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本土球员闪耀亚冠赛场 中超F4进4球3球来自他们

2016年02月25日 14:12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 

  “脱钩”后,在人员聘用、薪酬体系、外事出访、财务和市场开发、国字号球队教练人选等方面,

  中国足协都已经有了自主权。对于地方足协“脱钩”的指导政策性文件,将在近期出台。

  新赛季亚冠联赛正式揭幕,“史上最贵中超F4”在万众瞩目中完成了小组赛首秀。强势来袭,战绩却有点寒酸——4支球队中仅有鲁能取胜,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与韩国浦项制铁互交白卷,被寄予厚望的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则交出了一平一负的成绩单,表现与期望值相去甚远。资本的力量可以让中超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却不能在一夜之间带来巨变。背负着万众期待的“中超F4”,想实现亚冠集体突围,还需要拿出更令人信服的表现。

  俩“菜鸟”为稚嫩买单

  虽然只是亚冠联赛的“菜鸟”,但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还是被寄予厚望。尤其是江苏苏宁,其在转会市场上豪掷7.5亿元,“烧钱”烧出了新境界。但在与“鱼腩”越南平阳的比赛中,多一人作战仍被对手1:1逼平。大牌外援与本土球员各自为战如同一盘散沙,如果不能迅速缩短(合期,出线之路将艰难无比。

  上海上港1:2不敌澳超冠军墨尔本胜利,在“中超F4”中吞下唯一一枚失利的苦果。通过比赛,上海上港暴露出了攻强守弱、板凳深度不够等“硬伤”。前场囤积的攻击好手却让“头重脚轻”的软肋更加明显。墨尔本胜利仅靠快速反击就让他们疲于奔命。不解决防守端的问题,上海上港能否小组出线将变成一个未知数。

  广州恒大与浦项制铁的平局,说明卫冕冠军还未将状态调整到最佳。面对没有外援、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对手,广州恒大整场围攻无果,原本最让人放心的“亚冠担当”,未给人应有的“踏实感”。

  作为亚冠“老鸟”,鲁能收获“中超F4”中唯一一场胜利。曼诺对于球队的改造初见成效,曾经备受质疑的防守端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立竿见影的换人调整,展现出巴西名帅对球队和比赛的掌控能力。身处“死亡之组”,鲁能用客场逆转开了个好头,务实的技战术打法,也值得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两支“菜鸟”学习。

  超级外援表现与身价不符

  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广州恒大3支球队为打好亚冠联赛,纷纷斥巨资引进外援,这也使得球迷对他们在亚冠赛场中的表现充满期待。不过,无论是特谢拉、拉米雷斯还是J·马丁内斯不仅未能帮助球队取得比赛胜利,表现也与自己的身价完全不符。

  在欧洲赛场闯荡多年,且正值当打之年,以特谢拉、J·马丁内斯为代表的几名超级外援的加盟确实让引进他们的球队在实力上有所增强。他们并未完全融入球队,特别是J·马丁内斯在比赛中形同梦游,鲜有触球机会,而本赛季转投上港的埃尔克森也未能表现出在恒大时的威力。

  大手笔投入却未能在亚冠赛场起到应有的效果,显然令大部分支持者们失望。特别是对于江苏苏宁来说,近1亿欧元买来四大外援,却被小组最弱的越南平阳逼平,这场平局似乎也在警示中国足球,想要真正搞好足球并不是有钱就可以的。

  此次转会期,在“中超F4”中投入最少的鲁能是唯一一支取胜的球队。吉尔的加盟队补强了薄弱的后防线,曼诺的严谨以及李小鹏的回归使得球队整体表现趋于稳定。虽说“一分钱一分货”,但是通过这几场比赛来看,最贵的并不一定是最合适的。

  本土球员闪耀赛场

  本轮亚冠比赛,“中超F4”1胜2平1负,进4球失4球。在4粒进球中,有3粒是本土球员攻入的,分别是鲁能的杨旭、江苏苏宁的吉翔、上海上港的武磊,这在超级外援当道的情况下实属不易。

  在鲁能的3场亚冠比赛中,杨旭攻入4球,如此高的进球效率令人惊叹。吉翔和武磊也不是各自球队倚重的得分点,但是他们却分别为球队攻入新赛季的第一球。鲁能主帅曼诺曾说:“这是中超联赛,中国球员应该是主体,应该将重点放在本土球员身上。”正如所说,鲁能在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蒿俊闵助攻杨旭角球破门,锁定胜局的一球虽然由塔尔德利攻入,但是这粒进球很大一部分功劳要记在小将吴兴涵的身上。

  本土球员想要成长需要更多的比赛机会,在成长的过程中也难免遭受挫折。江苏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在亚冠首战派上了之前只是业余球员的刘伟出场,正是他在禁区内的犯规送给对手点球机会。很显然,他为此交了一比宝贵的学费。赛后,一部分舆论将江苏苏宁未能取胜的原因归结到刘伟身上,显然是不利于这名球员成长的。亚冠小组赛还剩5轮比赛,期待有更多的本土球员能有高光表现。(本报记者 王蓓贝 史光明)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