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外援抢尽风头 斯帅:12天4场球不是失利理由

2016年03月07日 14:3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卫冕冠军恒大输给重庆力帆、中超亚军上海上港负于河南建业、广州富力不敌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亚冠开局不错的山东鲁能完败给江苏苏宁……中超联赛首轮战罢,冷门似乎成了一大主题。这其中最让人意外的还是在亚冠和中超双线爆冷的恒大。

  冷门·典型 力帆外援抢尽风头 卫冕冠军吞下苦果

  昨天,2016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首轮争夺,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客场1比2不敌上赛季排名第八的重庆力帆。要知道在上赛季,重庆力帆曾以0∶7的大比分输给过恒大。

  本场比赛,恒大4200万欧元买入的新外援马丁内斯收获了在新东家的首粒进球,但力帆队的巴西前锋费尔南多两度上演千里走单骑。特别是在比赛32分钟,他在10秒内狂奔60余米破门成功,令人叫绝。

  与恒大的诸多大牌外援相比,22岁的费尔南多可以说名不见经传,从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给出的数据看,费尔南多的身价只有60万欧元。

  算上此前已经进行的亚冠小组赛和联赛杯,恒大在新赛季开局的4场比赛中只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战绩,是球队升入中超以来的最差开局。

  “当球队连续出现这样的错误,作为主教练,接下来我必须要对球队进行调整与改变,在训练中要进行改变。如果没有好的战术或者执行来解决问题,我就更换球员,进行轮换。”斯科拉里说,球队的两个丢球都来自对手的反击,球队在上一场亚冠小组赛中也出现过同样的问题,因此他必须对此足够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输掉了新赛季中超的首战后,斯科拉里率领恒大队在中超的不败金身终于被打破。昨天赛后,斯科拉里的表情足以说明他有多么不开心,不过斯科拉里并不想把责任推给密集的赛程。

  “12天4场球,并不算多密集,球队如果连这样的困难都克服不了,也不用克服别的困难了。我们不应该拿劳累作借口,是自己出现了一些错误和问题。”斯科拉里说。

  恒大队目前在双线作战中都遇到了一些困难,这无疑让斯科拉里承受了一定压力,而对重庆力帆队来讲,战胜恒大无疑是新赛季的美妙开局。力帆主帅张外龙赛后表示,在备战本场比赛的时候就考虑到了利用对手双线作战的“疲劳期”,现在看来备战的效果不错。

  冷门·整体 中超三强全遭败绩 升班马实力不俗

  其实中超首轮爆冷的不止恒大一支强队,上个赛季中超积分榜前三名的球队均在首战中遭遇败绩。上海上港客场0比1负于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客场0比3完败重金打造的江苏苏宁。此外,广州富力客场1比2不敌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

  对于首轮战败,各队主帅做出了不同的反应。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很淡然地看待了这场比赛,他表示比赛输了没有客观理由,对手的表现很好,对于上港来讲,当下最重要的是备战下一场比赛。

  鲁能主帅曼诺则表示,一场比赛的胜负并不是单纯以球队水平高低来决定的,球队的水平需要看30轮比赛之后的排名,而不是仅仅看一场比赛。

  说到本轮的冷门,不得不提到一支球队,那就是河北华夏幸福,这支中超新军在联赛开始之前就因为引援动作之大而备受关注。首战客场战胜广州富力,华夏幸福让人们见识到了它远远超出升班马的威力。华夏幸福主帅李铁表示,他会立刻忘记这场比赛,全身心备战下一战。

  相关新闻 中甲“豪门”蓄势待发 要冲超还要拿双冠

  昨天,天津权健俱乐部在江苏盐城大丰训练基地召开了2016赛季中甲联赛壮行会,这支“中甲豪门”正在这里进行新赛季前的备战,球队上下都对2016赛季有着很高的期待。

  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转会冬窗期,天津权健的投入排名世界第四,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表示: “我们是一个新的俱乐部,无论是在教练团队还是在球员的引入上,肯定要有很大的投入。做俱乐部有一种信条,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

  2016赛季的中甲联赛,多支球队都对冲超“虎视眈眈”,竞争势必会异常激烈,但权健似乎不惧这种竞争。束昱辉昨天就明确表达了对冲超的渴望,“尽管结果无法预测,但是冲超是我们百分之百的决心。我们也会竭尽全力完成这个目标。”

  权健新赛季引进了多名国内外知名球员,其中包括前巴西国家队主力射手法比亚诺、上赛季巴甲助攻王贾德森、国脚级内援赵旭日和孙可等,更是请来了曾执教过巴西国家队和皇家马德里的巴西名帅卢森博格。

  拥有丰富而光鲜的执教履历,却选择来到一支中甲球队执教,卢森博格对此解释说:“最终打动我的是俱乐部的远景规划,我想把我过去多年的经验和技战术植入权健。我一直向球员强调,我们的球队不是一个中甲球队,一定要用中超的思维去分析比赛。”

  本周末,新赛季中甲联赛就将开始,卢森博格表示球队已经越来越像一个整体。谈到新赛季的目标时,他说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都想要。

  文/记者 王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