很高。这几年我们和恒大的交手都是势均力敌的,今天在场面上也是势均力敌的。我们本来可以带着平局比分进入中场休息,但出现了突发状况。我们拼尽了全力,但没能扳平比分,反而是对手又打进一球。”他也提到了比赛的另一层意义:“这是邵佳一的告别战,我也感谢他对中国足球做出的贡献。”

  回顾全年比赛,曼萨诺认为球队今年的表现不如去年,而最大症结就是“今年客场的表现不如去年。回顾一下全年比赛,我们今年在后防线上遇到的问题很多,出现了很多伤病,对一些关键比赛造成影响。赛季中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是在没有中后卫的情况下度过的。联赛间歇期时,我们更换了外援,可惜没能得到他多少帮助”。国安主帅强调:“明年我们需要总结并避免出现今年的问题,并且要有一个完美的阵容。”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体坛晨话

  下赛季 怎么办

  主场0比2不敌广州恒大,北京国安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告破,并且未能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说是“四大皆空”毫不为过。最令人们担心的,是球队下赛季的发展。

  球队将面临着洗牌,这是毫无疑问的,邵佳一退役后,传出了另外几名队员将要转会的消息。而主教练的位置同样引发疑问——没能完成合同任务,曼萨诺是否能够留任?洗牌与改变无可避免,但无论是换血还是新老交替,如何将其控制在一个稳定的良性范围内极为重要。这不是一个能够任性的问题,贵州人和的前车之鉴就摆在那里。

  国安到了应该改变的时候,虽然球队的成绩在近些年来一直保持在中超前茅,但球队表现出的能力正逐年递减,不变,只能越来越多地丧失球迷们的支持。此外,喊了多年的青训也该真的重视了——张稀哲之后,国安梯队还为一队培养了哪位能出任主力的球员?

  球迷们的怨气并非没有道理,北京有着国内最好的球市和主场氛围,这些,不是用来挥霍的。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