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媒:杜锋吃技犯仍不收敛 几度对裁判爆粗口

2016年03月03日 14:18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佟阳)96:97,辽宁男篮昨日在主场1分惜败,错失提前晋级总决赛的机会。总分比上,辽篮仍以2:1领先,只要再赢一场就晋级。

  辽宁队昨日遭遇了整个季后赛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场,第一节只到了13分,尤其是哈德森的外线频频哑火,三分球前7投全部跑偏,比赛中甚至还出现了三不沾。进攻不利,防守也疲软,半场仅篮板球一项,辽篮就输了18个。赛后郭士强也表示:“上半场打得太差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赢球确实不容易。”

  进入到第三节,辽宁队一度落后20分,场上局面极为被动。面对总决赛在望,辽篮的小伙子们不可谓不拼,可就是准星差了那么一点,比赛进入到最后一节,哈德森的手感又回来了。他里突外投,尤其是在三分线外接连命中了几个不讲理的投篮。最后1分钟,两队战成94平。比赛最后20秒,又是哈德森,人在已经失去平衡下再次上篮得手,辽篮96:94领先。胜利的天平原本已经开始向辽宁队倾斜,但是最后12.1秒,周鹏底线的三分球,彻底打乱了辽宁队的节奏。最后12秒的几次场外掷球,辽篮球员显得有些紧张,如果能再冷静一些,或许可以上演翻盘大逆转的好戏。

  本场比赛作为辽宁队双核的郭艾伦和哈德森,上下半场表现正相反。郭艾伦上半场砍下17分,但下半场面对广东队的防守,郭少没有拿出上半场的进攻气势,1分未得。反观哈德森,上半场犹如梦游,手感全无,但到了最后一节,老哈彻底爆发了,投进了5个3分球,单节就砍下了19分,可惜状态来的有点晚。倘若辽篮不是在上半场挖下了那么大的一个坑,就能3:0横扫晋级总决赛了。

  在输掉了昨天比赛后,辽粤之战有多了一丝悬念,顽强的广东队将半决赛打回了东莞,哈德森的脚伤也会让郭士强些许的担忧。

  ■反面典型

  广东主帅杜锋又发疯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佟阳)昨天比赛的场外最抢镜的非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莫属,吃到技术犯规后,依旧不收敛,比赛中几度对裁判爆粗口。

  从昨天比赛第一节,杜锋就开始找裁判的别扭,当主裁判吹罚周湛东一个违体犯规后,杜锋非常愤怒,一直拉着裁判在讨论,但裁判并没有改判。之后在周湛东和卡特夹防哈德森上篮,裁判吹罚了犯规后,场边的杜锋再也按捺不住,直接跑到裁判面前,大声和裁判激烈地讨论。在吃到技术犯规后,杜锋的怒气一下子被点燃了。直接开始对裁判爆粗口,还一度想走上场和裁判“理论”。助理教练戈尔把杜锋一把搂住,想让他回到板凳席,但杜锋一直处于暴怒状态,戈尔根本搂不住。

  最后4.9秒。广东队把辽宁队的开球拍出了界外,但表并没有走。广东队主帅杜锋和助理教练王怀玉双双杀到技术台,要讨个说法,看架势怒不可遏。如果这时候裁判给了广东队一个技术犯规的话,广东队可能会丧失手上仅有的1分领先优势。

  杜锋在场下失态的表现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言行举止都被现场的转播抓个正着,就连现场解说的央视嘉宾于嘉也忍不住表示,杜锋确实应该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

  ■战术要点

  想进总决赛 必须遏制易建联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佟阳)辽篮哈德森表现抢眼,而对手表现最出众的并非外援,而是易建联。客观地说,辽篮没能以总比分3:0拿下对手,没能遏制易建联成为最主要原因。

  就在前三天前,还有不少球迷为易建联当选常规赛MVP和郭艾伦落选鸣不平。球迷认为郭少队内作用明显,数据突出,让队友变得更优秀,最重要一点就是带队取得常规赛第一。而考虑到易建联和郭艾伦位置不同,年龄差距大,因此横向比较并没有太大的意义。但是之于球队的贡献来说,显然阿联要大于郭少,这是客观事实!

  本赛季常规赛38场比赛中,易建联保持“全勤”,场均可以贡献26.7分、9.2个篮板、2.1次助攻。在得分方面,易建联高居国内球员第一,篮板位列第三。可以说本赛季,易建联状态依旧稳定,目前还是中国篮球的第一人。从阿联个人的表现来看,他已经做得足够好,只不过曾经的八冠王广东整体实力下滑,外援也不那么给力。总体而言,易建联的领袖气质及个人魅力还是在小郭之上。

  不过郭艾伦这两年的进步有目共睹,而且幅度还不小,毫不夸张地说,目前已经是亚洲最好的后卫,郭艾伦是未来,是希望,也是中国篮球的种子。所以喜欢郭艾伦的球迷也大可不必为郭少的落选而失落。年轻的郭艾伦虽未占据今天,但必然会征服明天。且这一次票选位列第二,就已经证明郭少在媒体心目中的分量,有媒体同行开玩笑称,郭少没有当选MVP,是怕他“骄傲”吧。或许能给郭艾伦带来鞭策,让他得到更大的进步。正如郭少自己所言,他觉得自己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提升。

  此外,以目前的形势来看,作为夺冠赔率第一大热的辽宁队,极有可能夺得队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届时郭艾伦只要好好发挥,带队取得总冠军的话,那郭艾伦一定是总决赛MVP的不二人选。

  ■率先晋级

  四川3:0拿下新疆 坐等辽篮

  昨日进行的另外一场CBA半决赛中,0:2落后的新疆在主场迎战四川。结果,四川队外援表现出色,邓特蒙贡献36分,哈达迪29分18篮板,最终四川以115:104战胜新疆,以总比分3:0晋级总决赛。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