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坛明星客串影视剧:奥胖有喜剧天赋 郑智10岁出道

2016年03月08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体坛明星客串影视剧:奥胖有喜剧天赋郑智10岁出道
    5月6日,《叶问3》剧组在上海长宁体操中心举办“拳王”来了《叶问3》巅峰英雄会,正式宣布“拳王”泰森将加盟《叶问3》剧组,并出演重要角色。中新社发 康玉湛 摄

  中新网3月8日电 近日,电影《叶问3》内地票房已破三亿,有多少人是冲着海报上的“拳王”泰森去买票的?虽然他在片中打戏只有短短三分钟,但他证明了自己还能出拳如风,甚至还能死记硬背多句中文,是个不错的演员。

  俗话说,文体不分家,国内外体坛明星确实有不少人都在影视剧中有过演出。无论是手到擒来、本色出演体育类作品,还是惊鸿一现,让人眼前一亮的客串登场,都为影视剧本身增添了不少趣味和话题。

  乔丹与卡通人物搭戏 致敬飞人扣篮受好评

乔丹与卡通人物搭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乔丹与卡通人物搭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体育大腕转投电影的案例中,迈克尔?乔丹算是相当成功的。1996年,华纳公司为乔丹度身订造了真人与动画结合的电影《空中大灌篮》,他在影片中与卡通形象兔八哥、达菲鸭并肩作战,用篮球打败了外星人,还变相致敬了自己标志性的飞人扣篮。极强的娱乐性加上乔丹的影响力,让影片饱受好评。

  奥尼尔自带搞怪性格 参演喜剧信手拈来

奥尼尔自带喜剧天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奥尼尔自带喜剧天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与前辈乔丹一样,“大鲨鱼”奥尼尔也有参演电影的经历。在球场上,奥尼尔是三秒区里的霸主,在场外,他从来就是个闲不住的活宝。由于自身性格中的搞笑属性,奥尼尔参演的电影大多是恶搞类的喜剧,其中,在《惊声尖笑4》中,他恶搞《电锯惊魂》中的囚禁段落,令人捧腹。对奥尼尔来说,搞笑是除了篮球之外的第二天赋,简直信手拈来,不费吹灰之力。

  小威客串影视剧当律师 大荧幕上演自己

小威(右)客串《美女上错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小威(右)客串《美女上错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今女子网坛球后小威廉姆斯除了强劲的击球外,性格外向的她在球场上也常常表情丰富,她的比赛往往戏剧性十足,在场外她同样不甘寂寞。2012年,她客串了美剧《美女上错身》,誓言一名律师。去年,她又在电影《像素大战》中客串,首次挑战出演剧情片,本色出演,举手投足都有万千粉丝为之癫狂。

  小德客串《敢死队》 期待参演成龙电影

小德想出演成龙的电影。
小德想出演成龙的电影。

  与球后遥相呼应的,便是当今网坛球王德约科维奇,为人随和幽默的塞尔维亚人的成长经历就充满戏剧性,由于名字的发音和英文“Joker(小丑)”类似,这也成了他的绰号之一,而这也足以凸显出他的表现欲望。在电影《敢死队2》中有过客串表演的小德,曾在采访中表示,“如果成龙给我这样的机会,邀请我参演他的电影,为什么不试一下呢?”

  强森华丽转型做演员 动作大片接到手软

强森大片接到手软。
强森大片接到手软。

  放眼当今好莱坞,要说从体育明星转行当演员最成功的人,恐怕非道恩?强森莫属。强森早年间是橄榄球运动员,26岁进入职业摔跤界。由于块大劲粗,人送外号“巨石”,可见其在摔跤场上的威力。2001年,他以客串的形式加盟《木乃伊2》,没想到反响强烈,自己也颇有表演天赋,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此后,《蝎子王》、《速度与激情》系列、《特种部队2》等大片接踵而至,强森顺利从一个摔跤手变成了与范?迪塞尔旗鼓相当的动作演员,转身之华丽,令人侧目。

  李宁曾与多名大牌演员搭戏 进军影视圈不顺利

李宁的演员之路未能大红大紫。
李宁的演员之路未能大红大紫。

  并不是所有的体育明星都成功转型做演员。当年“体操王子”李宁退役之后,他的外貌成为进入娱乐圈的敲门砖,先是出演吕小龙导演的《长城大决战》,而后动作导演程小东更是为其量身打造了一部《七金刚》,找来了杨紫琼、徐锦江等香港演员精英为其配戏,而片中几个“屈臂大回环”的体操镜头完全是程小东给李宁安排的个人秀。但可惜天不遂人愿,如此的排场都未能让李宁的演员之路大红大紫。

  刘璇参演一系列电视剧 搭档徐静蕾登上大银幕

刘璇参演过一系列电视剧。
刘璇参演过一系列电视剧。

  作为曾经的体操公主,刘璇在赛场上曾给人们留下许多美丽的瞬间。退役之后,凭借长相上的优势,刘璇顺利进入影视圈,参演了一系列的电视剧。很快,刘璇顺理成章地登上大银幕,在与徐静蕾联袂出演的《我的美丽乡愁》中,刘璇并不稚嫩的本色演出让人眼前一亮,成为该片最大的惊喜。

  潘晓婷数次客串电影 不忘推广桌球运动

潘晓婷数次客串电影。
潘晓婷数次客串电影。

  同样以外貌和技艺笼络了大批粉丝的“九球天后”潘晓婷,要是不出演个把电影,似乎有些说不过去。2008年,她就在电影《精舞门》里客串了一把。2014年,在桌球励志题材电影《逆转胜》中,潘晓婷又和五月天成员怪兽合作拍戏,本色出演桌球高手的同时,还顺便推广桌球运动。影片中她英姿飒爽,让人过目不忘。

  郑智10岁客串足球电影 多名参演者成职业球员

郑智10岁客串足球电影。图片来源:新华网。
郑智10岁客串足球电影。图片来源:新华网。

  如今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郑智也有过从影的经历,不过那个时候的郑智只有10岁,当时他客串拍摄过一部以球迷为题材的电影——《球迷心窍》,与他一起拍摄的还有张永海、徐亮等,后来都成长为中国足坛的知名球员。而当时的主角、左边卫的扮演着张考后来也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曾在辽宁宏运俱乐部效力。(完)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