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边后卫成辽足隐患 老臣郑涛已经不复当年之勇

2016年03月07日 10:08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 

  换了除詹姆斯之外的所有外援,走了张鹭、丁海峰、秦升、丁捷、杨超声、王博,几乎换掉大半阵容的辽足,新赛季究竟会怎么样?

  昨日下午,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辽足用1:0的开门红,给外界不小的惊喜,低调的辽足,迈出了向着赛季目标前行的第一步。

  阿萨尼带“刀”了

  与石家庄永昌队的比赛,这是辽足新赛季首战,保平争胜,这是全队的目标。要想拿分,辽足有这个底气吗?或者说,外界对辽足有信心吗?

  这并不是小看辽足,看看这场比赛的首发名单,除了新外援,还有杨善平、孙世林这两个常规主力,老将郑涛、倪玉崧、胡延强、石笑天、小王亮,这些都是去年很少进入主力阵容的队员,这样一个全新阵容,去客场对抗去年的黑马石家庄永昌,辽足也难怪不被别人看好。

  开场后,随着比赛的进行,辽足的表现让人们渐渐放了心,至少后防线稳了,中前场,孙世林更加稳健,詹姆斯依旧是进攻核心,还有来自澳洲的能拿住球的吉米,在最前端的图雷得到了有效支援,尽管图雷在把握机会上还不够好,但这毕竟是第一场,而且图雷护球做球给队友也创造了机会。

  拿到1分,这是辽足能够看得到的希望。

  但谁都忽视了来自德甲的中卫阿萨尼,这位黑又硬的中卫,在全力做好防守的同时,下半场在进攻端创造了巨大惊喜:正是他在下半场一脚势大力沉的任意球破门,给了对手致命一击。

  唯一的意外,是在比赛还有十多分钟结束时,郑涛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但团结力让辽足守住了胜利。赛后,辽足球员都被阿萨尼所折服,“他这场比赛带刀了。”队友们开玩笑说。不纠结“门线悬案”阿萨尼的进球来自下半场,实际上在上半场,辽足有一次疑似破门成功。当时的情况是,辽足右路角球机会,当皮球传至中路,队长杨善平冲顶被对方门将挡出,后点跟进的詹姆斯补射,对方门将在门线处将球捞出来,混战中,图雷跟上一脚补射,球稍稍打偏。不过,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詹姆斯补射之后,皮球在对方的门将和后卫处理的过程中,这个球疑似已经进入球门。詹姆斯急切地向主裁判示意进球,但最终,主裁并未判罚进球有效,对于辽足队员的示意,主裁判也未予理睬。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球没有被判进,辽足队员的情绪,也没有受到影响,攻防两端,依旧非常平衡,直到比赛结束,在退场之前,辽足队员与主裁判握手,也没有表达出激动情绪,从这个细节来看,从首场比赛传递的信息来看,辽足整体开始成熟了。赛后,辽足主帅马林在谈到这个疑似进球时非常平静。他表示:“关于门线悬案,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足球比赛总是会有让人捉摸不透的场面,或者是需要瞬间做出判断的事情,可以说究竟进没进都算是正常吧,服从裁判判罚。”

  将帅声音

  杨善平:保级是底线

  昨日下午,杨善平统领的后防线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赢球很开心,我们完成保级后,还会继续前进。”杨善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除去外援,辽足昨日的首发名单里,杨善平绝对是老大哥了,与石家庄永昌队的比赛,是杨善平新赛季第一次以队长的身份参赛,比赛中,杨善平都有稳定而出彩的表现,在他看来,辽足的3分在预期内。“这场球我们坚决执行了教练战术,防守端,盯住对方的箭头人物,进攻上,我们必须控制好球,不能轻易丢掉,必须做得更耐心。”杨善平表示。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辽足有一次疑似破门,但主裁判并未判罚有效。“我们觉得是进了,但还需要看慢镜头回放,这些都不重要了,拿到3分,才是硬道理。”还没等记者提问,杨善平说起了新搭档,也是本场比赛为辽足完成绝杀的阿萨尼,“我们之间很有默契,他的综合能力非常强,有他在身边,真的很放心。”

  赛季之初,辽足并不被外界看好,走了多名内外援,引进的新援在名气上也无法与其他俱乐部相比,但今年的冬训,在韩国的拉练,杨善平是最直接见证者,“我们也憋着一口气,给怀疑我们的人证明一下,我们能做到很好。当然,这才是第一轮,全年刚开始,团结一直是我们的法宝,后面的比赛,我们会团结到底,完成保级的底线,争取往前走。”

  本报观察

  边卫是辽足隐患

  昨日下午客场与石家庄永昌比赛结束后,回到球队驻地酒店,辽足用过晚餐,当夜就乘坐大巴开往下一个比赛地点济南。首战开门红已经成为过去,辽足还需要总结,首当其冲的就是边卫,这是首场比赛辽足暴露出的一个隐患。

  正常来讲,打完客场比赛,辽足在今日返回沈阳,备战第二场中超比赛。不过,3月份沈阳的天气依旧寒冷,尤其是没有合适的场地让辽足训练,与其这样,辽足直接决定,比赛当晚,球队启程前往济南,在那里,一直备战到周末客场与山东鲁能队的第二战。谈到比赛,辽足主帅马林表示:“客场赢下石家庄队实属不易,因为球队正处在磨合期,我们使用了很多新球员,上场次数都比较少。但是他们没有因为第一次出场就特别拘谨或过于亢奋,可以说这场比赛达到了我们赛季初制定的培养一批自己的年轻球员的目的。”

  虽然拿到了开门红,但看过比赛的人都难免有这种感觉,整体上辽足已经有了进步,但局部位置,尤其是左边后卫,辽足太需要改进了。原本,左边卫的位置是丁海峰,但今年年初,这位当红之星已经转会河北华夏幸福,辽足只能起用原有的球员,郑涛被重新推上主力位置。郑涛是辽足的老臣,在2011赛季立下过不少功劳,但昨日下午的表现,郑涛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他上半场一次犯规得到黄牌,下半场的犯规再得黄牌,被主裁判罚下,好在全队最后守住了胜利,否则,郑涛难辞其咎。石家庄永昌对辽足来说,只能算是局部的参照,未来的联赛,有世界级球星加盟的各路豪强,辽足都要碰面,那才是真正考验辽足边卫和整体短板的时候。本组稿件均由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姚国繁

  昨日中超战报

  重庆力帆2:1广州恒大

  石家庄永昌0:1辽宁杭州绿城2:1长春亚泰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