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谢幕演出门票飙升 最低价格已涨到400美元

2015年12月01日 13: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科比谢幕演出门票飙升最低价格已涨到400美元

  退役告白

  当地时间11月29日,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亲手写下一篇《致亲爱的篮球》,告诉球迷这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由于湖人本赛季状态堪忧,打进季后赛几无可能,因此,科比为湖人的战斗已只剩66场。

  票价飙升

  2016年4月14日,是湖人本赛季常规赛收官战,也将成为科比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科比即将退役的消息一传出,该场比赛的门票价格就大幅上涨,原价最低125美元的门票,两小时内飙升到400美元。

  科蜜三件宝

  忠诚

  1996年的NBA选秀,首轮第13顺位属于新奥尔良黄蜂队,当时他们选中了一个高中生球员:科比·布莱恩特。不过,科比并不属于黄蜂,因为黄蜂已将此选秀权交易给了湖人。或许当时的湖人并没有想到,这个只有17岁的小伙子,会最终成为在联盟中叱咤风云的超级巨星。有趣的是,由于当时科比未满18岁,他的父母不得不和他一起与湖人队签约,直到新赛季开始,年满18岁的科比才独立签署了合同。

  虽然不是唯一,但科比仍然是NBA赛场上难得的从一而终的球员。从1996年以新秀身份加盟洛杉矶湖人以来,科比从未换过东家。当前联盟能做到如科比一样的,只有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邓肯和达拉斯小牛的诺维茨基。而为湖人征战第20个赛季,让科比成功超越为爵士效力19个赛季的斯托克顿,成为联盟历史上为同一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

  努力

  科比的职业生涯确实灿烂得无以复加,2次奥运会冠军、5次NBA总冠军、1次常规赛MVP、2次总决赛MVP、17次入选NBA全明星、4次全明星赛MVP、1次扣篮大赛冠军、2届NBA得分王。2014年,科比得到了职业生涯的第32293分,从而超越乔丹的32292分,上升到NBA历史总得分榜的第三位。此外,科比也是史上第一位打出生涯32000分+6000助攻的球员。也难怪联盟总裁萧华在得知科比决定退役的消息后,发了一份声明,表示“科比是这个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当然,这一切成绩的获得,肯定是离不开科比自身的努力的。

  81分

  最让科蜜沸腾的一幕,莫过于2006年1月22日夜晚。在湖人与猛龙的比赛中,科比完成了人生中最为波澜壮阔的成就。湖人在那场比赛中成功翻盘,逆转击败猛龙,但当时根本没有人关心这个战果,因为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科比砍下的81分上。在科比之上的,只有张伯伦,但张伯伦的100分是在已经锁定胜局的情况下疯狂刷纪录,而科比的81分则是实实在在为球队力挽狂澜。这场比赛也成为科蜜心中可以炫耀一辈子的话题。

  科黑杀手锏

  铁匠

  从意气风发的小飞侠,到屡投不中的“铁匠”,科比的确正在经历职业生涯最残酷的一面。就在本赛季不久前的一场比赛,科比14投仅1中,又为科黑增添了黑他的理由。

  科比最近一次被黑得体无完肤,当数去年圣诞前夜湖人和勇士队那场比赛。当时排名垫底的湖人一举拿下联盟第一的勇士,让球迷震惊。最为关键的是,那场比赛科比并没有上场。“勇士球员太依赖科比了”“科比因缺阵被评为本场MVP”“勇士当选年度最佳科黑”之类的讽刺比比皆是。

  太独

  科比的另一大黑点就是打球太独,即便在手感不佳的场次,也敢疯狂出手浪投。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都曾对此抱怨颇多,但科比却一直我行我素。科比和奥尼尔曾经是并肩为湖人夺得冠军的战友,但是为了争夺球队领袖地位,两人的矛盾渐渐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最终,更为年轻的科比赢得了这场战役,奥尼尔被交易走。

  性侵案

  如果说打铁和打球太独是科比在赛场上争议最多的点,那么作为一名公众人物,科比在2003年夏天遭遇的性侵案,则成为他赛场外的危机:被控性侵。

  2003年7月1日,科罗拉多州鹰郡的一名19岁酒店服务生凯特琳·菲贝尔(Katelyn Faber)向警方报案,说科比对她进行了性侵。第二天,警方对科比进行了取证,之后签署了对科比的逮捕令。科比随后向警方承认双方有过性关系,但不承认强奸,于是科比就在球场和法院之间来回奔波。最终科比为女方开出了500万的天价赔偿支票,双方就此庭外和解,女孩撤销了刑事诉讼,在民事诉讼方面科比也被宣判为无罪。

  “科比涉嫌性侵案”严重破坏了科比的声誉和形象,社会公众对科比的看法一落千丈,很多赞助商也停止了与科比的合作,连球衣销量都直线下降。虽然科比还算安稳地渡过了这个难关,但在科黑眼里,这是可以黑一辈子的黑历史。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