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霍华德连献火锅盛宴火箭仍输球 哈登:需要反弹

2016年02月25日 08:4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天,火箭来到盐湖城客场挑战爵士,“摩登”(霍华德+哈登)组合带领的休斯敦军团与爵士缠斗至加时赛。面对后生戈伯特,霍华德献上霍式火锅盛宴,几次成功盖帽;哈登拿下42分5个篮板,但火箭最终还是以114比117,3分之差输掉事关球队季后赛命运的关键战。

  1■赛场

  火箭全队仅12人出战

  火箭全队只有12人能出战。由于交易流产,本来已经送到活塞的莫铁尤纳斯和索顿“回炉”,重新成为火箭一员。不过两人未能回归队中,下一场火箭客场打开拓者时,索顿才会与球队会合。

  两队此役为西部第八的排名而战。如果爵士获胜,将达到50%的胜率,取代火箭成为第八。而火箭也要为保住50%的胜率而战,丝毫不敢大意。火箭开局还算顺利,哈登和阿里扎相继投中三分后,他们以10比6领先。此后爵士反击强劲,单节以34比23领先火箭。本节爵士命中率高达64.7%。半场结束,火箭依然51比56落后。

  下半场火箭大举反击。第三节中段,哈登突破上篮得手,火箭连得5分,以64比63反超。本节还有2分55秒时,哈登命中三分后,火箭以75比70领先。三节过后,火箭以83比79略占优势。然而火箭在第四节突然陷入困境,爵士反超比分,在本节还有20.6秒时以105比101领先。在6.8秒内,火箭打出5比1,神奇扳平比分。爵士最后一投不中,双方进入加时。

  在加时赛,火箭又被逼入绝境。在比赛还有11.8秒时,火箭仍落后3分。阿里扎最后时刻得到了机会,但三分未中,霍华德抢下进攻篮板,但特里接球后也未能命中三分,火箭只得接受败局。

  2■关注

  魔兽火锅教后辈做人

  没有离开休斯敦的霍华德本场拼尽全力,全场7投3中罚球14罚7中砍下13分的同时,还送出16个板1次助攻1记抢断和3记封盖,成为球队能够与对手鏖战至最后一刻的防守坚盾。

  面对后生戈伯特(场均盖帽2.5次)的挑战,霍华德以完美姿态予以回击,霍式火锅盛宴成为招待品。第三节还有9分40秒,哈登传球失误被断,爵士反击,皮球经历四次传导后,由15号费沃斯篮下右侧佯攻传给戈伯特,2.16米长人高高跃起右手将皮球砸向网窝,意图令霍华德成为背景帝,结果魔兽以泰山压顶之势强行按下皮球。皮球被海沃德拾得,后者沿左侧底线强突面对霍华德送出吉诺比利式右手抖传,从罚球线附近再次接球的戈伯特一个跨步再度腾飞,企图凭借长臂右手将皮球挑进篮框。但见霍华德再次飞起,一记排球式重扣将皮球扇给罚球线的哈登,火箭完成反击。

  戈伯特此后再无表现机会,原本赛季场均贡献10.4分10.6篮板命中率高达59.5%的超级新生代,就这样被霍华德生生摁死在替补席学做人,26分钟登场时间里3次出手无一命中,仅靠罚球取下2分外添3篮板1助攻1抢断。

  3■核心

  哈登称火箭需要反弹

  爵士和火箭的战绩接近,本场比赛的失利,让火箭从第八跌到第九,而爵士从第九上升到第八。

  哈登全场比赛得到42分,本赛季得到8次40+,与库里一样多,但输球还是让他很郁闷。面对火箭被爵士挤出前八的战局,哈登认为还没到这么关心排名的时候,“这和我们的排名多少没关,是和我们继续战斗、用正确的方式打球有关。我们投进了几个困难的三分,以高水平战斗了很久。这的确很激烈,这里的气氛很好。这是场艰难的比赛,我们周四需要反弹”。

  火箭主帅比克斯塔夫则不太认同这个观点,他这样评价本场失利:“这很关键,对我们来说是个拿到交手优势的机会,我们一度有机会赢,当你和战绩相近的球队比赛,就都是重要的比赛。但我们的重点还在自己身上,不担心其他的球队,不担心季后赛的名次之争。”

  4■相关

  小加索尔确定赛季报销

  昨天,灰熊队正式宣布,该队中锋马克·加索尔在上周末成功接受了右脚手术,但他也将因此缺席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小加是在2月9日与开拓者的比赛中受伤提前退场。对于暂列西部第五的灰熊队来说,小加因伤提前报销的消息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灰熊队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说:“他依然是我们球队的基石,我们听到手术按计划进行后感到很欣慰,我们相信他能够在下赛季健康回归。”与此同时,灰熊队的球员们也对小加表达了支持。迈克·康利说:“我们知道这对他而言是一段艰难的时光,我们希望在他的康复期里支持他,我们依然能在更衣室里感受到他的存在。即便他只能坐在场边,他依然能带领我们前进。”

  虽然小加本赛季提前报销,但是他的脚伤预计能够完全康复,不过能否参加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还是疑问。

  京华时报记者 刘旭辉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