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FIFA主席5候选何方神圣:语言奇才、皇室成员or曼德拉狱友

2016年02月26日 0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FIFA主席5候选何方神圣:语言奇才、皇室成员or曼德拉狱友
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颇有语言天赋。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王牧青)北京时间今天深夜,国际足联新一任主席人选即将呼之欲出,目前的5位候选人到底是何方神圣?据分析,目前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和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胜出可能更大,这两人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因凡蒂诺

  现任欧足联秘书长,拥有瑞士和意大利双重国籍,被看作呼声最大的候选人。他出生于1970年,2000年加入欧足联,2009年至今担任欧足联秘书长。

  中国球迷熟悉因凡蒂诺,因他特别显眼的光头,经常主持欧足联各项赛事的抽签仪式。他精通五门语言,是一名律师,也是4个孩子的父亲。

  欧足联秘书长任上,因凡蒂诺致力于帮助各国足协和俱乐部,倡导了俱乐部“财政公平政策”、帮助欧洲杯扩军到24支球队(2016年开始)。他帮助所有欧足联会员国提升财政和赛事质量,参与创建了“欧洲国家联赛”和2020年欧洲杯的概念。

  与此同时,因凡蒂诺也是国际足联改革委员会的成员,曾担任欧足联法律事务和俱乐部准入处处长(Director of UEFA's Legal Affairs and Club Licensing Division),并负责与欧盟、欧洲议会打交道。如果因凡蒂诺当选,他将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国际足联主席。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左)竞争力也被看好。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左)竞争力也被看好。

  萨尔曼

  现任亚足联主席,全名谢赫·萨尔曼·本·易卜拉欣·艾尔·哈利法(Shaikh Salman bin Ebrahim Al Khalifa),巴林皇室成员,1992年在巴林大学获得英语文学和历史学士学位,曾在博鳌亚洲论坛任职。

  上世纪80年代,萨尔曼曾在巴林国内俱乐部里法队青年队踢球,是曼联球迷。2002年开始担任巴林足协一把手,2003年担任亚足联纪律委员会主席、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副主席。其间,他曾出任世界杯,沙滩世界杯,世俱杯的纪律委员会联合主席。2013年,萨尔曼当选亚足联第11任主席,并在2年后完成连任,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

法国人尚帕涅曾与球王贝利有一面之缘。图片来源,新华网
法国人尚帕涅曾与球王贝利有一面之缘。图片来源,新华网

  尚帕涅

  前国际足联副秘书长,出生于巴黎,曾是一名外交官,1999至2010年在国际足联任职。尚帕涅与足球结缘,与1998年法国世界杯息息相关。当时,尚帕涅担任法国组委会的外交顾问和礼宾司长。世界杯后,他进入国际足联,先后出任主席的国际顾问、副秘书长、国际关系部门负责人等职位。

  2010年,尚帕涅离开国际足联,先后担任国际某艺术节的足球专员,巴勒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足协的顾问、甚至为一家刚果的俱乐部工作。

  年轻时开始,尚帕涅就是法甲圣埃蒂安队的球迷。值得一提的是,1995年-1997年,代表法国在巴西工作的尚帕涅获得了当地颁发的奖章,颁奖人正是时任巴西体育部长的球王贝利。在国际足联工作期间,尚帕涅帮助布拉特在2002年完成连任,力助南非成功申办2010年世界杯,也帮助普拉蒂尼在2007年成功竞选为欧足联主席。

阿里王子本次卷土重来,却并不被看好。
阿里王子本次卷土重来,却并不被看好。

  阿里王子

  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1975年出生,是已故约旦国王侯赛因一世和他第三任妻子阿丽亚的儿子,是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第43代传人。

  阿里王子小时候在安曼伊斯兰学院学习,后前往英国、美国深造,擅长摔跤。1994年12月,阿里王子在英国陆军伯克希尔学院被任命为军官,后在约旦特种部队受训。阿里王子为阿卜杜拉国王担任过九年的私人保安指挥。他拥有英国爵位,曾获得法国军团勋章及日本旭日勋章等军事荣誉。2004年,阿里王子和CNN记者莉姆-卜拉希米结婚, 两人育有一女一子。

  1999年,阿里王子被任命为约旦足协主席。2000年,阿里王子成立西亚足球联盟并担任主席。2011年,阿里王子竞选国际足联副主席成功,成为国际足联史上最年轻的执委会成员。去年,阿里王子曾与布拉特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并在第二轮主动退出失败。

塞克斯瓦莱曾是曼德拉的狱友
塞克斯瓦莱曾是曼德拉的狱友,图片来源,晶报

  塞克斯瓦莱

  塞克斯瓦莱,是著名的反种族隔离活动家。赛克斯瓦莱是一名商人,曾因政治问题入狱,是曼德拉的狱友。南非申办2010年世界杯时,他是申办委员会的一员。与另4名候选人不同,赛克斯瓦莱本次参选,被认为是“过程大于结果”的一次选择,他最终当选的可能性并不高。(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