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希丁克或火线接手切尔西 穆帅再回皇马不容易

2015年12月19日 13:0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在上轮联赛输给菜鸟莱斯特城后,切尔西距保级区仅差1分。穆里尼奥赛后在发布会上依然嘴硬,声称“我会留下”。不过切尔西对穆帅的耐心已经到头,这出苦情大戏终于在昨天凌晨杀青,切尔西官方宣布解雇穆里尼奥。第二次在切尔西下课,穆里尼奥选择好聚好散,主动放弃了4000万英镑的违约金。

  分手礼物

  穆帅放弃4000万镑赔偿金

  2015年8月8日凌晨,切尔西官方网站宣布与主教练穆里尼奥完成续约,新合同将到2019年6月。然而,三个月之后,切尔西选择让穆里尼奥为球队几乎垫底的排名负责。不过外界更关心的是,切尔西准备花多少钱给穆帅买单。

  多家英国媒体曾爆料,穆里尼奥与切尔西的新合同里不存在解约条款,如果切尔西解雇周薪25万英镑的穆帅,球队要按照合同全额支付他所有的工资——总价高达4000万英镑。这对本就捉襟见肘的阿布来说,是笔不菲的支出。

  不过据BBC的消息,切尔西和穆里尼奥之间达成协议,蓝军不会全额支付穆里尼奥4000万镑的赔偿金,而是只支付一个赛季的工资,总额大约为1200万镑。而支付一年的工资给被提前解雇的主帅,这代表着俱乐部对教练合同的尊重。

  当然穆里尼奥可以选择要求切尔西全额赔偿,但穆帅对蓝军的感情天地可鉴,他再次归来是为了带球队走出困境,如今要走也不希望让球队因为高额赔偿再次陷入困境。这样的方式大概也是他能为切尔西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导火索

  分手始于女队医事件

  3年之痒,穆里尼奥再次从斯坦福桥黯然离场。上轮联赛输给上赛季垫底的莱斯特城后,穆里尼奥公开质疑自己的球员,“我觉得我遭到了背叛。”可是,没有爱,何来背叛?温情背后的竞技体育是残酷的。

  英超第16轮战罢,切尔西只积15分列倒数第5,仅比降级区多1分,作为上赛季英超冠军,4胜3平9负,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据外媒报道,穆帅与切尔西之前的分歧,始于今年8月和女队医伊娃的决裂。本赛季首场比赛,伊娃上场为阿扎尔治疗,这激怒了穆里尼奥。两人至此闹翻,最终伊娃只能从切尔西离职。大批队员和伊娃的关系甚好,这揭开了切尔西内部大乱的大幕。

  有消息称,穆帅与俱乐部两名高层,以及阿扎尔、科斯塔、马蒂奇等球员相继发生摩擦。俱乐部上下一致反对穆里尼奥。切尔西技术总监埃梅纳洛在穆帅下课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切尔西情况不好、成绩不佳,显然是主教练和球员之间存在不和。

  不管是什么原因,成绩摆在桌面上,一路力挺的阿布也无法再给穆里尼奥“继续挑战”的机会,分手也在情理之中。

  三年之痒

  蓝色情缘难再续

  穆帅和蓝军的故事要从2004年说起。当年6月2日,穆里尼奥正式出任切尔西队主教练。那一年,初到伦敦的穆里尼奥这样自我介绍,“请别说我傲慢,我是欧洲冠军,所以我想我是特别的一个。除了上帝,就是我。”

  带队第一年,穆里尼奥就成功打破红魔和枪手双雄垄断的局面,并且凭借38战29胜8平1负得95分的战绩,率领切尔西赢得当季英超冠军,这也是切尔西时隔50年后再度称霸顶级联赛。

  初次执教蓝军的3年间,穆帅为切尔西带来了2个英超冠军、1个足总杯冠军和1座联赛杯冠军。功勋固然卓著,但因为迟迟无法带队在老板阿布重视的欧冠赛场取得突破,穆帅不得不在执教蓝军的第三年远走伯纳乌。

  但是真爱不会走远,2013年6月3日,穆帅与蓝军再续前缘,再度出任球队主教练。“我是最快乐的一个。时光飞逝,一切看起来就像几天前的事,但其实已经过了9年。我还是那个人,我的性格、热情没变,我对足球的狂热没变。我爱这片深深的蓝色,当我第一次来到这个俱乐部的时候,我就爱上了它。”这是穆里尼奥对于蓝军的忠诚。

  时过境迁,三年之痒,穆里尼奥和切尔西像是打情骂俏,又像是默契地厌倦了对方。这次分手,不知还能不能再会。

  谁来接棒?

  救火队长希丁克

  穆帅下课之后,外界立马对继任者展开猜测,而此人也很快浮出水面。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官方推特发消息称:“我们的前主帅已经入主切尔西,祝好运,古斯!”

  根据BBC的最新消息,希丁克已经抵达伦敦,正在与切尔西商讨最终的合同细节,这是他第二次成为切尔西的临时主帅。2009年2月,斯科拉里被炒,希丁克前来救火,并带队杀入欧冠半决赛,获得英超第3,还夺得足总杯冠军。

  希丁克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做出决定之前,我想获得一些好的深层次消息。切尔西现在的状况不太好,这是有原因的,我希望能获得尽可能多的消息。我是否去看他们的下一场比赛,取决于我们的第一次对话,然后我将决定是否在伦敦待更长时间。”

  花落谁家?

  再回皇马有点难

  赋闲的穆帅不愁去处,豪门正在摩拳擦掌。皇马状态时好时坏,贝尼特斯早就被推到风口浪尖,虽然弗洛伦蒂诺公开力挺贝尼特斯,但他本人也同样在被皇马球迷和媒体口诛笔伐。《马卡报》认为,穆里尼奥有可能重回皇马,而前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也表示,穆里尼奥重返皇马只需要解决几件事情。

  这场看似最可能的交易,却被最先否认了。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日前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继续支持贝尼特斯,“有关球员与贝尼特斯相处不融洽的新闻是假的。贝尼特斯不是问题,他是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需要给他时间,让他继续自己的工作。”对于穆里尼奥是否将顶替贝帅,他说,“未来无人能够预测,但是现在他不会前往皇马。贝尼特斯能解决我们现在的问题。”

  如果下一站不是皇马,那么拜仁呢?就在穆帅下课的同一天,瓜迪奥拉炒了拜仁。时机如此微妙,面对刚刚“失业”的穆帅,拜仁会不会抛出橄榄枝。在外媒看来,曼联和巴黎圣日耳曼也是穆里尼奥的候选俱乐部,不过穆里尼奥到底花落谁家,只能问狂人自己了。

  京华时报记者 郑楠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