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埃雷尔森与江苏足球走到尽头 未来仍在中国找工作

2016年01月12日 09:52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埃雷尔森与江苏足球走到尽头未来仍在中国找工作

  1月11日,网友口中的“小光棍节”。而在这一天,几乎所有江苏球迷都经历了一番“失恋”的苦涩。江苏功勋后卫埃雷尔森·莫拉亲口宣布,苏宁俱乐部不会与自己续约,这就意味着巴西铁闸的七年江苏生涯就此画上句号。尽管早已料到这一幕会发生,但当它真的到来,依旧夺去了不少江苏球迷的泪水。职业生涯最好的七年,埃雷尔森毫无保留地奉献给这里,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重伤, 毁掉了终老于此的美梦。埃雷尔森没有反目和抱怨而是真诚地感谢,高尚的人品一贯如此,而分别时刻所有人都说,祝愿莫拉未来一切安好。

  微博宣布离开惹球迷心碎

  莫拉没有得到续约合同,这样的消息其实并不令人意外。五天前,江苏苏宁队重新集结,这其中已经没有了埃雷尔森的身影,这便是一个信号:莫拉已经不在球队新赛季计划中。

  埃雷尔森与舜天的合同到2015年12月31日到期。在3月份遭遇膝盖髌骨韧带撕裂前,埃雷尔森本希望与球队续约三年,巴西人早已把这里当作家,曾有俱乐部高薪挖角却被他一口拒绝,他甚至愿意终老于江苏。但是这场突如其来的重伤,毁掉了这美好的期盼。

  莫拉没有颓废,而是在巴西积极恢复治疗,并且很快投身训练。7个月后,埃雷尔森返回南京,但此时球队阵中已没有他的位置,康斯坦丁替掉了他的名额。等到赛季结束,球队又经历了巨变:国信舜天放手了,苏宁接手了,新股东带着新的野心而来,而经历了重伤的埃雷尔森自己也明白,想要留下其实已经很难了。但是莫拉没有死心,即便是休赛期回到巴西,他仍不忘在微博中写道:“我渴望留下与江苏一道征战亚冠,但现在还没有得到回复。”

  就在前一天,莫拉还在微博上说:“关于我是否续约的问题,如果没有官方的说法,那都不是真实的。”但是,又一天过去后,莫拉等来的还是一个残酷的答案,“今天,我收到了江苏苏宁的消息,他们不再与我续约。首先我要感谢上帝赐予我在中超的7年183场比赛。其次,我十分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与厚爱,你们会永远在我心里,永远爱你们。”这是莫拉写的最近一条微博。而在微博评论里,是一大片球迷发出的哭泣表情。任航也转发了一条,配上的是三个哭泣的表情。

  苏宁领导表态心存愧疚

  当莫拉宣布没能得到新东家的续约合同后,很多球迷都表达了心中的怨念:为何苏宁不留下这样的功勋老臣?诚然,球迷的情绪应该得到理解,但俱乐部这样的做法背后也有着深深的无奈。

  新赛季的苏宁队,将面临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三线作战,球队想要取得突破,就要有更高水平外援加盟。莫拉实力固然强悍,但是经历了重伤后能有几成、会否重伤再度复发,这些都是不确定因素,而一个中后卫外援名额对于球队实在太宝贵了。如果将莫拉留下,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占用外援名额,而莫拉本人也曾表示,愿意入籍中国。一个多月前,苏宁方面一位领导曾在微博中表示:正在研究入籍中国的政策。这条微博曾让不少球迷振奋。但是,外籍人士想要入籍中国实在太难了,可操作性太低了……

  此前,埃雷尔森的经纪人曾希望能帮莫拉和俱乐部签订一份有条件限制的短期合同,然后将莫拉租借给别的俱乐部,这样不会占据俱乐部的外援名额,如果表现好的话,有望重回江苏,但最终没能如愿。俱乐部的态度是,如果莫拉回到南京,会为他的训练提供便利,可以跟队一起训练。

  昨天,苏宁俱乐部也在官方微博送别了埃雷尔森,“七年,终于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183场比赛,从保级到争冠,你在这里留下的一切我们会永远记得。告别的时刻,惟有感谢与祝福!感谢你,莫拉,感谢你为江苏足球所做出的贡献!祝福你在未来的职业生涯里一切顺利!”而曾提出让莫拉入籍方案的那位苏宁领导,则在微博上写道:“心存愧疚,希望上帝永远与你同在。”

  为四个孩子还将在中国找工作

  足球并不是莫拉的全部。巴西人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有四个孩子,三个女儿,一个儿子。与记者聊起这个话题时,莫拉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用流利的中文说了一句,“两个大的,两个小的。”而为了这四个孩子,莫拉必须努力工作来抚养他们,所以尽管没能得到苏宁的续约,但莫拉还会继续留在中国踢球,因为这里可以挣到比在巴西更多的钱。

  莫拉的妻子在2014年6月给他生了个女儿,名字叫做Julia,2015年12月20日,两人的儿子Samuel也在巴西降生,加上妻子和前夫所生的大女儿也是自己抚养,莫拉的家庭有了五位成员,而他们也是莫拉不断向前的动力和勇气。

  莫拉的中方经纪人向记者透露,目前他正在紧张为莫拉寻找新的下家,由于苏宁方面告知不会续约的时间已经很迟,所以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很紧迫。这位经纪人透露,“目前,有几家中国的俱乐部表达了意向,但由于不少球队都进入了备战期,他们对于埃雷尔森的伤情恢复也不大了解,不敢贸然使用一个外援名额。”

  可以料想,莫拉的再就业不会是一件轻易的事,尤其是在中超各队上演军备竞赛,疯狂加大投入的大背景下。莫拉的伤病,更是挥之不去的烙印。如果加盟中超球队有难度的话,中甲球队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这也得看莫拉本人的意愿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