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县城办起高规格商业搏击赛 中国已被视为淘金宝地

2015年11月17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县城办起高规格商业搏击赛中国已被视为淘金宝地
    场下的包舍日古冷也喜欢搞怪,被称为中国搏击界的“谐星”。广州日报记者 施绍宗 摄

  11月15日,在山东省人口与面积均为最多最大的市——临沂市的兰陵县,一个新创办的商业搏击比赛“英雄魂”举行了揭幕战,这场比赛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商业搏击的热潮,中国已逐渐成为世界商业搏击比赛最大的市场,外国搏击选手纷纷把中国视为淘金宝地。

  豪掷千金办赛

  请来多位大牌

  “英雄魂”世界功夫争霸赛作为一档新创办的商业搏击比赛,被安排在一个县城举行,最主要的原因是,比赛的创办人是当地人,可以充分地利用当地的资源,得到当地企业的赞助,比赛也因此冠名为“宝华国际英雄魂世界功夫争霸赛”。

  由于创办人希望把比赛长久办下去,即使比赛是在县城举行,比赛主办方和运营方都花了不少钱,这主要体现在选手的名气与实力上。中方的散打名将分别是80公斤级的白近斌和75公斤级的包舍日古冷,两人均是中国散打的冠军级人物,从散打专业队退役后转入职业搏击,成为中国各个品牌商业搏击比赛的台柱。当晚共有7场比赛,另外5名中方选手都有一定实力。外方选手由于并非世界著名搏击选手,在赛前无法确定其真实的实力。这样的比赛由于不需要“向世界交代”,出于“本土效果”需要,中方主将必须取胜,对手不可能是世界一流高手。

  比赛操办人秦总对广州日报记者说,他预测比赛的结果是中方以5比2取胜,事后证明他的预见正确。其实,中外对抗的比分已不像十年前那样重要了,现在,中国商业搏击比赛的主办方与操办人都不希望出现中方全胜的结果,一晚的比赛如果是打7对选手,通常他们最喜欢的比分是5比2,最多也就4比3,但一定要中方取胜。“英雄魂”揭幕战的卖点是中俄对抗,借用了“昆仑决”索契站比赛中方全军覆没的原由,这一次中方是“复仇之战”。

  外国“生面孔”比“老油条”好

  这次比赛的外国选手实力总体上说还是比较强的,据秦总透露,他不想请长期在中国生活和比赛的外国选手,因为这些“外国老油条”其实实力不弱,比如已从广州到了昆明的泰拳手阿听,他什么比赛什么规则都打,这些年已大有进步,要价也随着中国市场的火爆而大涨。而外国选手现在都涌到中国来捞金,一些实力不弱但名气不高的外国“生面孔”要价不高,有些甚至比中国拳手的要价还低,自然大受欢迎。

  这一次的选手配对,总体上也比较成功,但如果能将白近斌的对手换为打85公斤级选手就更精彩了。当晚的比赛有两场TKO,一场KO。唯一的一场KO,就出现在85公斤级,广东散打队一名选手称重时才79公斤,他平时是打80公斤级的,只是因为广东队友因腿上长了一个脓包,才换他上阵,结果他第一局就被KO了。而白近斌的对手比自己矮了很多,上场后发起急攻,但三板斧未能奏效,就失去了抵抗能力,第一回合打完,就失去了继续战斗的意志,教练也是为了保护他而在第二回合开赛前弃权,白近斌以TKO获胜。

  这两场的对手如能互换,比赛将会精彩很多,不至于出现一面倒的情况,这是当晚比赛的遗憾之一。而另一个遗憾是,第5场74公斤的比赛,结果判中方选手张扬取胜导致对手克瑞斯塔斯严重不满,多次在拳台上走向裁判席质问,连鲜花也不接。这场比赛的判罚应该说不算太离谱,毕竟外国对手虽然更积极,也占了上风,但没有太大优势,如果能判打平然后加赛一局决胜负,效果会好得多。

  中国主将蒙古服出场博眼球

  当晚最精彩的表演属于包舍日古冷,他以全套蒙古服出场,风头盖过了中国队主将白近斌。场上的表现更是引来阵阵喝彩与笑声,包舍日古冷在拳台上把霸气与滑稽冶为一炉,实在是中国搏击界不可多得的“谐星”,有了包舍,比赛就不会沉闷。在这一点上,他与拳击选手杨连慧可有一比,只是杨连慧在台下是个话痨,语言也过于油滑。

  生于内蒙古通辽的包舍是个开朗豪爽的人。他说他11月初才正式从云南散打队退役。25岁的大好年华就退役,包舍说,原因就是体制内没有前途,收入太少了,队里也一直不让他打商业搏击比赛,只能参加“中国真功夫”这种“官方商业比赛”,这种比赛奖金不算少,但到手前就已先被各方扣去大半,不如自己出来闯荡江湖来得痛快。包舍说,这是他今年第4场商业搏击比赛,12月12日在青岛还有一场,那将是他今年最后一场比赛。而在一周前,亦即在11月7日晚,他在昆明打了一场比赛,那场比赛的第一回合才过36秒他就“KO”了对手。

  包舍一直被“昆仑决”追着要签约,但他还没有答应:“我不想签,当然,我还要认真看一下合同的条款,我有好几个律师朋友,我要请他们帮忙看看。”包舍说他还要和朋友合伙做餐饮生意,但他今年才25岁,正是当打之年,不会那么快就不打了。“什么规则的比赛都可以打,出来打商业比赛,最开始就是打MMA亦即综合搏击,打什么规则都无所谓,主要看价钱是否合适。”包舍说。

广州日报

记者施绍宗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