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与“小李哥”命运相似 一个缺失是未来目标

2016年01月13日 10:34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梅西与“小李哥”命运相似一个缺失是未来目标

  2015年FIFA(国际足联)颁奖大典昨天凌晨在瑞士苏黎世召开。没有任何悬念,梅西以41.33%的得票率,力压C罗和内马尔得票率总和,摘下金球奖杯。这已是阿根廷天王第五座金球奖杯,他已超越罗纳尔多、齐达内等名宿,成为金球奖第一人。不过,梅西的五次捧杯,也与金球奖评选改制有关。毫不夸张地说,改制后的金球奖评选已然越来越无聊。

  五座奖杯,比女友还重

  梅西抱着它们有点累

  没有太多激动之情,微微一笑,接受台下的掌声和膜拜。梅西从卡卡手中接过奖杯,这太没悬念了,几乎是在半年前,巴萨加冕三冠王时,梅西就预定了这座奖杯。

  2015年毫无疑问是梅西之年。他率领巴塞罗那赢得了欧冠、西甲、西班牙国王杯、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五个冠军。另外,他还带领阿根廷队闯入了美洲杯决赛。这一年,梅西打进了52球,送出26次助攻。

  2015年是梅西进入巴萨的第15个年头,也是他与巴萨为期五年的新合同的第一年,他的年薪达到2000万欧元。这些年来,梅西已经7次赢得西甲冠军、3次西班牙杯冠军、6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4次欧冠冠军、两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三次世俱杯冠军。

  金球奖“五冠王”,单纯从拿奖的角度,他超越了当年的“外星人”罗纳尔多,超越了皇马对手C罗,几乎超越了所有人,成为最伟大的球员。而在赛场外,梅西同样风光八面,这年的9月,女友安东内拉给梅西生下了第二个儿子,“梅粑粑”不过才28岁。

  瑞士苏黎世的FIFA总部,一群记者围住梅西。记者们发现,梅西说了几句之后,抱着金球奖感觉有点吃力,便停止采访稍事休息。

  这可不是玩笑话。别看FIFA金球只有28厘米高、直径22厘米,但重量是24斤!可怕的是,梅西已经有5座金球奖了,要是全揽在怀中抱起,重量达到120斤——比女友安东内拉还重。更可怕的是,这不是尽头,你看不到梅西统治时代的结束。未来几年的金球奖,还会是梅西1人唱戏。球迷感慨,金球奖真变成了“金评梅”!

  两位天王,都甘当绿叶

  梅西这个优势C罗没法比

  梅西最大的竞争对手是C罗,从2008年至2015这8年间,梅西5夺金球,C罗则是3次夺魁,还有4次屈居第二。

  不过,梅罗争霸的格局,或许已然有了实质的改变。还有20多天,C罗就31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C罗的身体素质已呈现下降趋势,最明显的迹象是,过去C罗的远射、任意球屡屡建功,但现在越来越少见。部分原因在于,远射依靠肌肉力量支撑,C罗这方面的能力出现退化。更何况,皇马动荡的环境,无法给C罗提供强有力的平台。

  C罗的地位遭到贝尔、J罗们的威胁,而梅西身边的人,个个都是“梅吹”。金球颁奖前的采访,内马尔说:“梅西是我的偶像,是我的榜样。我爱他!”苏亚雷斯没有前往瑞士苏黎世,但在个人社交网络上,苏神贴上MSN的合照,为队友加油。20天前的世俱杯颁奖,获得MVP的苏亚雷斯让梅西站在中间,体现梅西核心地位,但梅西笑着将苏神拉到舞台中央。这个小细节,一来说明苏亚雷斯对梅西的敬重,二来也显示了梅西的高情商以及团结属性。

  “MSN”的小团队以梅西为绝对核心,苏亚雷斯和内马尔,都心甘情愿当梅西身边的“绿叶”,这是C罗所无法比拟的优势。苏亚雷斯的谦虚、内马尔的低调、梅西的无私,成就“MSN”的强悍无比。对梅西和巴萨来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因为有更神的队友。

  一个缺失,是未来目标

  梅西与“小李哥”命运相似

  就在梅西斩获足坛“金球奖”的前一天,“小李哥”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摘下影坛的“金球奖”。这哥俩有太多相似的地方,首先名字都叫leo,其次都荣誉满身,名声响彻世界,不过两人的储藏室里都还欠缺一座最想拿却还没拿到的奖杯。梅西缺的叫做“大力神杯”,而小李哥却是一座“小金人”。

  在收获第五座金球奖后,梅西被问及一个很刁钻的问题:5座FIFA金球奖和一座世界杯二选一,更想要哪个?梅西回答道:“我更加希望获得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能够夺得世界杯冠军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团队荣誉远比个人荣誉重要。”

  这句话,或许是来自梅西心底的声音。俱乐部生涯的一切荣耀,梅西都已拿到手软,但是国家队生涯,却一直被外界诟病。三届世界杯生涯,从初生牛犊到戴上队长袖标,梅西在国家队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只不过冠军奖杯始终是这么近却又那么远。

  论个人能力,哈维、伊涅斯塔、穆勒、诺伊尔……这些年在金球奖中被梅西打败的人,他们或许真的不如梅西,但他们手中有“大力神杯”,这便是最大的资本。而反观梅西,非世界杯年还好,一旦碰上世界杯年,收获金球奖便会遭遇世界的嘘声,2010年是最好的实例。

  2018年世界杯,梅西就将31岁,这或许是“梅球王”最后的机会。而立之年的他,能抓住吗?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