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肯帝亚周五或迎首胜 球迷:有血性就有希望

2015年11月17日 09:2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11月15日晚,以2分之差客场惜败给领头羊新疆之后,刚刚从“南钢”易帜为“肯帝亚”的全新江苏男篮遭遇了新赛季CBA的六连败。

  不过,肯帝亚队的6连败并非实力不济的“散沙式溃败”——在这6场比赛中,两次被绝杀、1次险逆转。输给新疆一战,球队爆发出的战斗精神让人动容。一位球迷在网上给肯帝亚打气:这样有血性的一支队伍,即便六连败,依然能让人看到希望!

  六连败,太不甘!

  三场加起来输四分,无奈

  我们来看看江苏男篮前6场的战绩——主场103:104不敌福建,主场87:118不敌辽宁,客场124:125不敌青岛,客场87:105不敌山西,主场103:115不敌广厦,客场101:103输给新疆。对福建、对青岛和对新疆三场比赛加起来,江苏肯帝亚队仅输4分;客场大比分输给山西一役,球队依然单外援出战,且主力内线柳伟腰手皆伤,坚持上场,队长易立也带着重感冒上场;主场不敌本赛季更加强大的广厦队,球队前三节还和对手打平,实在是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唯一一场称得上“溃败”的比赛是第二场主场对阵辽宁,而在赛后的更衣室,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对球员们提出了声色俱厉的批评,自此之后,从总体而言,肯帝亚队的精神面貌令人敬佩!

  对阵新疆一役,充分展现了球队“不放弃”的精神。半场结束一度落后23分,却用了一节比赛的时间硬生生把分差给追了回来;即使到了比赛的最后12秒,面对落后6分的局面,马尚、陈磊连续抢投三分并且命中,若非时间无多,江苏篮球很有可能靠着多年未见的“血性”完成23分的惊天逆转。赛后,在更衣室内,球员们自然是心有不甘——因为技术代表承认了第四节新疆队有一个干扰球违例,却没有及时判罚,新疆队打快攻,一来一去就是4分。遗憾写在了每位球员的脸上,但这样的战斗精神,还是让大多数球迷感到满意。

  前六轮,从“惜败”中不难看出江苏男篮久违的韧性,而“带病出战”“带伤出战”这样频频出现的字眼,也体现出了这支球队足够拼命。在这样的情况下连输6场,确实令人心有不甘。

  奥登伤,板凳薄

  年轻球员顶不上,辛酸

  否极尽,泰来否?

  五台山周五战佛山,有戏

  在季前赛中,肯帝亚队引进的外援、前NBA状元奥登表现悍勇,而他的作用还不止体现在数据上。因他在内线防守端的威慑力,极大减轻了其他球员的防守压力,延缓了体能的流失。当奥登手指骨裂的消息刚刚传出的时候,一些年轻球员就在私下里表示:“奥登作用太大了,真不能伤啊!”但长期休战的事实既已确立,球队不得不在前四轮以单外援出战。

  在球场上,精神面貌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然而球队想要打好比赛,板凳深度必须要得到保证。很可惜,奥登的手指受伤,打乱了球队的计划,也将目前这支江苏队的弱点暴露了出来。翻看前6场比赛的数据,我们不难看出,除了物超所值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以场均40.2分远超旁人之外,得分较高的球员,分别是88年的常林、85年的柳伟、85年的易立、83年的陈磊,还有已经37岁“高龄”的主教练胡雪峰。除了常林,其余诸将都已进入而立之年,而胡雪峰在4场比赛中场均5.3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数据,更是全队最高。

  陈磊和柳伟都是本赛季刚刚加盟肯帝亚队,他们用上佳的职业素养和宝贵的经验在帮助这支球队成长。但一支球队,不能一直只靠老将得分。前六场比赛,教练组也给了徐子阳、于翔、侯逸凡等江苏本土年轻小将不少机会,他们也很努力,但与主力之间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一般比赛打到第四节,往往老将的体能都到了“油灯枯竭”的境地,年轻球员却难以顶上,也是几场比赛“憾负”的原因之一。本赛季加盟江苏肯帝亚的95年小将闵庆飞、郭晓鹏依然在养伤,尚不能复出为球队分担压力。本来阵中还有希望之星衡艺丰,但他却最终在“合同”中迷失方向无球可打,令人叹息。培养年轻球员,这支全新的江苏男篮依然处于“阵痛”之中。对阵广厦一役,主教练胡雪峰力拼了41分钟,这实在令人感到辛酸。

  俗话说“否极泰来”,江苏男篮会在这一连串的坏运气之后,迎来CBA首胜吗?

  本周五晚,江苏肯帝亚队将在时隔7年之后,重新将主场放回南京市区,放回五台山体育馆。而他们的对手,是同样在新赛季遭遇六连败的佛山队。替补外援麦克唐纳在肯帝亚队的前两场比赛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而状态火爆的马尚·布鲁克斯依然是队伍中最值得信任的一环;在六连败的情况下,整支球队没有丧失信心,差点逆转新疆也给了众人以极大的鼓励。所以,这个时候迎来近况不佳的佛山,或许会成为江苏肯帝亚队的一个转折点。

  随着赛季的深入,球队的伤病状况肯定会逐渐好转,球队的磨合也会更上层楼,这支已经具备了战斗精神的球队在现有人员配备上依然有潜力可挖;在合适的时候,奥登一旦复出,更是一针强心剂。球队也非常团结,今年加盟的柳伟就说道:“队里的氛围非常好,大家都很融洽,就像一个大家庭。训练时大家从不松懈,比赛时大家也都很拼。俱乐部的每一个工作人员,也都在尽心尽力为球队好。”

  不过,打完佛山队之后,肯帝亚队的赛程依然凶险,接连对阵深圳、北京和上海,这就要求球队一刻也不能放松。另外,球队也需要继续坚持给年轻球员以实战的机会,一些小将伤愈也会促进年轻球员之间的良性竞争。成长并非一朝一夕,若能早日走出人才培养的“阵痛”,江苏男篮的未来才真正可期。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乌鲁木齐电)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