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钱宝落地成都 已完成工商注册只等足协公示

2016年01月12日 09:3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 

  上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中乙南京钱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袁立勇一行赶到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了“成都钱宝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注册,并赶在1月10日的“大限”之前将俱乐部工商迁移及更名材料递交中国足协。这意味着时隔一年后,成都重新拥有了一支职业足球队。昨天,俱乐部官员向记者确认,一旦顺利通过中国足协的公示期,新赛季钱宝队就将正式代表成都征战中乙联赛。2016年1月8日对成都足球来说,是又一个里程碑式的特殊日子。

  引进职业队 成都一直在努力

  去年1月,从中甲降级的成都天诚宣布解散,自从1996年成立职业足球俱乐部以来,成都首次与职业足球绝缘。作为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没有职业足球与成都在中国足球版图上的地位是不相符的。上赛季中超、中甲激战正酣时,成都市足协就已经开始接洽一些俱乐部,希望能为成都引进一支职业球队。从中超、中甲再到中乙,只要是有迁移意向的俱乐部,成都方面都进行了努力,包括前段时间与成都足球出现交集的毅腾,但最终都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功。为了让足球在一个地方扎根,稳定联赛秩序,培养足球地域文化,遏制足球投资人的投机行为,中国足协规定,2016年1月10日前俱乐部转让工作结束,此后俱乐部将禁止跨省市转让。“在这个大限之前,大家都觉得时间很紧迫。”市足协主席辜建明告诉记者,“大概是去年10月的时候,我们就与南京钱宝进行了接触,对方表现出足够的诚意,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与时间赛跑 高效率办完手续

  2015年12月,南京钱宝正式开始启动球队来蓉的程序,12月15日俱乐部向南京市足协递交俱乐部迁移申请函,随后袁立勇又来成都考察了双流谢菲联足球基地以及位于温江的成都市足协培训基地,钱宝方面对成都的足球基地以及青训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2016年元旦节之前,钱宝方面启动了俱乐部迁移的工商程序。“当时留给我们只有十来天时间,除开元旦节只有一周时间,好在各方面都给予了充分配合,尤其感谢两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付出,最终让钱宝顺利在成都落地。”袁立勇昨天告诉记者,“在补齐了相关手续后,中国足协将对此进行公示,可能还要等几天。这个效率已经是非常高了。”辜建明现在回想起来也是心有余悸,“上周四晚上钱宝方面给我打电话,说南京那边迁出成功了,而这边完成工商登记只有周五一天时间,我开始本以为来不及了,没想到效率这么高。”

  春节大假后 球队将来蓉安家

  钱宝来到成都后,其投资方——江苏钱旺信息产业控股集团仍将占有俱乐部100%的股份。前南京钱宝俱乐部于2014年1月成立,组队第一年就取得北区第二、联赛第六的成绩。去年,球队在中乙季军争夺战中客场不敌四川隆发,最终获得第四名。球队主教练为前国脚赵发庆,目前球队正在昆明冬训。袁立勇昨天表示,球队结束冬训后大概只休假一周时间,“球队冬训估计会持续到春节前两天,毕竟那里球队多,方便打教学赛和选球员。球队春节只放一周左右的假,然后就将到成都安家。”有趣的是,新赛季中乙联赛四川有两支球队出战,对于中乙四川德比袁立勇也很期待,“成都球迷很久没在家门口看职业比赛了,虽然咱们级别低一点,但毕竟是成都的球队。我们选择在成都扎根,一定会给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人物连线

  袁立勇:今年的目标还是冲甲

  “这两天我天天当‘空中飞人’,南京、成都、北京三地来回跑,就为了迁移注册的事情。”袁立勇前晚一身疲惫地飞抵成都,手里还有一堆事要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这十来天飞了多少趟,我自己都记不清了。”

  成都日报:俱乐部迁移这件事算是完成了吧?

  袁立勇:对,现在就等中国足协的公示了。应该说问题不大了。

  成都日报:钱宝为什么选择来成都搞足球?

  袁立勇:成都是西南重镇,足球基础很雄厚,政府也很支持。这里的足球青训很好,适合俱乐部长远发展。

  成都日报:球队在成都的训练基地和主场确定没有?

  袁立勇:这些都还需要与有关方面协商,球队初定在双流谢菲联足球基地安家,主场可能设在双流体育中心,也可能设在成都体育中心。

  成都日报:去年球队冲甲失败很可惜,今年球队的目标是什么?

  袁立勇:还是冲甲。

  成都日报:投资方今年给球队的预算是多少?

  袁立勇:我们组队第一年的投入就接近2000万元,我想今年不会低,两三千万吧。

  成都日报:球队扎根成都后,如何实现本土化?

  袁立勇:成都市足协的几支梯队很不错,我们肯定会招入一些川籍球员,尤其是一些年轻队员,希望未来他们能逐渐顶上来,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示自己。

  特别关注

  钱宝究竟是什么来头?

  成都钱宝足球俱乐部的投资方为江苏钱旺信息产业控股集团,这是一家拥有23家控股、参股及关联子公司的企业集团,该企业以移动互联网为平台依托、以微商为核心,辐射生物科技、现代农业、大宗国际贸易、产业孵化等相关产业。

  钱旺集团总部位于南京,旗下最有名的子公司当数钱宝网。江苏钱旺信息产业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钱宝网CEO张小雷曾是前国足主帅米卢的中方经纪人。他认为,足球产业属于钱旺和钱宝网的品牌营销战略之一,“足球产业存在商业投资价值是毋庸置疑的,但并不能简单地用靠足球赚钱的多少来衡量,这其中涉及足球投资盈利点等问题。单纯看俱乐部的盈利,很多欧洲一线俱乐部也是不赚钱的,但通过足球所输出的企业价值观和品牌主张,能为投资方带来丰厚的回报。”

  据悉,钱宝网自投资足球后,其品牌关注度提高了50%。2014年夏天,钱宝网成为西甲球队巴列卡诺、皇家社会的主赞助商。在钱宝网的运作下,张呈栋成功加盟巴列卡诺,成为第一名登陆西甲的中国球员。钱宝也一直致力于选派年轻球员留学西班牙,以完善中国本土青训体系。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