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詹姆斯获赞助商终身大合同 场外风头盖过库里

2015年12月09日 08: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骑士遭遇3连败,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詹姆斯心里不会好受。不过,昨日詹姆斯个人倒是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其球鞋赞助商与他签订了一份终身合同。对于詹姆斯来说,他在场下建立的商业帝国要比场上建立的篮球秩序宏伟得多。

  感言 全家人都觉得难以置信

  在詹姆斯赞助商的历史上,这还是他们第一次为一个球员送出终身合同。

  “我们可以证实,我们和勒布朗(詹姆斯)达成了一份终身合同,不管是对我们的商业、品牌还是股票,这都是巨大的价值提升。”该公司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过去12年,我们已经建立起了庞大的勒布朗商业品牌。在他接下来的职业生涯以及职业生涯结束后,我们依旧看到了这个品牌无限的潜能。”

  当地时间周一,在结束训练后,詹姆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我和我的家庭来说,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时刻。我要感谢赞助商和菲尔·奈特(赞助商创始人),以及那些从18岁开始就给予一个阿克伦孩子信任的人。我非常开心能够成为这个伟大公司的一部分。”

  “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和勒布朗就喜爱这个品牌并着迷。”詹姆斯的商业伙伴马维里克·卡特说,“和他们建立全新的国际商业合作对我们来说是梦想成真,我们非常高兴能把商业合作升级到新的高度。对于勒布朗来说,得知这辈子都是这个品牌的孩子,他高兴得不得了。”

  詹姆斯和该品牌的合作始于2003年。当年的选秀大会,詹姆斯以状元身份被骑士摘走,选秀大会头天晚上,该品牌就送上了一份7年价值9000万美元的合同。“我会继续努力工作,用最好的方式代言这个品牌。”詹姆斯说。

  数据 詹皇球鞋今年卖4亿美元

  詹姆斯这份终身合同价值多少?没有人给出明确的数字。但据ESPN报道,詹姆斯的合同要远远高于杜兰特与该品牌的合同。去年夏天,该品牌与杜兰特签订了一份10年合同,价值为3亿美元。

  在体育界,终身合同并不常见。公牛的罗斯和足球界的贝克汉姆拿到过终身合同,艾弗森也是另外一个运动品牌的终身代言人。

  在詹姆斯之前,乔丹与该品牌合作已经来到了第30个年头。虽然乔丹与该品牌的合作类似终身合同,但双方始终没有白纸黑字签订合同。

  代价虽然很大,但该公司坚信詹姆斯可以为他们带来丰厚的盈利。乔丹系列球鞋,每年为该公司带来22亿美元的销售额。该品牌已经推出过13代詹姆斯球鞋,今年,詹姆斯球鞋的销售额预计能超过4亿美元。

  数据显示,该公司2003年签下詹姆斯的时候,年销售额为103亿美元。双方合作的第一年,该品牌的球鞋在海外的销售量大大高于在美国国内的销售量,其中詹姆斯的影响力功不可没。2015年,该公司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306亿美元。2020年,该公司的目标是500亿美元。

  2013-2014赛季,因为穿起来不舒服,詹姆斯并没有穿詹姆斯11代在球场上打球,但在零售渠道,这一款球鞋依旧让赞助公司赚得盆满钵满。如此强大的影响力,难怪该公司会不顾一切让詹姆斯“效力”终身了。

  眼光 生意头脑直追篮球之神

  最近两年,詹姆斯在NBA的统治地位受到了库里的强劲挑战。但在赚钱这方面,库里在詹姆斯面前还是个小孩子,虽然库里与他的球鞋赞助商的事业蹿升势头确实很猛。

  就拿薪金这块来说,从2003年到上赛季结束,詹姆斯的薪金总额达到1.49亿美元,而今年他的合同价值为2297万美元。反观库里,6个赛季下来,他的薪金总额才3321万美元,而今年他的合同价值也只有1137万美元,只有詹姆斯的一半。

  詹姆斯真正赚钱的才能来自于场下。据《福布斯》杂志统计,2014年6月到2015年6月,詹姆斯收入为6480万美元,其中广告代言收入达到4400万美元。去年,詹姆斯是全世界收入第6高的运动员,排在他前面的分别是梅威瑟、帕奎奥、C罗、梅西和费德勒。

  在投资方面,詹姆斯也是一把好手。几年前,一家刚刚兴起的耳机公司找詹姆斯代言,当时给他的回报是1%的股份。几年后,苹果以30亿美元收购了该耳机公司,詹姆斯的股份立马为他换回3000万美元。

  十多年来,薪水、投资加上商业代言,詹姆斯已经赚了约5亿美元。但有乔丹的商业帝国在前,詹姆斯并不满足于此,他的目标是成为十亿美元的富豪。于是,在芝加哥和迈阿密,有詹姆斯入股的比萨连锁店。上周,他还斥资1580万美元入股了一个视频平台。

  若从生意角度讲,詹姆斯无疑比科比更接近乔丹。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