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6 体育大年看些啥? 奥运会欧洲杯接踵而至

2015年12月30日 10:1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2016 体育大年看些啥?

  毫无疑问,2016年是体育大年,从欧洲杯到奥运会,一大波精彩赛事等待着体育迷。此外,重庆本地的比赛也接踵而至:力帆队继续征战中超,重庆国际马拉松、全市业余足球联赛等超过60场群众体育赛事,随时等待着您的参与。

  亚冠联赛盼恒大不再独秀

  1月—11月

  虽说中超球队近年在亚冠联赛中均有稳定席位,但除了广州恒大两夺冠军外,其他球队甚至连小组出线都难。中超的军备竞争日益激烈,观众人数和球队身价都冲上亚洲顶尖,但在亚洲赛场的整体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因此,中国球迷来年更期待的还是更多中超球队能在亚冠中闪耀。山东鲁能将于预选赛第二轮开始亚冠之旅,亚冠新军上海上港也要参加资格赛,给他们准备的时间并不充裕。

  NBA季后赛看破纪录更要看情怀

  4月16日—6月2日

  2016年,NBA本赛季联赛将进入到中后期的争夺,各支对于季后赛有渴望的球队,将打起十二分精神稳固战绩。保罗和格里芬的快船、哈登领衔的火箭能不能实现突破?西部激烈的争夺后,东部的冠军或许能坐收渔利,届时,正是左膀右臂归来的詹姆斯完成复仇的好机会。当然,在情人节那天,别错过科比的最后一次全明星赛。

  里约奥运会愿中国队更多突破

  8月5日—21日

  除乒羽、体操、举重、跳水、射击等传统强势项目,这一届奥运会,中国军团还将在更多的主流项目里实现突破。孙杨、宁泽涛这些全民偶像,将在里约的泳池掀起中国旋风,另一个突击点,则是田径短道项目,中国男子短跑军团已经在世锦赛上展示了中国速度,奥运会是他们下一个要征服的地方。重庆选手李雪芮、施廷懋等要在这个最高舞台给出怎样的表现,也是家乡父老最为关注的。

  此外,世界顶尖明星的角逐,也可能伴随着新的人类极限诞生,博尔特、菲尔普斯已经是运动史上的传奇,年龄的增长绝不会让一颗冠军的心衰竭。

  欧冠决赛唯有拜仁能阻巴萨?

  5月8日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战罢,16强全部出炉,巴萨、皇马、拜仁等豪门赫然在列,卫冕冠军巴萨和德甲班霸拜仁被认为是夺冠的两大热门,前者本赛季双线高歌势不可挡,后者账面实力出众,能否拿下欧冠被视为瓜迪奥拉这三年是否成功的唯一评判标准,当然曼城、巴黎等土豪也绝非等闲之辈,他们能否创造奇迹?

  美洲杯百年纪念也要死磕

  6月3日—26日

  2016年是美洲杯诞辰100周年,为此南美足联决定在美国举办一届世纪纪念版美洲杯!共有16支球队参加,除了南美传统强国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之外,美国、墨西哥等6支北美劲旅也将参赛。虽然是纪念性质的杯赛,但精彩程度丝毫不会受到影响,特别是对于巴西、阿根廷两支传统强队来说,亦是一个复仇的机会。

  欧洲杯大国无继德国独美?

  6月10日—7月10日

  本届欧洲杯史无前例的扩充到24支球队参赛,能否保持水准却要打一个问号。东道主法国和巴西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被誉为最大热门。遗憾的是,意大利、英格兰、甚至卫冕冠军西班牙如今都陷入了人才断档的窘境,荷兰队更是连决赛圈都没有打进,在他们面前,德国队显得更加不可战胜。而本届欧洲杯有9场比赛的开球时间定在了北京时间晚上9点,这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重庆赛事

  力帆征战中超

  3月—10月

  上赛季球队在王宝山的带领下成功保级,并创造了排名第8的历史新高,新赛季球队能否在新主帅张外龙的带领下站稳脚跟?在80亿版权费的刺激下,如今中超的竞争更为激烈,新教练带来的新打法和新思想或许会成为力帆队的最大变数。

  重庆国际马拉松比赛

  3月20日

  3月20日8时30分重马将在南滨路发枪起跑,参赛名额比今年缩减了5000个,选手跑起来能更加舒适。在奥运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将实行三赛合一 ——不仅成为了2016年度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三站中的一站,还成为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

  全市业余足球联赛

  待定

  2016年全市业余足球联赛将继续举行。市足协将精心着手“草根舞台”的打造,拟设置重超、重甲、重乙三个级别,引入升降级机制,丰富业余足球联赛的内容。

  还有这些赛事值得期待

  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5月

  重庆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6月至11月

  全民健身日公开水域游泳比赛 8月8日

  重庆长寿湖国际铁人三项赛 待定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冯劼 李卓然 胡丹宜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