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曼联战蓝军底气不足 范帅缺席训练疑是下课信号?

2015年12月28日 14:3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继切尔西球员用连败逼走穆里尼奥后,英超另一支豪门曼联球员也有意效仿。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曼联客场0比2不敌弱旅斯托克城后,红魔遭遇最近7轮不胜,其中包括三连败,这创下了球队史上自1961年以来的最差战绩!原本就遭遇巨大下课压力的范加尔,离开老特拉福德已进入倒计时。明晨与切尔西的较量结果,将决定着荷兰老帅是否会与曼联“拜拜”。

  “续命战”被心腹“捅刀”

  虽然有“天空之城”绰号的斯托克城主场不好惹,切尔西、曼城本赛季都在这里折腰,但是曼联此前并不怵该队。在双方近17次交锋中,“红魔”只输了一场,其余16场比赛14胜2平,占据绝对的上风。不过,目前这支曼联却处于士气非常低落的时期,此前6场比赛不胜,欧冠小组赛惨遭淘汰,英超已是两连败,从榜首位置一路滑落到第五。

  范加尔的压力已是“山大”,特别是在昔日弟子穆里尼奥从切尔西下课并传出与曼联的绯闻之后。荷兰人已经不仅仅是与手下弟子关系交恶,他与英国媒体之间也是摩擦不断。在备战与斯托克城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范加尔就曾向着质疑他为什么不下课的记者咆哮,并拂袖而去。与斯托克城的比赛前,英国媒体披露,曼联董事会只给范加尔留了最多两场的续命时间。一旦曼联继续低迷,范加尔必须走人了。据报道,曼联与穆里尼奥的接触已经非常深入。

  昨天凌晨挑战弱旅斯托克城,在范加尔的生死战当中,他又被同样来自荷兰的自己的心腹爱将捅了一把刀。德佩在上半场的“乌龙助攻”让本来僵持的比赛倒向了斯托克城一边,0比2失利也进一步把范加尔推向了深渊。

  创多项耻辱下课在即

  曼联输掉此役还创下多项耻辱纪录:上次遭遇四连败还是在1961年;上次他们连续7场不胜是在1990年;这也是红魔自2002年以来,首次输掉节礼日比赛;第18轮过后,曼联仅积29分,是英超成立以来的最差纪录。莫耶斯执教的那个赛季,此时已积31分,现任主教练范加尔花了2.5亿英镑,积分还少2分。

  《每日邮报》在赛后表示,现在的曼联除了解雇范加尔没有别的选择了,他手下的曼联已经失去了斗志。换句更直接点的话说,曼联的球员们似乎已经不想为范加尔卖命了,这与穆里尼奥在切尔西遇到的窘境一模一样。这样的推测并非是今天才有的。

  早前英格兰传奇阿兰·希勒便表示:“切尔西球员和穆里尼奥之间的故事如今正在范加尔和曼联球员身上重现。看起来球员们已经停止为范加尔踢球了。整个曼联都缺乏进取心,没有能量,也没有战斗精神。”一个月前曼联还排在榜首,一个月后曼联已经跌到第六位,不解雇范加尔又能怎样?

  对于自己的未来,范加尔也没了底气,他无奈地说:“我们已经遭遇四连败,我必须等等看,球队是否还支持我。俱乐部不需要解雇我,有时候我可以自己离开。”范加尔与红魔说拜拜恐怕不会遥远了。

  对垒蓝军底气不足

  北京时间明晨,本赛季英超联赛将迎来半程争夺战(第19轮)中的一场焦点对决,这也是本赛季两支落魄豪门球队之间的PK,由红魔曼联在主场对垒英超卫冕冠军、蓝军切尔西。

  在负于斯托克城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范加尔仍旧拒绝辞职,但他也表示如果球员与俱乐部高层不再支持他,他会主动请辞。此外,范加尔似乎也指责球员必须要为球队目前的糟糕表现负责:“现在人们都看向我,我不得不分心去处理场外的事情。最重要的是球员必须做出回应,因为他们才是踢球的人。”英国《每日邮报》披露,如果曼联输给切尔西,那么范加尔就将主动离开曼联。而对于这场与切尔西堪称生死决战的比赛,范加尔信心不足地表示:“你可以说,如果我们能击败切尔西,那我们能迅速恢复。比赛最终是要球员来决定,如果你可以管理好球员那就可以自信的开始比赛,然后敢于踢出我们的足球!但要在上轮输球后立即做到这点很难,但我们会尽力。”

  此前,本轮英超距离两队上轮联赛几乎只间隔1天,核心球员的意志力会非常重要。对于曼联而言,球员体能、心态与竞技状态都处于空前的低潮,在经历连败后能否及时调整呢?恐怕结局并不乐观。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意外之兆

  范加尔缺席曼联训练

  本报讯 昨天下午,曼联主帅范加尔没有现身球队训练场,负责带队训练的是助理教练吉格斯,这被许多英国媒体认为是范加尔有可能下课的一个信号。

  《每日邮报》指出,范加尔在未来24小时内不会下课,不过一旦输给切尔西,那么荷兰人就可能要主动递交辞呈。作为球队主帅,范加尔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这本身就非常蹊跷,要知道红魔马上就要在英超对阵切尔西,因此,荷兰人没有出现在曼联的训练场肯定会让人浮想联翩。

  据《每日邮报》透露,范加尔给自己设定了下课的条件,如果明晨球队输给切尔西的话,那么就不再谋求继续担任球队主帅,以主动辞职来保持尊严。由此可见范加尔已不再执着地认为他会带领曼联走出泥潭。如果荷兰人辞职的话,那么吉格斯可能成为临时主帅,也有可能是穆里尼奥接过红魔的教鞭。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