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汽女排再落败 主教练:球队现在内心不够强大

2015年11月08日 08:2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昨日比赛中,北汽女排主帅加提蓬不满判罚,与裁判理论。图/Osports

  2比3,北汽女排昨日下午在光彩体育馆输给了八一女排。新赛季开始前三轮,北汽女排均是以2比3的比分落败。赛季开始前,北汽女排立志冲进前四,但是现在她们赢球都变得如此困难。为什么一胜难求?主教练加提蓬表示,球队现在的内心不够强大。

  【焦点】

  对手发球得分 加提蓬拍头

  决胜局,八一女排8比4领先,双方交换比赛场地。

  比赛重新开始后,八一女排发球直接得分。站在场边的北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用左手拍了一下脑袋,接着理了一下头发。随后,他叫了暂停。暂停结束,一切都没有改观,北汽女排6比15输掉了决胜局。

  比赛结束,加提蓬和八一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快速握了一下手,转身离开,脸上的表情不是太好。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加提蓬很放松。和俞觉敏一直站在场边不同,他直到第一局双方打成7比7的时候,才起身离开替补席站到了场边。比赛前三局,每次暂停加提蓬还会和走下球场的球员击掌,但到比赛后半阶段,随着场面的白热化,倍感压力的加提蓬也严肃了许多。

  三场比赛过后,加提蓬还未尝胜绩,原因何在?“我们这个队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太少,磨合期太短,我们的队员来自各地,有很多队员的身体状态还没有到最好。”加提蓬说。具体到技战术方面,加提蓬表示,“我们接一发不够好,进攻不够强势。当我们的进攻乏力时,对手反攻就会很厉害,而我们的拦网和救球又不是特别到位。这是我们必须尽快解决的问题。今后的训练,我们会有针对性的改进。”

  接下来,北汽女排将会客场挑战浙江女排。展望这场比赛时,加提蓬说,“对手很强,比赛不会容易,但我们一定要让队员自信,要去拼。”

  【关注】

  因为背部有伤 主攻失水准

  新赛季,北汽女排引进了三名外援,分别是自由人苏珊娜、主攻雅娜和副攻娜塔莎。然而三场比赛下来,三名外援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主攻雅娜,在对八一女排的比赛中,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

  如果说第一局雅娜在进攻方面还能有所作为的话,后面四局她几乎消失在了场上。一次防守失误后,雅娜立即被加提蓬换了下来,拿着换人牌走下球场的她,看上去非常不开心。

  赛后,加提蓬解释了雅娜发挥不好的原因,“雅娜有伤在身,她的背部受了伤,影响了她的发挥。所以,她没办法把自己百分之百的水平发挥出来。比赛中,她的扣球下降了很多,拦网和救球也不同程度打折扣。”相比之下,苏珊娜和娜塔莎的发挥要好得多。在进攻和防守方面,娜塔莎都有斩获,几次强攻和拦网多次引爆光彩体育馆。苏珊娜则表演了多次精彩的鱼跃救球,她几乎是场上倒地次数最多的球员。

  谈到这两名外援,加提蓬表示,“苏珊娜打得非常好,帮我们救了很多球。娜塔莎发球挺好,拦网也不错,但是她的扣球不是太稳定,与节奏的把握有很大的关系。”

  在加提蓬看来,三名外援对北汽女排的帮助还是很大的,“外援在比赛中都很拼,全力以赴。希望后面的比赛她们能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发挥更大的作用。”

  【声音】

  开局三战三败 刘晓彤乐观

  在主攻雅娜有伤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北汽女排的进攻重担全都压在了另外一名主攻刘晓彤身上。

  全场比赛,刘晓彤也不负众望,多次在关键时刻利用大力扣球拯救球队。每次北汽女排有提气的进攻完成后,现场DJ都会喊出球员的名字,而刘晓彤是被提及次数最多的一个。

  除了大力扣球,刘晓彤的发球也是北汽女排击打对手的重型武器。第二局打成21比15的时候,刘晓彤大力跳发,八一女排接球直接出界。全场球迷一片欢呼,站在场边的加提蓬也向刘晓彤竖起了大拇指。

  只可惜,一个刘晓彤还无法带领北汽女排击败强大的八一女排。“之前两场都是2比3输了,这次又是打第五局,我们大家都挺想赢的。但是在场上并没有把这种想法落到实处,光着急了。”赛后,刘晓彤接受采访时说。

  球队三连败,球员会不会有压力?面对这个问题,刘晓彤倒是很乐观,“我们队就是低开高走嘛。”接下来怎么打?“慢慢去找信心呗,都已经到这种地步了,大家肯定能豁出去的。”赛季初球队的目标是前四,现在再去争取这个目标时间还来得及吗?刘晓彤说:“来不及也得来啊。”

  作为球队的队长,曾春蕾赛后和加提蓬一起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全程她都情绪低落。谈到比赛,曾春蕾说:“比赛过程中我们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会积极面对,打好后面的比赛。”

  【花絮】

  球迷高喊下网 王云蕗蒙了

  昨日早上,北京下起了雨夹雪。下午虽然雪停雨歇,但天还是很冷。

  这是北汽女排本赛季的第二个主场比赛,现场来了很多球迷,尤其是南看台的球迷协会看台,几乎坐得满满当当。比赛中,北京球迷也给八一女排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八一女排主攻1号球员王云蕗一次发球时,不知道是哪位球迷喊了一声“1号下网”,球迷协会看台全都喊了起来。结果,王云蕗那次发球还真就下了网。从那以后,只要王云蕗发球,球迷就会高喊“1号下网”。比赛中,王云蕗因为球迷的压力出现了几次发球失误。

  这还不算完,每当北汽女排发球的时候,球迷还会喊“找1号”。有意思的是,北汽女排的球员多次发球直接找王云蕗,而王云蕗的一传也多次出现失误。

  第四局中段,眼瞅着王云蕗被球迷给喊蒙了,俞觉敏赶紧叫了一个暂停。队友在王云蕗耳边传授对抗球迷喊声的秘诀,临上场的时候,助理教练还拉着王云蕗叮嘱几句。可是,这依旧没有让王云蕗缓过劲来。没办法,俞觉敏只能用8号范琳琳将她换下。

  球迷这种盘外招好比段誉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顶住压力的八一女排,把握住了北汽女排的每一次失误,最终赢得了比赛。眼看着球队三连败,比赛结束后,球迷踩爆了充气棒,砰砰声此起彼伏,他们用这种方式发泄着心中的不满。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宋宇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