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价票+广东定律=总冠军? 辽宁男篮将最后搏杀

2016年03月08日 09:4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CBA总决赛首战将于本周五打响,辽宁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四川男篮。本溪体育馆售票处从昨天上午开始销售总决赛前两场比赛的门票,虽然票价有所上调,但依然无法阻挡球迷的热情,门票的销售情况异常火爆,很多球迷从凌晨就开始在本溪体育馆外排队。今天上午10时,网上销售渠道将正式开放。也是在昨天,一条微博引发了球迷的关注——辽粤半决赛“唤醒”了一位老球迷,她的外孙薛亮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讲述了姥姥与辽篮之间的故事。

  火爆

  本溪体育馆

  售票处排起长龙

  半决赛中,辽宁男篮与四川男篮分别淘汰广东男篮和新疆男篮会师总决赛。本赛季总决赛依然采用七战四胜制,赛制为2-3-2,拥有主场优势的辽宁男篮先进行两个主场比赛,随后赶赴四川男篮的主场进行三场比赛,如果未决出总冠军再回本溪进行余下的两场比赛。首战将于本周五在本溪体育馆拉开大幕,售票处从昨天上午开始销售总决赛门票,来自全省各地的球迷赶赴现场的购票场面异常火爆,有球迷甚至从凌晨开始在体育馆外排队。

  辽篮主场球票根据观赛位置优劣被分成VIP、特甲、甲票和乙票四档,总决赛四档票价对比常规赛和季后赛上调幅度较大,价格分别是2400元、1800元、1200元和600元,而学生票的票价仍然是150元。虽然价格有所上涨,但球迷的热情丝毫未受影响。昨天早上,球迷们在售票处排起了长龙,其中一些球迷专程从沈阳、抚顺等地赶来购票。由于球票数量有限,更多球迷脸上挂着失望的表情。“我凌晨3点就来了,仍然没买着票,等网上售票时我再碰碰运气。”一名球迷告诉记者。没时间去售票处的球迷也不要着急,今天上午10时,网上销售渠道将正式放开。

  温情

  老球迷苏醒后

  就看辽篮比赛

  辽篮连续第二年杀入总决赛,不仅让年轻的球迷为之欢呼,也让不少老球迷兴奋不已。本溪球迷薛亮的姥姥王淑珍就是一名辽篮的铁杆粉丝,已经77岁的她从五六年前开始关注辽篮,每场比赛都会守在电视机前为球队加油。3月2日,王淑珍老人突发脑梗入院,薛亮将此事发到微博上,韩德君、李晓旭和廉明等球员纷纷转发并为老人送上祝福。“现在姥姥的病情有所好转,不过仍没度过危险期,苏醒之后她最关心的就是辽篮的成绩,当我告诉她已经进入总决赛后,姥姥非常高兴。”薛亮说。

  半决赛第四场比赛前,王淑珍苏醒后突然想看比赛,由于眼部神经受损,她无法睁着眼睛,只能靠家人用手拨开眼睛看直播。薛亮告诉记者,姥姥在看到比赛后问他,辽篮怎么穿着黑色的比赛服,“姥姥去医院那天刚好辽篮是主场作战,她还以为是当天晚上的主场比赛。”薛亮说,姥姥之前一场球都不落,看完直播有时候接着看重播,而且每名队员她都认识。苏醒后,她仍然能叫上队员的名字。昨天,带着全队的祝福,辽篮俱乐部工作人员专程前往医院看望了王淑珍老人。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 江

  高价票+广东定律=总冠军?

  文/高鸣灏

  CBA总决赛将于本周五打响,此前从未染指过总冠军的四川男篮和辽宁男篮将展开最后的搏杀。

  辽篮连续第二个赛季打进总决赛,与上赛季打北京不同,只要裁判的执法尺度能做到公平公正,那么这一次无疑是球队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与此同时我们也不禁想起20多年来CBA的一条神定律:每个赛季的总冠军,要么是淘汰广东队的球队,要么就是广东队。也正因如此,球迷们都想来到现场一睹王者风范。尽管辽篮主场的票价(VIP2400元、特甲1800元、甲票1200元、乙票600元)继续提升,但依然供不应求,除了球迷热情爆棚,与本溪体育馆所能容纳的观众数量(6000多人)也有一定关系。反观四川主场的票价要显得相对实惠一些(主席台1880元、特票880元、甲票480元、乙票380元和丙票280元)。

  事实上,本赛季总决赛也是两种建队理念的对决。四川无疑是亚外政策的最大受益者,“邓哈哈”(邓特蒙、哈里斯、哈达迪)几乎包揽了全队的得分;而辽篮则依靠优质土炮+实用外援的组成,继续刮起青春风暴。正如郭士强所言,现在的辽篮是近20年来最好的一支。就连杜锋也承认,平均年龄25岁左右的辽宁队,很像当年他与朱芳雨和王仕鹏时期那支黄金年龄的广东队。

  历史即将被改写,无论至尊鼎花落谁家,我们都将见证一个新的王者登基。但还是希望,高票价下的“广东定律”,依然能继续应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