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杯分组:法国抽得上上签 斗牛士陷死亡之组

2015年12月14日 08:2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天凌晨,2016年欧洲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在巴黎会议中心举行,东道主法国队收获上上签,意大利则遭遇世界头名比利时,英格兰要谨防威尔士,西班牙更要为小组出线加把劲……扩军为24支球队的欧洲杯,能否还会给球迷带来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东道主光环法国上上签

  每届欧洲杯的东道主都像是开了“幸运光环”一样,运气都好到了家。今年也不例外,作为明年欧洲杯的东道主,法国自动被安排在A1的位置,而被抽到A组的其他三个球队分别为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和瑞士。相比其他小组,A组成为了实力最弱的一个小组。

  法国作为第一档的球队,巧妙地避开了第二档的意大利、俄罗斯和克罗地亚,又躲过了第三档的捷克、瑞典和波兰以及第四档的土耳其,这样的结果甚至都让外界有点儿不相信仅仅是因为运气。

  之后的赛程似乎对于法国也很有利,如果法国获得小组第一,那么1/8决赛他们将面对一支小组第三球队,1/4决赛将迎战B组第二与F组第二的胜者。也就是说在四强战之前,东道主都不会遭遇到小组头名的队伍。

  对于法国队来说,唯一不好的消息可能只有本泽马真的要确定缺席欧洲杯了。两天前,法国足协正式宣布将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前锋本泽马开除出国家队,直至瓦尔布埃纳一事解决为止。本泽马涉嫌因不雅视频敲诈勒索队友而遭到警方调查,法国足协表示在案件有定论之前本泽马不会回到国家队。昨天的抽签现场,视频播放中出现了很多法国球员,惟独没有本泽马的身影。

  碰上世界第一意大利是喜是悲?

  意大利同比利时、爱尔兰、瑞典分在了E组,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奥对此非常满意,“这是一个高水准的小组,但是至少我们避开了西班牙和德国,他们也是我们明年友谊赛的对手。”塔维奇奥表示,“欧洲最棒的24支球队都在这里,所以要想分到一个轻松的小组是不可能的,我们只想一心好好踢。”

  这是好签么?意大利媒体可不这么认为。抽签结果出来后,意大利媒体也认为他们被分入了死亡之组。《意大利足球》标题为:“2016年欧洲杯意大利死亡之组”,《慢镜头》、《罗马体育报》等媒体标题也基本持这个观点。在意大利媒体看来,与世界第一分到一个组可不是什么好事。

  尽管目前比利时高居世界第一,但是在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上,比利时还是显得稚嫩了一些。更多人认为碰上了意大利,比利时才是进入了死亡之组——除了第二档最强的意大利,普遍认为第三档最强的瑞典和第四档最强的爱尔兰也都进入其所在的E组。如此看来,与其说意大利进入死亡之组,不如说是特地要检验一下目前国际排名世界第一的比利时的真正成色。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意大利欧洲杯分组结果出炉之后,巴洛特利立即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晒出了写有“比利时、爱尔兰、瑞典、意大利”的图片,并写道“我真是等不及了!”作为上届欧洲杯上的绝对球星,巴神已经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事情。不过似乎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孔蒂却不这么给面子,“他等不及了?他是要在电视上看我们还是要去踢欧洲杯,这取决于他,先证明自己。”不过孔蒂并没有把话说死,“我并没有将国家队的大门向任何人关闭,距离开赛还有5个月呢。我们一定要带最棒的球员去参加欧洲杯。”

  斗牛士陷入死亡之组英格兰隐忧来自威尔士

  其他小组,D组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遭遇捷克、土耳其以及克罗地亚,西班牙几大媒体认为西班牙的小组赛十分危险。《马卡报》重点提到了土耳其,提到了土耳其的当家球星阿尔达·图兰和另一名球星恰尔汉奥卢。《阿斯报》则表示,西班牙要力争小组第一,才能保证之后的赛程没有难么艰难。当然,这一届欧洲杯的分组抽签出来之后,外界普遍认为,死亡之组没有那么“死亡”,但非死亡之组也没有那么好过,比如英格兰所在的B组。

  由英格兰、俄罗斯、威尔士和斯洛伐克组成的B组,并不能算是死亡之组,但拥有贝尔的威尔士也足以让霍奇森隐忧。众所周知,英格兰国内联赛风风火火,但国家队一到正式比赛就掉链子。

  威尔士本就属于英国,两队的主教练霍奇森和克里斯·科尔曼也是多年老友,互相了解的程度和球员的熟识程度恐怕将成为英格兰在这组中最大的障碍。抽签结束后英格兰足总首席执行官马丁·格伦警示了霍奇森:“如果我们在这届欧洲杯打出的成绩不错的话,霍奇森就留任,成为我们2018年征战世界杯的教练。从眼下的进展来看,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做到这一点。”

  >>专家点评

  张路:没有偏门分组

  欧洲杯抽签分组之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张路认为,这次欧洲杯的分组没有太多“邪的偏的”分组,最难打的还是集中在西班牙所在的D和意大利所在的E组。对于四强的预测,张路表示还会是传统豪强法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

  被公认的死亡之组是D和E组,张路认为,西班牙这组难在实力平均,且西班牙开局可能会不用全力,“克罗地亚实力不弱,捷克比较会打,土耳其这支球队有点‘妖’,另外西班牙往往在开局的时候不是说太全力以赴,这样他们也可能会遇到一些小麻烦,但最终出线应该是没有问题。”

  而对于有积分排名世界第一的比利时这一组,张路认为“姜还是老的辣”,“比利时积分排在第一,但是感觉并没有那么强的实力,经验还是弱一些,最重要的缺少一个明确的核心。意大利虽然实力不如当年,但经验还在,他们防守反击的打法还是很实用,问题是意大利在小组打弱队的时候会出问题,这是一个变数。瑞典没有什么新人出现,还是靠着伊布打,不会走得太远。但瑞典和爱尔兰都有可能拼一个小组出线,不过再往后就没什么戏了。”

  另外张路认为,像德国、英格兰所在的小组的其他队伍虽然也会给他们制造一些麻烦,但不会阻碍到两支球队的出线。而英格兰的真正问题,出现在往后走的时候,“英格兰前锋线人才济济,中场缺少真正的大脑,谁来带着他们打?鲁尼最后可能会后撤,但他也不是能在中场组织的人,只是前场组织的人,这是他们最大的问题。我预测最后的四强还是法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

  >>分组一览

  A组法国 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瑞士

  B组英格兰俄罗斯 威尔士  斯洛伐克

  C组德国 乌克兰 波兰   北爱尔兰

  D组西班牙捷克  土耳其  克罗地亚

  E组比利时意大利 爱尔兰  瑞典

  F组葡萄牙冰岛  奥地利  匈牙利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