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首轮抢戏者多小角色 "BIG4"后劲还要慢慢品

2016年03月07日 09: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上周末,史上最砸钱的中超终于掀开了新赛季的盖头,在过去一个冬天大肆买买买的剁手党终于要出来晒一下他们的成果了。首轮比赛,最受人关注的恐怕还是代表中超参加亚冠的BIG4,但惊悚的是,除了江苏苏宁在BIG4的一场“内战”中胜出之外,广州恒大淘宝、上海上港以及山东鲁能都遇到了开门黑。巧合的是,他们正好是上赛季的中超三甲。看样子,新赛季的中超龙门阵,还真是有得摆了。

  a

  亚冠影响状态?

  主帅们都不找借口

  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鲁能,上赛季前三名的球队都跪了,而且上海上港面对的对手只是河南建业,而广州恒大的对手也仅仅是在中超中向来以小本持家的重庆力帆,虽然鲁能输给苏宁倒是说得过去,但是被灌三球也未免太多,这样的结果让人有些惊讶。要知道,上赛季恒大整赛季只输过一场球,上海上港也仅仅输了3场,本赛季一上来就爆冷,让人不得不联想到是否因上周中的亚冠联赛影响到了恒大、上港和鲁能的发挥。

  上周中,恒大前往澳大利亚与悉尼FC进行了一场恶战,然后急忙飞回中国参加中超首战,这样的来回奔波的确对于恒大的体能有一定影响,但球队主帅斯科拉里认为并不能拿这个当输球的借口:“12天4场比赛,其实在世界范围内并不是很夸张很密集的赛程,对于一个强队来讲这只是一个小困难,这样的问题都克服不了,不主动去克服,那么更大的困难又怎么可能去战胜。这样来讲,我们球队这样的一个赛程并没有什么,我们球队不应该拿劳累当做借口,而是我们自身出现了错误和问题。”

  上周三与水原三星在亚冠恶战一场的上港在本轮也输了球,不过主帅埃里克森也表示输球和球队双线作战的关系不大,“我觉得我们能够应付两线作战。今天的拼抢非常激烈,我们下半场体能还是可以。”

  砸钱未必万能?

  小投入也能战巨人

  按照牌面来看,上海上港完全可以甩河南建业几条街。作为上赛季的中超亚军,上海上港不仅是国脚的大户,还有孔卡、吉安这些大牌球星,论实力绝对处于联赛的争冠集团。冬季转会窗口,上港又花了1850万欧元从恒大买来了埃尔克森,锋线实力大幅增强。

  河南建业虽然在上赛季打出了第五名的好成绩,但是球队的阵容比起上港来说有一定的差距,特别在外援方面,上赛季以4亿韩元挖来了巴西人伊沃,听起来挺吓人,但按照最新的汇率,4亿韩元折合成人民币,也就是228万元;麦克格文的身价也仅有360万人民币,在大牌扎堆的中超简直是太便宜了。不过主帅贾秀全却告诉弟子:“BIG4可以实力很强,投入很多,但我们总会找出自身优势和他们的弱点,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跟对手抗衡。”

  第一轮就把BIG4之一的球队砍翻,建业的土炮并不差。重庆力帆也是小本经营的球队,外援的身价大概都只有100万欧元左右。在战胜恒大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埃尔南多是采取先租后买的方式来的,上赛季的租借费用不到50万欧,本赛季转会而来虽然没有公布价格,但也不会高得离谱。就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居然完爆恒大的超豪华后卫线。就连李伯清都惊呆了:“中超第一外援是重庆的32号,一个人完爆中国国家队后防线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郑智。鉴定完毕!”

  c

  大牌中有水货?

  BIG4后劲要慢慢品

  建业、力帆的接连爆冷是不是就说明支票本在中超不重要了?No,No,No,更多的例子证明了有钱就能买到成绩,而BIG4未能获得想象中的成绩也不必惊慌。在随后的比赛中,BIG4以超强悍的板凳深度,更有可能掌握比赛的节奏,获得比赛的胜利。

  其实,苏宁和华夏幸福的开门红更能说明这一点。苏宁本赛季花了8000万欧引援,虽然有过亚冠1:1平越南平阳的尴尬,但一分钱一分货这一铁律在面对全北现代和鲁能时,充分展现实力,皆如愿获得胜利,且2场比赛攻入6粒入球,展现出色的攻击力。特谢拉证明了自己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物有所值。套用江苏球迷的一句话,特谢拉虽然贵,但完全值!

  而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的胜利也是资本的胜利,他们2:1战胜了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居吕姆和热尔维尼奥表现抢眼,帮助球队2:1获胜,别忘了这支球队还有梅西队友拉维奇!以河北华夏幸福的实力,本赛季绝对是挑战BIG4的一大竞争对手。由此看来,本赛季中超的精彩,就从第一轮开始。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