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权健投资人:只要我们需要 孙可就会为我们效力

2015年11月10日 15:53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 

  作为权健足球的投资人,束昱辉上周公开表示,自己之前确实在足球方面走过一段弯路。本报记者昨天问到这段弯路到底指的是什么,他苦笑着回答道:“就是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合作。”今年上半年,权健与泰达曾有过深入合作的举动,但是随着权健在5月份尝试接手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管理后,双方产生了纠纷,最终导致分手。

  虽然与泰达的合作难言美满,但是当本报记者问到束昱辉投资足球半年多时间最开心的时刻,他出乎意料地回答道:“也是在与泰达合作的时候。”束昱辉进一步解释,当时他们从中超联赛第十轮比赛开始进入天津泰达队的管理,并提高比赛奖金,结果天津泰达队一口气获得了三连胜。回忆起那段时光,束昱辉微笑着说:“当时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是那么开心,那种经历实在是让人难忘。”对于权健队有可能购买泰达球员的消息,束昱辉给予了否定,他说:“我要避嫌,所以不会考虑。”

  谈起孙可颇为得意

  权健接触足球后,首次做出的大举动就是在今年6月份以6600万元的价格买下了国脚孙可,当时很多人都认为这绝对是一笔亏本买卖。但是半年过去了,当与孙可情况相当的吴曦已经在转会市场上被叫价8000万元的时候,大家都意识到权健做了一笔很划算的收购。谈起这件事,束昱辉颇为得意地表示,权健首先看的是球员的价值,然后是对俱乐部的帮助和对中国足球的影响。他说:“对于孙可的事情,不仅是买这个球员多少钱。比如以前的标王5000万元,那么我们多了1000万元以后,能达到的品牌价值也许是10亿元。如果没有投资的心态,就不要做俱乐部,因为俱乐部本身就不赚钱,或者说短期不赚钱。同时,我的行为就是要带动中国国内球员的身价提升,这对中国足球发展有好处。如果没有当初孙可的6600万元,也许就不会有今天吴曦的8000万元、1亿元,明天有吴曦的这个价钱,后天也许就有另外一个人的1.5亿元。让我们国人看到踢足球这么赚钱,身价能这么高,能带动未来的校园足球、青年足球,带动孩子的积极性和家长的积极性。”谈到孙可下赛季的归属,束昱辉肯定地说:“他现在注册的就是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的球员,只要我们需要,他就肯定会为我们效力。”

  不差钱差的是平台

  有了签下孙可和卢森博格等大投入的动作,天津权健队新赛季的引援也备受天津球迷期待。谈到此事,束昱辉却微微皱起了眉头。他表示,在目前情况下,二级联赛这个平台让引援工作受到了极大限制。束昱辉说:“我们现在是中甲队伍,不是中超队伍。一个是好的球员面子拉不开,从一线队或者国家队掉到二线队,面子上过不去;第二是球员本身面子拉开了,社会压力太大。国内我们看上的顶级球员想顺利引进,肯定是有难度的,但我们会尽力。”据了解,之前权健一直联系的两名江苏舜天队球员都已经被中超俱乐部“截和”,目前权健正在努力接洽其他球员,目前国奥队一名绝对主力球员和一名海外球员已经进入了卢森博格的考察视线。与此同时,权健还在努力加强自身的造血功能。束昱辉介绍,权健足球俱乐部目前不仅全力去联系在海外受训的、不占转会名额的小将,还在努力将一支国外的高水平青年队伍直接收购。

  否认复制恒大模式

  束昱辉一直表示要打造中国豪门俱乐部队,他的投入方式也让很多人认为权健是在有意复制恒大的模式。对此,束昱辉并不认同。他首先表示,足球不会成为权健的主业,权健集团短时间内并不会期待在足球上有经济上的回报,更不会用足球来上市。束昱辉说:“我个人认为,上市是为了拿到更多的投资,目前看我们在足球的投入上并不缺钱。我没有学任何人,就是按我的思路走。因为某一种模式,在某个时间、某个阶段是值得学习的,但过了这个阶段,你再去学习有可能就是失败的。”

  信心十足不怕失败

  束昱辉分析,下赛季中甲联赛中具有冲超实力的队伍至少有5支,这对于权健来说压力不小。但是束昱辉有着十足的信心,他向本报记者表示,从天津泰达队到天津松江队,再到大连女足,这三支队伍的成绩在权健接手后都有大幅度的提升,这并不是偶然。束昱辉认为,出色的奖金激励制度和管理手段是保证球队成绩提升的关键,在这方面他具有优势。

  当然,在激烈的竞争面前,很多意外都可能发生,不少球迷都担心权健如果达不到预想的成绩,很可能快速放弃投入。对此,束昱辉说:“如果失败了就激情退却了,不能坚持,那这种人根本搞不了企业。首先我认为明年冲超失败的可能性比较小,但如果出现意外,我们后年也一定能够成功。”束昱辉认为,权健队凭借持续性的投入一定会让自己成为联赛中最具实力的俱乐部队。

  谈起权健有意建造的足球场,束昱辉说:“我们计划在天津财经大学附近建造一个5万人容量的足球场,现在我们正在等待土地的批复。只要一切手续顺利完成,我们有信心用20个月的时间让这座足球场使用起来。”

  本报记者 张文元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